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广告已然成为了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部分,无论是各大社交平台,如微博、微信,还是家门口的灯牌、地铁的扶手上,都能看到各种广告的身影。广告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商业还是公益,都需要广告“广而告之”。

无论是传统形式的广告还是网络形式的广告,其目的都是吸引更多的流量以增加利益。当今我们正处于互联网时代,一些新的技术不断涌现并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如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广告如何更快更好地“广而告之”?如何实现广告信息在全球范围内的互联互通并且获取更多的客户、流量来实现变现?这时候就需要专业的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以及获客等服务。

汇量科技(Mobvista)是领先的移动广告及营销服务技术平台,为全球应用开发者提供移动广告及数据分析服务。凭借其强大的大数据和AI能力,Mobvista为2000多家广告主提供获客服务,向累计超过70亿台独立移动设备投放广告;同时,超过700个开发者的逾5,300款应用使用其变现服务。此外,Mobvista的移动分析SaaS平台已追踪分析49,000多款游戏的数据。目前,公司已于全球15大城市设立办公室,团队规模近700人。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 AWS技术峰会上,来自Mobvista的技术副总裁及首席架构师蔡超受邀亮相,中国IDC圈记者也有幸对蔡超进行了采访,听他为我们分享Mobvista在移动广告和数据分析方面的经验以及做出的努力。

1

在加入Mobvista之前,蔡超曾任亚马逊全球直运平台首席架构师,亚马逊(中国)首席架构师,曾领导了亚马逊的全球直运平台的开发,并领导中国团队通过AI及云计算新技为中国客户打造更好的本地体验。

谈到加入Mobvista之初,蔡超表示,虽然Mobvista和所有常规公司一样在云计算的降低成本上已经进行了好几轮优化,包括对低CPU利用率机器的合并淘汰,对数据存储的优化,购买Resolve Instance预留实例等。但是成本问题仍然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所以,在蔡超加入Mobvista之后,就开始积极探索在all in cloud的前提下如何节省更多的成本,预定目标是成本降低40%。

之前,Mobvista的几大业务系统都是部署在云端比较大的单体系统,它大的问题就是任何一个功能成为瓶颈,需要去横向扩展的时候,就必须去复制整个单体系统,那就需要用更大的计算资源来复制单体系统。所以蔡超首先开始从云单体系统向云原生架构进行改造,构建微服务是第一步。这个过程中,要考虑面向容错、面向恢复和混沌工程,从而可以构建一个高可用的微服务,使得系统架构更加具有弹性,可以更好利用云端的高弹性资源。当服务变得更加弹性、更可恢复的时候,就可以找到更有价格优势的方式。

比如说Amazon EC2 Spot Instance竞价实例。Spot Instance有个特点,不同的Spot Instance是不同的池,包括AZ,当这种Instance紧张,另外一种Instance不一定紧张。当有一些Instance被拿走的时候,如果系统没有足够的弹性,没有足够的容错能力,就会受到影响。所以Mobvista的系统是要面向恢复设计的,是面向容错设计的,就是当有些Instance被终止了之后,其系统依然可以通过熔断、兜底来做,来保持SLA对于最终客户是透明的。目前,Mobvista 70%的在线平台Instance都是部署在Spot Instance,在线处理广告请求。通过架构优化,利用AWS的新技术,实现了单位请求成本降低约65%。

如今,Mobvista 在利用Spot Instance优化云端成本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基于这些经验推出了SpotMax,帮助其他的云的使用者一起探索成本可控的大规模云端系统实践。

Mobvista在成本方面所做的努力,无论是微服务系统、Spot Instance还是SpotMax的整套系统架构是完全适用于公有云,Mobvista绝大部分的机器都部署在AWS上,也同时适用于混合云和少量的其他云。通过使用这些服务对云端成本进行优化,以降低成本,那么是通过什么标准进行考核?蔡超表示,成本考核的标准是通过单次请求的费用来衡量的,刚加入Mobvista时,预定的目标是成本降低40%,通过架构优化,第一年实现了单位请求成本降低约65%。在这一过程中,成本大幅降低源自于蔡超带来的AWS的经验,另外最重要的是要让系统架构适应于云计算,能够充分利用云计算所提供的服务以及云计算的收费模式。

“通过技术的创新、加之目前云计算价格不断向下的走势,未来成本将会继续优化,呈现出一个持续下降的趋势。”蔡超表示。

延伸阅读:

大庆油田携手华为建设大庆油田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

周边成热地 浦西没机房——浅析大上海地区数据中心发展布局

5G融合网!广电网络联手电信商是否可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03 09:40:25
云资讯 瞄准云计算服务市场,汇量科技宣布成立云事业部
汇量科技(Mobvista)已于11月30日发布公告,将弹性云计算团队及工程运维团队合并为云计算及基础架构业务中心(简称:云事业部),成为与公司广告技术事业部并列的第二大事业部。 <详情>
2019-08-05 17:08:11
市场情报 AWS技术峰会2019(北京站)顺利举行 看AWS如何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记者下午参加了由AWS副总裁、全球技术与开发者布道师团队伊恩·马辛哈姆(Ian Massingham)主持的媒体沟通会,沟通会上,他首先谈到了自2006年AWS成立之初所做的服务与努力 <详情>
2019-08-05 15:52:49
市场情报 光环云助力AWS技术峰会2019
炎炎夏季,AWS技术峰会2019也如约陆续在上海、北京成功举行,活动场面盛大,现场火爆。 <详情>
2019-07-31 17:12:33
云资讯 AWS技术峰会在北京举行,揭示云计算新趋势
AWS IoT Greengrass 现已向由光环新网运营的 AWS 中国(北京)区域的客户提供。AWS IoT Greengrass 可将 AWS 服务无缝扩展至边缘设备,因此可以在本地操作其生成的数据, <详情>
2019-07-02 18:22:38
云资讯 AWS技术峰会:即刻构建,云计算的新趋势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云计算一直被人们认为是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的最佳选择。然而时至今日,我们却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大中型企业甚至是行业巨头,都纷纷选择了将业务迁移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