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在新的互联时代,随着虚拟化的进程,庞大的数据中心大都向云化的方向进化,需要自动化及资源共享的能力,而这样的需求之下,企业面对的云计算架构要求体现了对大规模的可扩展性、可信安全和高效节能的要求。

与此同时云平台的搭建也将成为整体IT架构的下一代必由之路,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建设也都表示今天的私有云、混合云、或公有云都将是下一代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典范,这也为IT新时代下具体的建设、使用和管理带来许多全新的挑战。

由CSDN承办,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1的第三届云计算大会,汇集国内外近百家的云产业上下游厂商,数百位的业界专家,政府主管部门,业界的四千多参会嘉宾针对云产业发展,架构,规则,标准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探讨,中国IDC圈记者带着行业内关注的诸多问题采访了多家业界知名厂商。

友友系统   CEO姚宏宇

记者:第一届你这边也参展了,从第一年你这边参加云计算大会到现在三年的时间,友友这边有没有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姚宏宇:无论从中国的云计算事业还是友友本身这个大会的规模都发生巨大的变化,我记得第一年一共是九家企业,人数是一千人左右,第二年应该有三四十家企业,来的人接近三千,今年听说第一天就超过三千人。云计算07年跟大家说的时候没人信。到现在我不知道其他的行业情况,至少是在IT行业,假如那个IT企业不做云计算就很落伍。友友第一次参展的时候,我们整个公司大概十五个人,第二年去年大概有五六十人吧,现在有一百多人。我们收入翻了差不多十几倍,也有风投。尤其是今年这个市场特别强。

记者:友友产品主要是操作系统,相对于其他厂商,友友的产品有什么特点?

姚宏宇:友友的操作系统我们架构包括实现都已经基本完成了,也在一些很大的客户中使用,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不大好说,因为我只知道我是什么,不知道别人是什么。

记者:主要的用户是什么?有没有什么成功的案例?

姚宏宇:我们有蛮多的成功案例。主要用户还是央企,政府,我们客户都是非常大的集团公司。像国家电网,中国移动,政府一些很大的部委。我原来是做互联网的,后来改做企业,今年又开始发现互联网尤其是最近互联网有几个大的爆发,像网络游戏一直这几年都很火,今年很火,还有LBS基于位置的,这些都是互联网中的新品,这些企业它的爆发速度特别快,我们有一些客户是一个做??成立没一年,去年40人,今年1200人。这么快的爆发,业务这么快的增长,它的技术积累不够,这个时候就特别需要像我们这种建筑工人帮他们盖他的高楼大厦,所以今年互联网有很多的成功案例,我们底下有一个展示很快成为中国大的,那个企业才上QQ两个多月,用户已经接近五千多万,我们还是忠实做我们的架构分支。

记者:你认为在企业选择云计算产品的时候关键是什么,什么比较重要?

姚宏宇:我的观点一直就没变过,第一个看你是不是需要,不是所有的人在目前,尤其是像我们做建筑师的,很多人不是需要自己盖栋楼的,第一是看自己的需求。第二假如自己确实有这个必要,就要看看自己的势力,很大的公司很大的企业,而且自己营销力量很强,像这种企业可能会选择自己开发,然后有些企业技术对他不是很重要,就是在他们公司的业务中并不算主要份额,但是它确实又需要技术支撑,这种就很需要找到比较合适的合资伙伴来支撑它,所以每个企业根据自己的能力和需求发展状况决定是不是应该选择云计算,假如选择云计算应该走哪条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