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推出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系列预热活动“We访谈”,邀请IDC及云服务等企业高层、设备厂商、技术专家、互联网行业大咖进行一对一采访,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本期We访谈人物为蛮蛮天下(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蛮蛮天下”)创始人兼COO高军良先生。听他谈数据时代IDC新的分布式发展趋势,以及蛮蛮天下在IDC、CDN、云服务市场产品和服务的优势所在。

精品团队铸优秀品质,与客户相互成就方为蛮蛮

蛮蛮天下成立于2016年年末,是一家云计算综合服务商。公司成立仅4个月,即推出了自研的综合云平台,形成了商业化的服务模式,赢得了微软、小米等公司的青睐,并达成合作。随后蛮蛮天下在河南投建了云计算中心,园区占地面积达300亩,可容纳1万多个机柜,带宽总量达5T,网络覆盖10+运营商。该数据中心一期仅用时5个月就建设完成,并投入商业运营阶段。

如此亮眼的发展速度与成绩,离不开蛮蛮云高品质的专家团队。蛮蛮云虽然成立仅两年时间,但团队平均从业时间均在10年以上,从业经验丰富。蛮蛮云高层构架坚实,核心领导作为行业翘楚,均来自一线互联网跨国公司或云计算公司。公司专家团队都是拥有多年行业经验的资深专家,具备相当研发建设实力与行业影响力。杰出的领导团队,保证了蛮蛮云领先的行业认知与独特的发展方向,行家里手的专家团队,使得蛮蛮云对客户诉求理解深刻,保障了产品的创新研发实力。

微信图片_20181225102357

蛮蛮云创始人兼COO高军良

访谈中,在被记者问及到“为何公司取名‘蛮蛮天下’”时,公司创始人兼COO高军良先生娓娓道来:《山海经》记载,崇吾山有一种鸟,每只鸟仅有一翼一目,必须两只鸟相伴才能飞行,这种鸟名叫蛮蛮,蛮蛮天下公司的名字正是源自于此。高军良表示,蛮蛮体现了一种精诚合作的精神,做每一件事都想到与之合作的另一半,才能够相伴成功。作为企业级服务商,蛮蛮天下一直发挥“蛮蛮”精神,在企业产品与服务研发中想客户所想,从客户需求出发开展业务,避免只站在自身立场考虑问题。蛮蛮天下希望通过这个名字表达公司与客户“缺一不可、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客户合作共赢,勇往直前,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云计算综合服务商。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成立仅两年,蛮蛮天下已经赢得了微软、京东、小米等海内外一流客户的青睐,将业务之花开到了墙外。

云上蛮步,IDC+CDN并行

蛮蛮天下目前自主研发平台达20多项,如GSLB全球调度体系、内容智能感知平台、网络智能感知平台、云安全平台等,核心服务分五大板块:云分发、云存储、云安全、云计算中心、数据分析。

作为一家云计算综合服务商,蛮蛮天下同时还拥有IDC、CDN的全国牌照,业务板块广泛。谈到这点,高军良先生说,云计算业务内在属性很多,单纯的IDC或CDN业务都有其优势与局限性,作为在云计算领域充满抱负的企业,必须把IDC与CDN两项的技术业务都重视起来,才能用“两条腿走路”,发展均衡, 未来可期。

蛮蛮天下现有的云计算中心位于河南沁阳,自设计之初就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该数据中心位于河南省沁阳市大数据产业园中,地理位置上处于全国中心地带;建筑设施符合T3+和国内A级机房标准;规划机柜数量达10000+;双路大工业直供,将电直接从发电站输送到资源中心;多运营商线路接入,接入带宽均为各运营商省骨干网;模块化独立数据中心;机柜冷热通道分离……。由于蛮蛮天下既拥有IDC牌照,也拥有CDN牌照,客户可以在此建立自己的数据源中心、数据灾备中心、数据存储中心,同时也可以在此部署CDN服务和云计算服务,对外提供本地化或覆盖临近区域的CDN服务以及云存储、云主机等服务。

逐鹿中原,在客户的未来等客户 

目前,国内云服务、IDC厂商大多扎堆北上广深,与之不同的是,蛮蛮天下将第一个云计算数据中心选在了河南。蛮蛮天下为何这样布局市场?高军良分享了他对云计算行业的理解与判断。

首先,原有互联网网络布局不适应当前发展。国内云计算行业一直处于发展变化期,现有的云计算行业市场格局严重依赖于过去运营商传统的互联网网络布局。早年的互联网网络规划已经不能适应今天的云计算发展,更无法支撑未来的云计算发展。

第二,互联网发展呈现出去中心化趋势,支撑云服务的IDC尤其明显。互联网产业发展已经从北上广深开始向周边扩散,这个扩散因素既有市场影响也有国家战略政策的引导。由于数据中心的占地、能耗等属性,目前北上广深都已经进行了新建数据中心的限制。例如北京在10月即出台了限制PUE值1.4以上的新建数据中心政策。这种情况下,电力、土地、带宽、人才等资源丰富的地区,将成为新建数据中心的热门选址地。

第三,未来的云计算竞争一定会更细分化,更分布式,更贴近用户。只有网络下沉,网络离客户最近才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快捷、更贴心的服务。目前CDN行业普遍存在终端覆盖难、用户播放体验差、内容没有安全保障且网络速度慢,加速成本高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网络更贴近资源就变得非常关键。蛮蛮天下第一个数据中心选址的河南沁阳,从地理位置上说处于全国中心地带,可以辐射河南、河北、安徽、山东、山西、陕西等10余个省市,周边200公里覆盖一亿左右人口,周边500公里可覆盖4亿多人口。我们的云计算中心,正位于这覆盖四亿互联网活跃用户的中心。

第四,“要在客户的未来等待客户”,高军良讲的这句话令人影响非常深刻。他指出,很多客户眼下还没有意识到它的下一步发展,下一步需要什么,要想做好云计算和大数据,必须要有发展的眼光,提前在客户的未来做好布局来等待客户。在他看来,现有的云计算中心北上广集中式发展满足不了客户需求,一定要提前进行分布式发展。整个数据时代的未来发展将更贴近用户,与之相关的产业也将趋向人口红利明显的地区。

5G将至,高军良说互联网应用将随着5G的落地繁荣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将迎来更大的需求,中国云计算将在国际市场上获得高速成长。未来,蛮蛮天下将以产品为核心,以河南为基地,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成为在云计算领域快速成长的国际化公司。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阅读:

【We访谈】诚高科技吴涛:从设备商、建设商到运营商,二十年见证中国IDC市场发展

5G将至,数据中心运营商要有哪些新招式?

【We访谈】名气通蔡史耀:创新科技,构建覆盖全国的数据中心机房集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3 11:32:31
市场情报 Hydrolix 加入 Akamai “计算合作伙伴” 计划
TrafficPeak 为 Akamai 客户提供实时数据可视化和长期数据保留的能力,而成本要比其他监测技术低得多。 <详情>
2023-11-01 17:35:33
云资讯 Akamai联合Forrester发布报告:77%亚太媒体和娱乐公司考虑放弃传统云转向云原生
亚太地区和日本的媒体和娱乐市场发展节奏快、竞争激烈,因此其中的企业正寻求借助云服务提供商的力量来改善客户体验 。 <详情>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10-26 11:22:28
数据中心节能 新研究发现:中国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上云可减少78%的相关能耗
随着芯片技术和服务器的设计变得越来越高效,企业能否及时采用最新技术服务器也会影响能耗。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