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ir Shah先生是Tapjoy公司的CEO,他已经是六个孩子的父亲了,现在他的七个小孩也将出生。他们欢乐的一家都很喜欢玩游戏,家里有很多智能手机设备,包括iPhone、iPad、Android手机等等。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也会用到Tapjoy的服务,每周会玩5到10个游戏。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最有意思的是,小孩子都会比大人们玩得更好更棒。然而说到Tapjoy移动广告服务,没有人比Mihir Shah更清楚明白。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他的故事。

整个Tapjoy平台咱们是如何运作的?

Mihir Shah:移动广告和信息发布平台Tapjoy,是一家专注于帮助用户发现优质应用内容的公司。我们发现很多用户困惑于寻找优秀的应用内容,而大量的移动应用开发者也很难有机会把自己的内容展示给这些用户。Tapjoy现在提供了一个移动价值交换服务,包括在iOS和Android这两个主流平台上。帮助用户与移动开发者对接,同时帮助广告主在这个平台上获得接触用户好的机会。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超过50%的激励式付费下载是由Tapjoy来驱动的。每个月有超过一亿用户在iOS和Android平台上使用我们的服务。除了谷歌和苹果以外,我们是全球大的移动应用开发者收入来源。

图:Tapjoy CEO Mihir Shah

中国的开发者,开发出了很多极具创新性的优质移动应用,这让我们非常兴奋。其中许多开发者也使用了我们的SDK.我们的SDK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模式,也可以把它理解为开发者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开发者将SDK绑定到他们的应用中以后,可以从中赚取广告收益。第二种模式是广告主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应用开发商或者广告主可以获得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获取用户的渠道。所以如果中国开发者有任何在全球范围内的发行计划,我们可以一起把这些移动应用推向全球,我们可以帮助开发者迅速获得大量有价值的用户。而同时我们也发现,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持有智能手机,我们将帮助越来越多中国的合作伙伴在中国本地推广他们的应用。

Tapjoy的“规矩”:最看重应用品质

Mihir Shah:对于Tapjoy来说第一重要的还是开发者自身应用的质量或内容品质。因为Tapjoy只是一个工具一个平台,如果本身应用的品质不好,那么这个平台也不能发挥大的助推作用。我们希望中国的开发者能够更好地理解本地和海外用户的需求,然后不断地专注自己的应用和服务品质,提供优质的应用内容。而我们的使命则是把好的移动应用传播给用户。

事实上,不管是iOS还是Android用户,不愿付费的群体占了大多数。我们鼓励开发者在应用里建立一个在全球都适用的机制,来满足他们来付费的用户。全球只有2%到5%的用户会真正去付费购买应用。由此可见,我们这种新的模式非常有效,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Tapjoy就是一个帮助其余的95%以上的用户去获得应用内容的好的渠道。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全球任何地方都是这样。

在对待开发者方面,我们都是一视同仁的,因为从我们过往的经验中发现,在美国和一些西方市场,其实好优质最新的游戏应用往往是来自一些小公司。我们在全球有超过两万个合作伙伴,我们一直对所有的伙伴都尽力提供好的服务。

我们现在也发现了一个新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本地开发者为本地市场做应用,就像中国的开发者为中国用户提供中文的游戏,韩国的开发者为韩国提供韩文应用,不光在语言上,包括文化背景,内容特色,都是关注在本地。我们觉得在未来,这股趋势会带来一个新的市场驱动力。

Tapjoy平台的盈利模式

Mihir Shah:Tapjoy是一家移动广告公司,在这里有大量的广告主。有来自欧美和亚洲的许多品牌,这包括了各种各样形式的广告主。他们会来出资,会付广告费,来帮助不管是应用开发商还是游戏开发商,让用户在他们的游戏里获得使用机会,同时我们也将从这些广告费用里收益。所以我们就是一家完完全全的移动广告公司。

