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西部数码副总经理王先炼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2012interview/),与记者就IDC行业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谈及今年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现象时,王先炼认为,市场在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出现企业成长、倒闭、兼并、重组,这应该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IDC行业也不例外,没有特别之处,对行业不会有太大影响,竞争才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所以我想企业应该更多的关注自身发展,努力提高产品、服务的竞争能力,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西部数码副总经理王先炼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

王先炼:今年IDC行业的发展比较迅猛,IDC机房在数量上以及规模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云计算概念在国内的迅速升温以及以云主机为代表的云计算技术的普及与应用,对IDC产业产生了深远影响,特别是对传统IDC的未来格局的影响不可小视。

中国IDC圈:对于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您是如何看待的?近期,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中心建设,对于传统IDC会有影响吗?传统IDC企业该如何应对或是会有何举动?

王先炼: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这将打破行业垄断,促进IDC之间的良性竞争,对整个行业来讲应该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对降低IDC成本,提高IDC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带来益处。新浪、百度建立数据中心之事,依我之见可能还是主要满足自身的需要,对普通IDC企业可能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随着类似亚马逊这样供第三方用户使用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才会对整个IDC行业带来巨大影响,这影响甚至是颠覆性的,传统IDC应该对此保持警惕。

中国IDC圈:9月,世纪互联收购了北京快网。10月,鹏博士收购北京星缘新动力,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收购会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王先炼:市场在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出现企业成长、倒闭、兼并、重组,这应该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IDC行业也不例外,没有特别之处,对行业不会有太大影响,竞争才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所以我想企业应该更多的关注自身发展,努力提高产品、服务的竞争能力,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中国IDC圈:近日,央视节目播出“假宽带真相”后,“假宽带”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一时间运营商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对于此问题,您有什么看法?究竟谁该对“假宽带”负责?此事件带给我们的影响是什么?

王先炼:央视毕竟只是媒体,它对IDC技术并不了解也不可能了解,所谓“假带宽”其实只是共享带宽罢啦,在我看来这是一个不太公正的评价,其实我们都知道给你10M的带宽你没事不可能把这10M一直占着,其它人还不能使用,那会造成多大资源浪费呢。只是这事件也提醒企业,需要提前给用户明示,并且增大对基础骨干带宽的投入建设,改善用户使用体验,不授人以柄即可。

中国IDC圈:10月18日,某电商网站店庆却遭遇突发停电网站宕机事件,造成千万元损失,使国内IDC企业服务能力受到了极大质疑,并对业内基础设施表示担忧。您对此事有何看法?大家的担忧是否必要?IDC行业应如何做才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王先炼:一个孤立的事件不应该被放大当作普遍现象,数据中心面临很多风险与威胁,不稳定因素很多,电力、人为、硬件故障甚至地质灾害等都是可能出现的问题。只是这事件提醒了我们,在机房规划与建设中,要更多的考虑各种侵害因素,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系统、资源的冗余备份,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加强应急演练,积极吸取既有的经验教训,努力提高机房建设水平即可。至于其它过多的担忧,我认为是不必要的。

中国IDC圈:您认为接下来中国IDC行业将会如何发展,贵公司会有哪些规划?

王先炼:虽然IDC竞争激烈、市场严酷,但行业持续发展是大势所趋,并且随着整个社会的持续发展,互联网用户越来越多,电子商务的不断火热,网络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不断加剧,必将产生更多IDC市场需求,惠及整个IDC市场,离市场饱和还有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相信,公司努力提高产品性能、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努力与创新,必将在未来的市场中占据新的制高点。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您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希望在本届IDC大会上了解哪些信息?

王先炼:就我们企业来讲,更关注的是云计算方面的相关资讯,比如架构、设备、经验等等。对于这次IDC行业的盛会,我们十分期待,也祝愿年度大典取得圆满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