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睿江科技总经理郑懋光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2012interview/),与记者就今年IDC行业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近期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中心建设,郑懋光表示,自用型IDC建设在传统DC市场早已存在,国内互联网巨头投资建设IDC,一方面是基于对数据安全的考虑,一方面是基于成本的考虑。这对于IDC企业而言是一个刺激、一个挑战,我们必须在技术和服务上做的比我们客户更专业,才有可能赢得客户的信任。

睿江科技郑懋光总经理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

郑懋光:具备资源优势或产品优势的公司,都发展的不错,不具备竞争力的中小型的IDC逐渐萎缩或退出市场。整个互联网对于IDC基础服务的需求依然保持快速的增长。

视频流媒体行业在整合中,不断调整并筛选稳定、性价比高的资源节点;客户端游戏缓步前行,网页游戏市场方兴未艾;移动互联网市场呼之欲出,即将进入井喷阶段;电商市场依然惨烈,缺乏资金的小电商艰难度日。

中国IDC圈:对于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您是如何看待的?近期,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中心建设,对于传统IDC会有影响吗?传统IDC企业该如何应对或是会有何举动?

郑懋光: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对于广大IDC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在政策层面打破了运营商垄断格局,第三方独立IDC运营商、驻地网运营商将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自用型IDC建设在传统DC市场早已存在,国内互联网巨头投资建设IDC,一方面是基于对数据安全的考虑,一方面是基于成本的考虑。这对于IDC企业而言是一个刺激、一个挑战,我们必须在技术和服务上做的比我们客户更专业,才有可能赢得客户的信任。

中国IDC圈:9月,世纪互联收购了北京快网。10月,鹏博士收购北京星缘新动力,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收购会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郑懋光:对于上市企业而言,收购和兼并是正常的行为,或许是出于资源整合、或许是出于业绩压力,大鱼吃小鱼,这是任何行业都不可避免的规律。对于新兴idc公司而言,多了一个资本退出的途径,这是好事。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意味着未来idc的竞争会逐渐步入寡头垄断的格局。

中国IDC圈:近日,央视节目播出“假宽带真相”后,“假宽带”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一时间运营商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对于此问题,您有什么看法?究竟谁该对“假宽带”负责?此事件带给我们的影响是什么?

郑懋光:从技术角度来说,其实没有假带宽的说法,只有“共享带宽”和“独享带宽”,上下行是否对等的差异,甚至bit和Byte,普通用户都无法理解,所以运营商在推广的过程中,有些选择性营销,造成用户的误解。P2P技术的普及,用户对带宽需求的日益增长,也使得带宽不足的窘进更加凸显。

中国IDC圈:10月18日,某电商网站店庆却遭遇突发停电网站宕机事件,造成千万元损失,使国内IDC企业服务能力受到了极大质疑,并对业内基础设施表示担忧。您对此事有何看法?大家的担忧是否必要?IDC行业应如何做才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郑懋光:任何单点的部署都是存在风险的,有实力的公司一定要做异地容灾或多点热备。标准IDC的电力保障是建立在双路市电、UPS不间断电源、柴油发电机这三重保护的基础上,足够应对常规的断电风险,所以此次断电事件,只能说明这个机房在电力体系的建设上存在某个薄弱的环节所导致,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睿江科技在机房选择上是完全遵循严格的质量体系,包括电力、消防、网络、安全等多方面都做到全面考察,为用户负责!

中国IDC圈:您认为接下来中国IDC行业将会如何发展,贵公司会有哪些规划?

郑懋光:IDC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客户对网络品质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使得IDC公司在网络硬件投入、资源获取、服务体系建设上必须舍得投入,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5年来,睿江科技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惜一切代价,为用户获取优势资源;不惜一切代价,提高网络品质和稳定性,包括节点设备的热备、传输网络的冗余;不惜一切代价,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和机房24小时值班服务水平,随时满足客户的要求,急客户之所急。目前我们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建立分公司,拥有一支强大的销售服务团队。未来我们将加大拓展各区域的优质IDC资源,包括自建机房、三方合作的模式。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与我司洽谈,共同打造健康、合作、共赢的IDC环境。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您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希望在本届IDC大会上了解哪些信息?

郑懋光:关注行业的新技术、新资源, 关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关注传统企业对互联网的依赖和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