我们的这个移动价值交换平台是开放式的定价。对于一些品牌广告,我们是有一些定价策略,比如一家品牌公司要播放广告视频,他愿意支付25美分来让观众观看完一段视频。对于一个游戏来说这25美分对应的就是在这个游戏里面应用里面价值25美分的虚拟货币或者虚拟物品。所以为什么我们把它叫做移动价值交换平台?就是通过这样的一种交换,由实际的25美分去对应一个价值25美分的虚拟货币,就实现了从广告主到开发商之间的这样一个价值交换。

落地中国:Tayjop的中国本地化之路

Mihir Shah:Tayjop在全球已经超过七亿用户,我们的日均活跃用户数大概每个季度都有接近30%的增长。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无论在iOS还是Android上都有非常快速的增长,尤其在亚洲区域我们在Android的增长可能还会更快一些。

近日,Tapjoy 也与CocoaChina和Gfan达成合作促进Android应用程序在中国的发展,这表明了Tapjoy在中国市场的决心。这是Tapjoy在中国的战略性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通过我们与CocoaChina和Gfan之间的合作关系,Tapjoy将以其独特的定位提供更强的用户体验,同时为广告商和开发者提供机会以利用Tapjoy广泛的用户网络。

我们在全球很多地方都有分公司,包括像在伦敦、东京、首尔、北京还有其他一些地方都有分公司和分支机构。我们一直以来还在不断地扩大在团队建设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在中国。我们现在已经有北京团队,也还在不断加大团队规模。

Mihir Shah对于中国市场的期望

Mihir Shah:我们对于中国市场有非常高的期望,我们期望它成为Tapjoy全球最重要的分市场之一。我们看到这里有全球大的用户群体,不断涌现极具创新能力的开发者和优质的创新应用。有越来越多的广告主也开始关注中国的消费者群体。既然我们是一个服务于最终用户,服务于开发者,服务于广告主的公司,毫无疑问我们会把在中国的市场中国的业务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

什么样的移动应用具潜力,发展速度最快?

Mihir Shah:其实游戏是很好的一个类型,而游戏用户也一直在增长。在游戏之外我们现在也发现有很多应用会成为下一个增长点。越来越多的新奇和高品质的应用,也为用户带来了很多体验,而且他们自身的表现也非常好。

举几个例子,一个是象Skype一样的通讯工具,它可以通过语音、文本甚至视频交互,这是一类常好的应用。另外还有一些应用比如说观看电影或者听音乐的服务,用户通过观看广告获得了一些点数,通过这些点数再去购买电影或音乐。用户其实也没有花钱,都是由广告主赞助的,但是他们也可以得到非常高的服务。现在我们有几百家合作伙伴,这是我们未来非常看好的方向。

要特别说一点,既然只有2~5%的用户是真正愿意付钱的,那么作为一个开发者而言,尤其是中国开发者而言,他就必须要去想怎么才能够去从另外的95%的用户群中获得收益。无论开发任何类型的应用、游戏,还是在线的视频音乐播放,其实更要去想象他未来的商业模式是怎么样的。Tapjoy也愿意提供支持,帮助开发者建立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去实现盈利。

美国移动应用市场:中国开发者的契机

Mihir Shah:现在无论是北美市场还是欧洲市场,都是高质量用户的市场,但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如果让我们告诉一位中国开发者怎么在那样的海外市场做好发行,这确实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起码,应该对这些市场进行更多的学习研究,但不能是简单的抄袭。

学习和进化是非常重要的。举个例子,在日本比如说有一些纸牌游戏非常流行,但是可能美国用户很少接触这些,这样就存在一个机会,经过改善的类似的产品可能会取得很好的成绩。中国的开发者也有许多成功的案例,但是无论如何,完全的抄袭或者仿制是肯定行不通的。作为国外用户而言,他们更喜欢新奇的,有创造性的内容,不是纯粹的翻版或山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19 17:26:00
模块化数据中心 Aruba推出业界首个端到端的跨园区、分支机构与数据中心的下一代交换平台
2019年12月18日,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PE)旗下公司 Aruba 在中国宣布,公司正在通过引入新一代交换产品和软件的创新来改变网络规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