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NEC数码应用产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IT网络平台事业部 ITPFSW销售部部长李勇先生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2012interview/),与记者进行了一番深入交流。

对于目前国内云计算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李勇部长告诉记者,在NEC看来,云计算的发展分为五个阶段,第一是要充分理解和学习云的虚拟化,理解云的架构;第二是推荐用户尝试使用先进技术,自动分配和整合软硬件资源;第三是给予以上基础建立一个小型的私有云服务,通过小规模积累云服务经验;第四是在面向的对象规模比较小的情况下,积累经验后再建立公有云服务,为公有云的建设打好基础;最后,在具备以上4个基础条件以后,再尽可能整合私有云和公有云的资源,使云计算优势大化,实现资源无缝整合。而目前国内正处于第三个阶段,私有云的建设将为成为公有云建设提供的宝贵经验。

NEC数码应用产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IT网络平台事业部 ITPFSW销售部部长 李勇先生

中国IDC圈:我们知道,云计算其实很早就进入中国,但是直到去年才呈现大规模发展趋势,去年国内主要探讨的是云计算的发展模式和基础建设,通过一年的发展,您认为国内云计算环境发生了哪些变化?

李勇部长:由于政府的积极推进和指导以及越来越多的经验丰富的国际厂商的进入以及本土厂商的发展,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已经开始进入高速成长期,已经出现了很多落地的云计算中心,开始为更多的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价廉物美的云服务。

中国IDC圈: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NEC是如何定位的?

李勇部长:NEC是全球第八大系统集成商,有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从硬件到软件,从人员到技术,我们都可以提供完整的客户解决方案。我们深入的理解整个IT架构,并且NEC从2010年就开始在内部部署自有云计算平台,直到目前还保持无一故障、无一事故的纪录。我们希望NEC通过的卓越技术和丰富经验为合作伙伴提供自主、便捷的云计算服务。

中国IDC圈:NEC下一步有什么新的动作吗?

李勇部长:我们下一步正在筹划"蓝海俱乐部","蓝海"的一指NEC的企业LOGO以蓝色为底,也寓意者海阔天空之意。NEC希望与跟其它厂商、协会组织一起推动互操作,携手合作伙伴一同探寻云时代的蓝海市场。

中国IDC圈:据了解,NEC今年在全国12个城市进行"云时代平台软件全国巡展",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李勇部长:通过此次巡展活动,我们希望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了解NEC在云计算方面的成果和经验,打造面向云时代的中国IT平台行业专家形象。

中国IDC圈:目前国内大多是以私有云建设为主,由于公司战略和建设标准不一,彼此不同云之间无法互联互通,这样的发展模式是否会对未来共有云建设产生不良影响?

李勇部长:在NEC看来,云计算的发展分为五个阶段,第一是要充分理解和学习云的虚拟化,理解云的架构;第二是推荐用户尝试使用先进技术,自动分配和整合软硬件资源;第三是给予以上基础建立一个小型的私有云服务,通过小规模积累云服务经验;第四是在面向的对象规模比较小的情况下,积累经验后再建立公有云服务,为公有云的建设打好基础;最后,在具备以上4个基础条件以后,再尽可能整合私有云和公有云的资源,使云计算优势大化,实现资源无缝整合。而目前国内正处于第三个阶段,私有云的建设将为成为公有云建设提供的宝贵经验。

中国IDC圈: 国内云标准的制度一直悬而未决,迟迟不能下定论,您认为其中大的难点在哪里?

李勇部长:刚才我提到了云计算的五个发展阶段,在NEC看来,目前国内的云计算正处于发展的第三个阶段,云计算还处于一个探索的阶段,而云计算的标准不可能靠任何一方单独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云计算公司、协会、政府多方面共通去探讨。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将关注"数据中心精细运营"和"云计算创新应用",您认为应该如何做好这两个方面?

李勇部长:"数据中心精的细运营"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可以实现自动化资源分配和管理的软件,二是可以使用好这些软件的人。对于数据中心来说,硬件设备是无法直接实现效益,反而会消耗大量的资源,而通过自动化软件实现合理的资源分配调度,就可以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从而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而这些自动化软件恰恰需要会使用的人员去操作。

"云计算创新应用"最重要的还是密切关注市场动向,为提高用户体验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市场调研,并结合提高社会生产效率,物联网,移动互联,智慧城市等方向对云服务进行策划。同时,为了使云计算服务供应商能有足够的资源去通过提高用户满意度来提高市场竞争力, IT市场的分工需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分,必须要有足够强大的基础架构类厂商来对云服务运营商进行底层技术支撑,使得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可以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在市场和服务项目研发方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