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网风网络市场部经理许鑫应邀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谈及之前某电商网站宕机事件时,许鑫认为,对大多数用户来说,也只是从宣传上看到UPS电源啊,双线保障啊等等字眼,并没有对此类设备有一个直观的印象。而一些达不到标准的机房,一般也只配备了柴电机组,通过迅速恢复电力,但无法做到不间断,这对使用中的服务器来说,是致命的。对用户来说,经济损失是难免的,说不定你还需要重新组织人员加班,现场来解决问题。所以说对一个优质的服务商的选择,我们应该着重于实力、技术服务能力、机房环境综合考评。

网风网络市场部经理许鑫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

许鑫:首先庆祝18大胜利召开,同时也庆祝网风网络的办公大楼落成投入使用。纵观2012年,我们看到了电商大战,双11火爆,云的雄起,网游兴风作浪,一切都说明,网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几年时间的发展,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了IDC的行业,全国IDC的机房进一步的发展壮大。这都充分说明了IDC的前景和潜能是非常明亮的。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IDC从单单租用托管发展到更多的增值服务,我觉得从技术能力上可以实现企业对网络各种需求,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平台的发展,众多的手游,APP类的发展,对离不开IDC的支撑。网风网络做为一个发展了12年的IDC企业,我们看到网络已经完全溶入到生活中。并且会更方便更迅速的在生活中给我们起到协助。我们网风网络从IDC专业的角度,愿意一直保持提供网络的优质服务,提供企业更多的解决方案。更高要求的为企业的明天打造良好的网络平台。

中国IDC圈:对于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您是如何看待的?随着云计算在国内的火热,国内互联网公司例如新浪、百度等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中心建设,民资对传统IDC行业早已虎视眈眈,如此形势,传统IDC企业该如何应对或是会有何举动?

许鑫:对于民资进入电信业,我们从另外一面可以看到,电信业增值业务包括传统业务的开放,进一步的对网络资源进行促进发展,比如VOIP准许进入的话。我们做为老牌的IDC服务商,不管在机房还是运维技术能力上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可以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及网络来支撑。云平台的发展,应该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占用少量的资源而提供出更广阔的服务。提倡低碳的发展模式。不管是新浪,百度,阿里云也好,数据中心的建设我们也看到各省市很多都投入建设了云计算中心,这种发展的现象是可喜的,也是看出云计算在未来发展中重要的角色。但我们既然提出了低碳环保,我想在硬件上的大把投入,必定会带来一定的资源浪费。做为传统的IDC企业,我们非常关注各处机房的建设,通过市场及网络分析,从而优中选择或者独立运营机房资源进行扩充。在基础运用上,我们能够提供非常好的云计算业务平台。从而能使一些进入或者准备进入云计算产品的企业,提供优质的网络资源平台。

中国IDC圈:近日,央视节目播出“假宽带真相”后,“假宽带”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一时间运营商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对于此问题,您有什么看法?究竟谁该对“假宽带”负责?此事件带给我们的影响是什么?

许鑫:对于众多不专业的网络用户来说,自己购买的带宽在他们心目中并没有能够准确的理解。总觉得可以满足日常浏览,即时通讯等要求。正是这种现象,导致一些运营商也好,承包商也好非常普遍的对带宽进行重复冗余使用。无形中侵害了消费者。但我们做为IDC的运营商,我们客户的群体是专业的,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专业的,我们承诺和保障的带宽都是非常透明的。我们通过即时的流量监控实时的传输给客户群体的。所以客户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自己目前和之前所使用的带宽。特别是我们做为服务形企业,如果你偷奸耍滑,投机取巧,最终会无人问津的。网风网络一直用服务来收获用户的信任,用技术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IDC圈:10月18日,某电商网站店庆却遭遇突发停电网站宕机事件,造成千万元损失,使国内IDC企业服务能力受到了极大质疑,并对业内基础设施表示担忧。您对此事有何看法?大家的担忧是否必要?IDC行业应如何做才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许鑫:从这点所以来说,正因为经历了此次停电事故,广大的用户产生质疑是毫无疑问的,对大多数用户来说,也只是从宣传上看到UPS电源啊,双线保障啊等等字眼,并没有对此类设备有一个直观的印象。而一些达不到标准的机房,一般也只配备了柴电机组,通过迅速恢复电力,但无法做到不间断。这对使用中的服务器来说,是致命的,对用户来说,经济损失是难免的,说不定你还需要重新组织人员加班,现场来解决问题。所以说对一个优质的服务商的选择,我们应该着重于实力,技术服务能力,机房环境综合考评。对于网风网络的机房资源来说,我们任何一个机房都是和市用电分开的。任何一个机房都是采用了双路UPS系统,加柴油发电双重保障,即使是突发的停电故障,我们的UPS系统不间断电源进行支撑。同时柴油发电机组运行。不存在有任何的停电风险。

中国IDC圈:您认为接下来中国IDC行业将会如何发展,贵公司会有哪些规划?

许鑫:近年来我们可喜的看到,IDC行业技术能力的发展,网络平台的多样化,电商网游,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等,做为专业的IDC服务提供商,网风网络开展有广泛而多样的元素,进行研发及投放。未来我们更加愿意从专业的角度,来通过我们的技术团队,研发团队满足客户群体各种网络解决方案。从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到网络布点架设,提供一站式的方案解决。让客户选择我们就是选择了省心放心安心。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您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希望在本届IDC大会上了解哪些信息?

许鑫:首先庆贺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圆满成功的举办。为国内各行各业的网络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我们网风网络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客户的需求,网络技术的发展,概念的投入使用。此次参于会议,我们愿意和广大的于会者更多的交流和倾听国内顶尖人士的市场分析及技术发展。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新产品的投放,我们更好的去推广给客户群体。我们去更好的满足客户群体,更好的去服务客户群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28 12:01:00
市场情报 “删帖”无异于掩耳盗铃 提升IDC服务能力才是根本
在这样的形势下,该如何规范国内数据中心市场,提高 IDC服务商的服务品质?为了推进IDC行业服务的产品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定制化,数据中心联盟在工信部和中国通信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