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的结合越发紧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增速逐渐提高,数据中心作为数据存储和数据交换的中枢,将会在可预见的未来迅猛发展。那么今年的IDC市场发展状况如何?未来云计算将实现大规模应用,这对IDC行业会产生哪些影响?日前,森华易腾创始人兼常务副总裁肖健做客“百家访谈”,对上述问题做了具体解答。

webwxgetmsgimg

森华易腾创始人兼常务副总裁  肖健

创立于2005年的森华易腾今年已满十二周岁,正值花样年华。在过去的岁月里,森华一直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给业界留下了沉稳低调的印象,直到2015年与广东榕泰并购并通过证监会批准,森华易腾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先后服务了小米、苏宁、国美、科大讯飞等400多家知名企业。作为国内较早进入互联网数据中心运营领域的企业,森华易腾主要为企业提供专业的IDC、云计算和CDN服务。

大规模业务的安全及应用还需要传统的IDC来作支撑

去年是森华实现大跨步的一年,相继在华东、华南、西南、东北等地区储备了大量高规格机房,以组合拳的方式推出了”IDC+云计算+CDN“一站式服务,业务也实现了较快增长。肖健表示:“今年,森华的客户量级以及服务质量都有提高,客户合作签约率成倍增长,森华的服务范围也有很大的扩展,涉及到音乐、游戏、视频、电商等各大行业,像酷狗、苏宁、国美、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也都纷纷选择与我们合作。同时我们也在尝试金融、证券等一些比较复杂的行业,为企业用户提供定制化、全面化的服务。”

云计算基于良好的弹性调度、可计量、配置灵活等特性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对此,肖健表示:“对于初创企业而言云计算能够节约很大成本,但当他们的业务发展到一定的规模之后,自身的业务安全及应用还是需要匹配IDC来作支撑。”

苦练内功为云计算和CDN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政府各项政策的出台以及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为IDC产业的大举前进保驾护航,来自数据发布行业的上下游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发展自身,地产、金融等行业企业也凭借自身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庞大的资源体系正在渗透IDC市场,一时间国内数据中心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网络质量是IDC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毕竟带宽稳定、服务做好,才能得到用户的认可。肖健表示:“今年,我们在提高网络质量方面做了很多努力,采用了很多第三方的数据来做匹配、监控,也让用户参与了整个过程,经过一年的磨合,森华的网络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服务商点评网发布的8-11月份的2016服务商口碑榜TOP50,森华易腾连续四期位列第一,也是从行业角度认可的森华在这方面的努力。”

IDC既是森华易腾的主营业务,也是其优势所在,毕竟CDN、云计算都依赖于互联网基础资源,只有根基稳,才能取得长远发展。肖健表示:“后期CDN、云计算都是森华未来发展重点,今年森华一直在苦练内功,为明年的业务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身发展和用户发展“双轮”驱动

目前,森华易腾正在逐步完善华东、华南、西南、东北等地区的节点。据了解,其张北自建数据中心的建设也于日前正式提上日程。肖健告诉记者:“森华易腾张北数据中心计划在2018年交付,计划首期实现8000个机柜,该数据中心的投产将极大的促进森华的业务。”

对于未来,肖健表示:“森华的发展得益于自身的提升和用户推动,2017年森华继续在机房的建设、安全运维方面下苦工,夯实森华建设高性能数据中心集群的策略,并致力于帮助用户IT化转型,实现用户大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0-09 10:29:00
人物访谈 森华易腾胡胜:打“IDC+CDN+云计算”组合拳
日前,森华易腾技术副总裁胡胜做客我们的微访谈,详细阐释了森华易腾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定位以及亦庄大族机房的近况。 <详情>
2016-09-28 14:07: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走进森华易腾
如今,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了移动互联网和可穿戴设备的广泛普及,其背后起到关键支撑作用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产业也迎来黄金发展期。经历过之前的经济低迷期,IDC行业逐 <详情>
2016-06-20 09:58:00
云资讯 胡胜:森华易腾深耕云计算 致力于企业级“私人定制”
日前,森华易腾技术副总裁胡胜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全方位解读了森华云的全新定位以及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规划。 <详情>
2016-03-01 16:43:06
市场情报 一点资讯选择森华易腾为其提供IDC服务
日前,移动互联网内容分发领先平台一点资讯,经过综合评估,决定由国内行业领先的互联网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森华易腾提供指定机房IDC相关服务,森华易腾将在机房租赁、服务 <详情>
2016-01-19 09:41:00
国内资讯 森华易腾助力2016湖南卫视跨年晚会获赞
聚集“颜值巅峰”和“红包激情“的2015-2016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圆满结束,这背后的大功臣当属本届晚会的独家互联网带宽合作伙伴森华易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