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Power-all Networks主席及联合创始人许立威应邀做客IDC大典新闻会客厅,与记者就云计算等相关热点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如何具体去实践互联云,许立威颇有心得,他表示,互联云或云联云是实践云大优势和价值的方法。要实践互联云,要集合以下技术:虚拟化及集群计算技术;按需、软件控制、虚拟化局域及广域网络及带宽控制技术;分布式网络操作系统技术;网格计算技术;全球网络生态系统技术;互联网IP技术。

Power-all Networks主席及联合创始人许立威

中国IDC圈:今年国内有很多热点,云计算依然是最热的话题之一,与去年相比,国内云计算发生了哪些变化?

许立威:与去年相比,发生了如下变化:

1、云的基本应用,虚拟主机(VM)开始普及

2、云应用已成为国内主要提议,势成主流

3、前卫的技术单位及企业,以开始探索互联云或云联云

中国IDC圈:目前国内大多是以私有云建设为主,彼此不同云之间无法互联互通,宛如网络中的一个“信息孤岛”,这样的发展模式是否会使云计算丧失了其大的优势和价值?对云计算未来发展又会有哪些影响?是否有比较好的解决办法?

许立威:今天的云无法互计互算,是“孤岛”云,是过去十年局域网上“虚拟主机(VM)”的延伸。有“旧酒用新瓶”来卖的感觉。它们有没有用?答案是很有用,用途在局域网或在私有网上,发挥了新的商业模式。但是云计算是在互联网或网络上的互联互通,互计互算。今天的“孤岛”形式还没有发挥互联网的技术精神及其“泛在”的价值。这种“孤岛”的模式跑下去,是绝对丧失了云计算的大优势和价值。

何谓大优势?互联网几乎成为人类的必需品,基网络协议,IP地址已统一,兼容全球。云计算是在大云(互联网)上的网格资源及计算,应顺理成章,成为人类的统一、兼容全球的云计算。但今天的“孤岛”云,用应用接口(API),连十个云都不能“互云”,是不是跑倒车?

何谓大价值?云的大价值是随您来移动、无国界、按需而用,把互联网变为您的按需,可大可小,永不过时的个人电脑及服务器。今天的“孤岛”云,不能够完成这个“优势和价值”的使命。

中国IDC圈:一直以来,您都是提倡云联云的,那对于云之间的互联互通,贵公司具体是如何实践的呢,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许立威:互联云或云联云是实践云大优势和价值的方法。要实践互联云,要集合以下技术:1、虚拟化及集群计算技术;2、按需、软件控制、虚拟化局域及广域网络及带宽控制技术;3、分布式网络操作系统技术;4、网格计算技术;5、全球网络生态系统技术;6、互联网IP技术。宇宙互联集中于B到E 的技术,是全球大的云联云网络

中国IDC圈:一年半以来亚马逊先后出现5次云宕机,同时,其他云服务公司也有过类似情况,给用户造成了大量损失。虽然云计算发展快速,但云风险始终存在。对于这个问题您如何看待?云安全问题在未来能否得到彻底解决?目前对于这种情况云服务公司如何做才能将风险降到最小,将损失降到最小?

许立威:云宕机是今天“孤岛”云必然发生的事情,其最终问题就是“孤岛”这两个子:一个体系的管理、软硬件、布网、运作,一个体系的员工及脑袋。永远挡不过不测的风云及地理、软硬件、网络的特发事件。“孤岛”云永远还有一体或单点特发事件的毛病。

彻底解决这个“孤岛”问题就是互联云或云联云。用这些互联云计算及数据都可以放在多个及不同地域,电信网络、IDC,多个及不同的管理及运行团队,更可在不同的国家甚至在地球五大洲。在这种情况下,云宕机是机会微乎其微。

中国IDC圈:您说过,云计算时代,云信息安全应实行“免疫”而非“防备”,这个观点具体应如何解读?

许立威:今天的防疫,防毒、防改,都是“社会上兵捉贼,永远捉不完”。我们人体除了“防”,还有免疫系统,免疫的方法是基于两种。第一种是多点的互联云,把改革成功的机会降低;第二种是虚资源(例如 VM),每次用完,把它取消,减小或取消了感染。

中国IDC圈:2013年,贵公司在云计算方面又会有哪些新规划呢?

许立威:对宇宙互联来说,2013年机会是分水岭。 IT开始转变由点(孤岛)到面(云联云),我们会加强导向能力:

1、富士康/宇宙互联的云联云已是全球大,会在2013年增加到200点

2、发挥全球互联云的WiKi生态系统,所有云及应用共用

3、下一代草根的互联网,连到互联云需要全球按需的虚拟专线网络

4、完成云联云的网络操作系统(OS)生态系统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将关注“数据中心精细运营”和“云计算创新应用”,您认为应该如何做好这两个方面?对于本届大会,您有哪些期待?

许立威:IDC产业年度大典已成为中国在IDC荷叶每年发展成绩及方向标杆。因为云计算,今天IDC已走向“点”的虚拟话(VM)。我们诚心期待IDC年度大典带领IDC行业跨国分水岭,进入“面”的虚拟化,开始按需,“面”的网络服务经济及IDC产业跑在各国之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