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目标的确立,加速了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绿色化发展,并且5G技术、AI技术等在节能减碳方面应用进一步增强,节能减碳具备了数字化特点。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凯德兴光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查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信息化技术如何推动节能减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介绍了相应产品的市场发展情况。

北京凯德兴光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查勇

图:北京凯德兴光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查勇

査勇表示,节能减碳是整个社会的共识,并且近年来,碳减排的进程不断加快,力度不断增强,相应的碳排指标等均在逐渐完善。这涉及到了各行各业,其中包含海量的设备与数据,想要系统性、有条不紊的进行,必须要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

北京凯德兴光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德兴光电)在此方面不断深耕,德兴光电成立于1997年,在ICT技术、AI技术等方面具备深厚的研发积累,2000年以后,德兴光电将“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应用服务以成就客户”作为经营目标,加快了技术融入绿色环保领域的步伐,目前,推出了最新的双碳管理系统。

据査勇介绍,德兴光电的双碳管理系统将云计算、大数据、5G技术、物联网技术、AI技术、ICT技术进行结合,能够对碳排进行实时监测,杜绝了数据造假等情况,有效提升了碳排放的监测、排查、计算效率,将传统的需要人工两三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缩减到一两个小时即可完工。并且通过此系统的终端,用户可以进行清晰的数据读取,为更科学化的节能减碳提供数据依据。

目前,此系统已经进行了良好的应用实践,査勇表示,现阶段,双碳管理系统主要使用地是山西,能源行业客户较多。通过配备此项系统,相关企业对自身碳排的数据和足迹都有了更精准的认知,推动了更有效的节能减碳。

对于市场前景,査勇表示了极大的信心,一方面,双碳管理系统的市场极为广阔,节能减碳是各领域的硬需求;一方面,双碳管理系统极具性价比,系统辐射范围较广,并且能够适用于智能小区、矿山、化工园等多种场景的应用,还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调整,能够较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综合来看,节能减碳是一项综合且系统的工程,需要社会各层面的共同推进,政策的引导、行业的发展、企业的共担、技术的进步等等,德兴光电双碳管理系统便是先进数字技术在碳排放方面的深入应用与发展,通过实时监测、预警等让用户能够细致化地掌握各个环节的碳排放情况,便于用户针对性、精确化的进行节能减碳,提升降碳效率,节约降碳成本。査勇指出,未来,德兴光电将继续根据客户需求,优化双碳管理系统,并将进一步推广系统,推动更多领域以更小的成本进行有效降碳。同时,德兴光电将打造出更多的标杆产品,用数字化技术为节能减碳提供更大助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8 14:09:00
市场情报 卓越一等!中移信息联合中兴通讯申报项目入选ICT中国(2023)卓越案例
中国移动物联网集中化支撑系统(CMIOT)服务超10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物联网集中化支撑系统。 <详情>
2023-10-18 11:50:39
2023-08-28 14:02:24
云资讯 电子消费品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朗科智能给出答案
高质量发展是当下各行各业都共同关注的焦点,也是时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此背景下,制造业,尤其是电子消费品制造业,作为高载能的传统行业之一,如何利用数字技 <详情>
2023-05-31 14:11:00
新闻动态 算力精筑 汇聚匠心 浩云长盛“东数西算”-宁夏节点第二座数据中心正式运营
规划建设近4000个标准机柜,充分利用当地绿色能源,采用多层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可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IDC服务。 <详情>
2023-05-06 18:13:51
产业访谈 【专访王海峰】浩云长盛集团首发ESG报告努力向可持续发展目标奋进
近日,浩云长盛集团首次发布ESG报告,引起行业关注,报告发布后,中国IDC圈对浩云长盛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进行了专访,了解浩云长盛在践行双碳战略取得的成果,以及数据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