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京首个通过 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设计认证的数据中心在江宁区正式投运。在南京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获得了一次突破的同时, 国际数据中心运营商BDx (Big Data Exchange)也夯实了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展的基础。

近日,中国IDC圈记者采访了BDx CEO Braham Singh先生,就BDx的发展理念以及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战略布局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

BDx CEO Braham Singh

BDx CEO Braham Singh

合作与融入 高效率拓展跨国市场

BDx 是一家运营商中立的国际 IDC 基础设施服务商,具有高度国际化和专业化的数据中心管理、运营、维护和营销团队。通过与具有良好基础的当地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合作,整合当地合作伙伴已有的客户基础、既有的基础设施及本地资源, BDx得以加速进入当地市场。同时, 依托自身强大的业务开发团队,BDx也积极寻找机会拓展或提升现有的数据中心。

据了解,目前BDx已与HGC、Telstra、IOH 、Lintasarta等知名电信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且在今年 6 月投入运营了 BDx Indonesia 合资公司。基础设施方面,BDx已经在中国南京、广州、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尼等地拥有多座数据中心,并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东南亚、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数据中心集群

“严格审视当地许可和法规程序,这是面对任何新市场,制定新市场战略时,都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部分。”Braham Singh表示,BDx的策略有效的提升了拓展新市场的效率,特别是面对各国、各地区政府繁复不一的许可和法规程序以及复杂的市场环境时。遵循当地的标准和要求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并且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成本——从零开始可能要耗时一到两年。

与当地合作伙伴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帮助BDx看的更远、走的更稳。Braham Singh以新加坡和南京的案例,证明了这一观点。

在拓展新加坡市场的过程中,BDx十分重视与当地政府的沟通与合作,双方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因此,BDx在当地新建的数据中心以超高标准满足了新加坡即将推出的一项数据中心产业限制性政策。在南京,BDx的新数据中心同样通过和本地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成功解决了诸如用电旺季的供电问题等众多挑战。

如今,BDx 已建立了一套覆盖全球、具备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的网络基础设施服务数据中心网络,并致力于提供定制化的托管服务。经验丰富的全球数据中心运营团队7x24 x 365在线为客户服务,协助客户在特定环境中进行部署。关键任务 IT 基础设施均配备有冗余的不间断电源、精准的空调和环境控制、消防和安保等措施,确保业务的不间断运行。

高水平绿色运营 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

“中国的国家政策, 加上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 是我们继续拓展中国业务的驱动因素,”Braham Singh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是一个技术先进的国家,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中国美好愿景等新需求,都会是我们的用武之地。”

基于对中国数字经济未来高速发展的判断,BDx很早就开启了立足于中国本土的业务。2020年,BDx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NKG1——“南京数据中心一期”开启建设,并于2021年正式投运。NKG1不仅获得了 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设计认证,还获得了ISO/IEC 27001:2013认证,以及ISO/IEC 9001:2015 认证。

位于中国数字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 BDx南京数据中心可以为企业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服务商提供可靠的产品选择,满足长三角市场对数字化转型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长三角地区是通往亚太地区的主要门户之一,对于将自有数据中心设在上海的企业来说,BDx 南京数据中心也是一个理想的灾备选择。

BDx 以其堪称业界一流数据中心运营能力,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水平的保障和服务,BDx南京数据中心也因此获得中国市场和专业机构的一致认可。在2021年,BDx南京数据中心荣获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CCIA) 和 IDC 圈委员会颁发的长三角新数字化基础设施模范数据中心奖。

2022年初,中国正式启动了“东数西算”工程,并且大力倡导全产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战略。在这一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开始向绿色、集约化发展,对于数据中心的可持续运营要求越来越高。

BDx一直将可持续的数据中心运营视为重要的发展目标,并积极采用智能和可持续再生能源系统和解决方案进行创新。 基于此,BDx也一直致力于采取措施提高所有设施内的效率和电源使用效率,并对购得的数据中心并进行相关升级。

针对碳积分验证和补偿的过程的成本过高、利益责任不清、可靠性差等问题,推出了一款基于云端的混合基础设施管理平台——360°View,完成全天候的碳交易跟踪和测算。

五大核心价值 打造世界级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商领导者

“整体上看,数据中心及其所提供的关键服务将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其对于整个经济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也将日益凸显。”在Braham Singh看来,不同国家地区的数据中心产业生态系统既有不同,也有众多类似之处,包括客户需求也较为相似。无论拓展至世界何地,更快的联通国际国内业务,世界级的联网能力和容量都是必然的需求。

而对于BDx自身来说,其发展则聚焦于五大核心价值:一流的领导力;将可持续性融入基本设计; 由新建项目扩张驱动增长;与超大规模云服务商和跨国企业客户开展深度合作;以策略创新满足复杂混合云端要求。

凭借这五大核心价值,BDx实现了加速增长,逐渐成为在中国以及亚太众多热门市场的世界级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商领导者。Braham Singh强调,BDX将努力保证客户体验在 BDx 生态系统内保持一致。凭借其标杆级运营水准, 无论基础设施处于哪个国家,客户来自哪里,都能够享受同样水平的服务。

根据科智咨询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预计,到2024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将达到6122.5亿元,2022-2024年复合增长率为15.9%。BDx作为国际 IDC 基础设施服务商,积极布局中国数据中心领域,必将在中国与世界的数字化协同发展中成为重要的纽带和推动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