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成都中立数据CEO李勇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与记者就IDC行业热点进行深入交流。

对于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李勇表示,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中国IDC市场从前年开始已经发生变革。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基础服务体系,IDC行业正在进行洗牌,规模较小、服务低劣的IDC商逐步被市场淘汰,大型服务商整合IDC市场已成趋势。市场的选择更加偏重理性,逐渐向技术力量雄厚、机房良好、服务体系上佳的大型服务商转移。

成都中立数据CEO李勇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

李勇: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中国IDC市场从前年开始已经发生变革。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基础服务体系,IDC行业正在进行洗牌,规模较小、服务低劣的IDC商逐步被市场淘汰,大型服务商整合IDC市场已成趋势。市场的选择更加偏重理性,逐渐向技术力量雄厚、机房良好、服务体系上佳的大型服务商转移。中立数据作为四川地区唯一 一家双线机房,在机房基础建设、技术力量、运维保障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是全国互联网企业在西部部署数据节点的首选目标。

热点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

中国IDC圈:9月,世纪互联收购了北京快网。10月,鹏博士收购北京星缘新动力,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收购会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李勇: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中国IDC市场已经开始发生变革。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基础服务体系,IDC行业正在进行洗牌,大型服务商整合中小IDC商已成趋势,世纪互联收购北京快网、鹏博士收购星缘新动力就是佐证。市场的选择更加偏重理性,逐渐向技术力量雄厚、机房良好、服务体系上佳的大型服务商转移。中立数据作为四川地区唯一 一家双线机房,在技术、服务、运营方面都有非常大的优势,可以为各类客户提供优质数据托管服务。

中国IDC圈:10月18日,某电商网站店庆却遭遇突发停电网站宕机事件,造成千万元损失,使国内IDC企业服务能力受到了极大质疑,并对业内基础设施表示担忧。您对此事有何看法?大家的担忧是否必要?IDC行业应如何做才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李勇:成都中立公司特别重视IDC基础设施的建设,中立数据中心机房是成都市打造西部数据通讯枢纽重大项目的配套工程,中立数据中心的建设标准遵循国际ANSI & TIA-942 Tier4, 为客户提供高可用、高可靠可定制的数据中心集群服务。

电力保障方面:中立数据分别从两路不同的变电站接入双路高压市电,以确保客户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强点开关、UPS、柴油发电机等电力设备都是采用国际知名品牌设备,采用的N+1冗余设计,同时与中石油签订了供油协议。保障不会发生因为市点停电,造成客户网站宕机情况的发生。

运维保障方面:中立数据提供24x7电话呼叫热线、咨询响应、技术答疑、现场支持;配备专业网络工程师协助故障处理,进行路由优化工作;配备专业系统工程师提供系统安全、数据灾难备份、系统监控代维服务;配备资深安全专家安全通告和应急安全响应服务,协助故障处理;为VIP客户提供专用的办公调试场地,备品备件代管服务。

随着经济的发展,北、上、广地区电力等能源供应越发紧张,今后出现上述宕机事件还会在所难免。中立数据做为北上广地区的数据资源的有益补充和备份,相信是很多企业的服务器托管的更好选择。

中国IDC圈:您认为接下来中国IDC行业将会如何发展,贵公司会有哪些规划?

李勇:随着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IDC行业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为应对市场的发展,我公司近期有如下发展规划:我公司非常关注企业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应用。规划依靠自身优势建立基于SaaS层面的协同办公、CRM、远程视频会议等应用产品,为各类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另外,我公司立足四川地区唯一 一家多线资源数据中心资源,还将规划建立资源池资源,满足西南地区不同运营商用户快速访问资源的业务需求。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您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希望在本届IDC大会上了解哪些信息?

李勇:比较关注本次大会的主题“精细运营、创新服务”。这两方面与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一致。近两年随着IDC市场的快速发展,我们成都中立数据公司自身也在不断加强精细化运营的提升。关注数据中心建设、电力、网络、运维、人力、管理、营销等各方面的细节,降低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提高数据中心的产出。

我们希望从本次大会上了解和学习,在云计算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IDC企业和运营商如何通过精细化运营和创新服务提高盈利能力,突破行业内价格竞争局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