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指算来,企商在线有15年了,可谓IDC企业的先行者。作为国内知名大型互联网基础服务商和IDC服务商的副总经理,高建平对国内IDC行业是如何判断的?为此,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企商在线副总经理高建平

"运营商会垄断大部分互联网用户资源,国内IDC企业也有自己的生存空间,传统行业/企业的互联网应用,以及中小互联网企业仍然依赖IDC提供服务。" 高建平快人快语谈了自己的看法。

国内EDC服务发展很快。高建平表示,不同于IDC,EDC的主要业务是容灾,目前国内主要是备份。相比之,IDC服务提供的主要是带宽和空间,比拼的是综合实力。例如电力,企商在线可以很好的控制成本。失去了这些优势,IDC将无法生存。

为控制电力成本,企商在线一方面注意数据中心机房的选址,发挥地区电力资源优势,另外一方面,企商在线注意采用新技术,抑制过快增长的电力成本。企商在线对数据中心的PUE没有进行过准确的统计,所以并不知道自己的PUE是多少,但是与此同时,企商在线的数据中心却使用了最新的绿色节能技术,例如新风自然冷却技术,又例如高压直流供电技术。

在尝试新技术的过程中,企商在线品尝了新技术所带来的喜悦,如确实节能了,但也感受到了新技术不完善带来的管理上的问题。由于用户服务器种类繁多,有些服务器无法工作在高压直流的环境中,但这些不能够阻止企商在线对技术的追求。

在业务上,企商在线是第一个推出万元以下服务器的IDC运营商,也是第一个走到外阜,尝试异地IDC服务的公司。为了推动增值业务的发展,企商在线与微软合作推出了睿邮服务,并积极开展云存储的服务。

"增值业务肯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高建平说。

但是术业有专攻,IDC提供增值业务会有一个过程中,这就要求企业的管理者有一个清醒认识,把控风险,扬长避短。不顾自身实力基础满足发展很容易导致失败,IDC圈内不乏这样的失败案例。关键在于发挥自身优势,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自己做,有时候合作是更好的一种选择。

说到此,就不能够不说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更高水平的服务,但目前国内还没有成熟的云服务。" 高建平说。据了解,企商在线不仅关注云计算,也并积极尝试云服务。

所谓稳重、务实,但不缺乏进取,这就是IDC应有的素质,也描绘了未来几年,IDC企业发展道路和前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7-03 20:55:11
市场情报 企商在线入选第二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
7月2日,由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名单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6-14 11:01:10
国内资讯 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异军突起 企商在线加速弯道超车
前不久,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撰写的《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分析报告(2022年)》发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