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在新的互联时代,随着虚拟化的进程,庞大的数据中心大都向云化的方向进化,需要自动化及资源共享的能力,而这样的需求之下,企业面对的云计算架构要求体现了对大规模的可扩展性、可信安全和高效节能的要求。

与此同时云平台的搭建也将成为整体IT架构的下一代必由之路,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建设也都表示今天的私有云、混合云、或公有云都将是下一代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典范,这也为IT新时代下具体的建设、使用和管理带来许多全新的挑战。

由CSDN承办,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1的第三届云计算大会,汇集国内外近百家的云产业上下游厂商,数百位的业界专家,政府主管部门,业界的四千多参会嘉宾针对云产业发展,架构,规则,标准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探讨,中国IDC圈记者带着行业内关注的诸多问题采访了多家业界知名厂商。

eBay全球技术平台项目管理高级总监Sami Ben-Romdhane 先生对于易贝的电子商务平台云化有着相当的经验,交谈之时信手拈来,举证了大量实例。

eBay全球技术平台项目管理高级总监  Sami Ben-Romdhane

记者:你认为电子商务应该怎样与云计算相结合,云计算能够给电子商务带给哪些改进?

云计算对电子商务来说有很多应用,对易贝来说我们主要应用是想要灵活,在云计算上做电子商务,这是易贝的目的。其中易贝做云计算当中一个挑战如果要把一张网页或者一个应用推到应用的情况下,在以前会用六个星期到八个星期。在易贝有这么一个名词叫时间响应。这就是易贝想要用云的一个原因。如果说有了这个解决方案,以后任何一个很时髦的应用需要出去的话,那就很容易。刚才说的是第一个可以获益的地方,可以快速的把这些应用推到生产当中。另外在运营上,我们可以很灵活的去管理所有的流量,我们可以很快的部署。

记者:能不能用易贝的亲身经历谈谈云计算。

Sami Ben-Romdhane:易贝现在已经有这样的使用案例。如果有工程师或者是开发团队开发出来产品以后,它可以直接在一个网页上说我需要多少机器,需要多少存储,在30分钟之内就可以把这个应用推上去,另外同样也可以说这样一个界面让这个推出去的应用马上可以接流量。

除了刚才描述的那些功能之外,易贝还做了一些工作,IES这个层面上易贝做了很多Saas,所以这些Saas,都可以用来让易贝整个云的解决方案自动化起来。易贝在做自己的应用时。因为有了这个云的IES,所以我们可以说不用每一次去不同的响应,我们可以把它整合统一在一起。

记者:易贝现在跟哪些运营商合作?

Sami Ben-Romdhane:在顶层我们跟微软及其他的大量合作伙伴合作,同时易贝有一个很新的概念叫做混合云模型,我们是跟微软在这方面有合作,微软在这个方面已经给我们易贝做了ICA,他们根据自己的标准和要求,所以说易贝想利用这种混合云模型的形式来支持易贝整个网站上的应用。除此之外,我们还跟其他很多的业界同仁有接触,有一些还不是公共的信息,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跟整个公司会有合作。

记者:现在云的安全性如何,易贝如何控制用户隐私。

Sami Ben-Romdhane:易贝会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我们不把用户信息放到公有云里头,如果有任何的应用案例需要接触到这些用户的话是有选择的,是我们探讨用户公有云现在有一个合作伙伴,就是微软,我们跟微软合作解决从公有云接触用户信息的问题,是有解决方案的,现在正在试行阶段。

记者: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刚才你也谈到混合云,易贝在这方面更倾向于公有云还是私有云?

Sami Ben-Romdhane:在易贝来说的话,我们没有一个说是喜欢公有云或者私有云,因为我们有自己的理念就是说混合云的概念。混合云的概念解决了一个问题,以前完全是私有,所有易贝容量必须每一天每一年都在高那个点,除此之外易贝还为了保证在发生灾害事故的时候有多层次的保护,还要在这个基础上增加更多的容量。这对易贝来说不是十分经济的解决方式。所以我们的理念在正常流量情况下,我们自己来处理,自己内部数据中心来处理。在流量高峰期我们到外面去借容量,这就到了所谓公有云的层面。

记者:刚才咱们也提到一个混合云的模型,在公云和私云为了达到大的效率,降低成本,公云和私云利用的最佳时机和策略,另外这两者之间的备份制度有什么不同。

Sami Ben-Romdhane:在易贝我们怎么样选择具体哪一个应用到公有云,哪一个应用呆在私有云,这个有一定的原则在里面。如果具体的应用需要很快,反应很快,这样的应用我们一般都会放到私有云,这样易贝能很好的掌控。如果对一些无状态的应用,反应速度不是那么快的应用我们可以放在公有云。但是易贝会做一个云的管理机制,这个机制对于我们自己来说都是透明的,他们只要去开发,管理软件会算出来什么样的应用应该到哪里去。还有怎么样能好的节省能源。基本上还是这个理念,在公有云上的那些应用,不用的时候不会把那些信息存在公用云,我们会放到私有云。所有这些记录都是传回到私有云,在公有云我们尽量不会存这些信息。

比如刚才谈到用户数据,或者一些记录,任何一个要求请求进来我们都会把它记录下来,这些记录都不存在公有云。

总结一下刚才的回答,易贝做这个云主要是为了灵活,因为我们有了云可以把一些公有云很快推到生产当中。另外一个是为了很灵活掌握我们自己的用户,如果有了云第一节省资金,另外可以随时随地去提供容量需求。在云上易贝是很小心的保护用户信息。基于这些理念,我们不会说全都用公有云,也不是完全的私有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4 08:49:08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2024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工业领域 <详情>
2023-04-17 09:53:57
大数据资讯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人才发展洞察与思考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数据安全人才是护航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数据安全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 <详情>
2023-02-13 15:46:00
运维管理 您准备好应对数据安全问题了吗?
名气通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专业和优质的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服务。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业务,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加快进一步的业务扩展。 <详情>
2023-01-16 08:45:00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
推动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价值释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