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如今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也将于2016年12月20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人数和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之一,自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诸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均将应邀参与其中,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国内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2016年,国内数据中心市场逐渐向行业化、细分型服务转变,各服务商通过提供差异化服务进一步拓宽市场。现如今,IDC服务提供商不再单纯地凭借资源、渠道、价格取胜,而是正在利用云计算、超融合、SDN等新兴技术进行“自我革命“,不再是随时可以被取代的单一资源提供商。云计算给数据中心行业带来极大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至关重要的转型机遇。

renzhiyuan

互联港湾创始人&CEO 任志远

互联港湾是一家以数据中心为起点,逐渐转型为专业混合云服务商的技术驱动型企业。为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混合云服务,并以高可用的网络链路资源以及高可靠的自有数据中心为支撑,帮助用户高效地实现业务全球化部署,构建稳定的企业IT运营体系。日前,互联港湾创始人&CEO 任志远做客“百家访谈”,畅谈传统的IDC企业进入云服务市场的优、劣势以及互联港湾未来的发展方向。

今年在数据中心部署SDN或扩展SDN应用的云计算和通信服务提供商越来越多,SDN软件市场的竞争将变得愈加激烈。据了解,互联港湾也已经成功实现接入层交换机的SDN化。对此,任志远告诉记者:“互联港湾在SDN领域的布局位于行业前列。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全国二十多个城市网络接入层交换机的SDN化,且为互联互通的环网结构,发生单点故障的时候系统会优先选择其他路径,保障用户业务稳定运行。互联港湾将SDN部署置于企业的发展战略层面,目的就是为了给全球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和服务。”

传统IDC企业重资产成分占比较大,当向云转型的时候,企业的经营思路和发展战略需要进行重新设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转型的难度。但同时,云服务的弹性调度、灵活可控需要底层IDC资源的稳定支撑。互联港湾在2011年开始部署云服务,构建自己的混合云体系,任志远表示:“互联港湾拥有丰富的数据中心、网络链路资源,同时拥有多年积累的项目服务经验,可以更好地根据用户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有效帮助用户提升运营效率,实现业务灵活部署。”目前,互联港湾团队共150人左右,覆盖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团队人员多数为云计算领域及数据中心领域资深人士,拥有多年的行业经验。

目前,互联港湾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以及云托管服务,更可以为用户提供统一的跨云管控平台,实现异构、异地资源的统一纳管,并通过开放的功能API实现功能调整自开发,用户可直接连接AWS、Azure、阿里云等主流服务商。同时,互联港湾也有布局海外的计划,以香港作为第一步,继续拓展新加坡、东京、硅谷、纽约、法兰克福等地,打造全球互联的服务网络,助力用户国际化部署。

任志远表示:“在未来,互联港湾将持续发力混合云领域,以高可用的混合云服务、高可靠的网络和数据中心服务作为价值输出,在维持现有用户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用户。我们将以传统行业用户为重要目标,通过全面的服务体系,解决用户IT化转型的难题,帮助用户实现大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