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数据家总经理段振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2012interview/),与记者就今年国内IDC行业一些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今年国内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现象,段振表示,毫无置疑,IDC行业已进入整合的新时代,这是整个IDC行业发展必然趋势。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件坏事,竞争才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规律。所以我想企业应该更多的关注自己企业内功修炼,努力提高自己产品、IDC服务的竞争能力,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下去;随着IDC行业的规范和升级,粗放的价格战不会长久,随着客户对服务差异化的需求,精细化运营将成为IDC企业竞争的核心手段之一。

数据家总经理段振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

段振:在2012年,“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IDC精细化运营包括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内容,涉及到机房建设、电力、网络、运维、 人力、管理、营销等各方各面的细节,精细化运营主要优化的对象是降低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提高数据中心的产出。对IDC机房要求多标准和多元化发展趋势为主,以及云计算的发展势头的强势出击为目标。

中国IDC圈:对于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您是如何看待的?近期,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中心建设,对于传统IDC会有影响吗?

段振: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的介入,这将打破行业垄断,促进IDC之间的良性竞争,对整个行业来讲应该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对降低IDC成本,提高IDC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空间,带来意想不到的益处。由于民资企业基本上存在逐利的本质,他们的运营姿态偏向于高利润领域,因此对运营商的盈利能力造成威胁和挑战,利弊权衡需要时间来检验的,但是考虑到IDC以后发展趋势发展来看,对idc行业也是发展的好机会。

中国IDC圈:9月,世纪互联收购了北京快网。10月,鹏博士收购北京星缘新动力,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收购会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段振:今年世纪互联收购北京快网,鹏博士收购北京星缘新动力,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开始,毫无置疑,IDC行业已进入整合的新时代,这是整个IDC行业发展必然趋势。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件坏事,竞争才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规律。所以我想企业应该更多的关注自己企业内功修炼,努力提高自己产品、IDC服务的竞争能力,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下去;随着IDC行业的规范和升级,粗放的价格战不会长久,随着客户对服务差异化的需求,精细化运营将成为IDC企业竞争的核心手段之一。

中国IDC圈:工信部12月1日发布通知,新一轮的ISP、IDC拍照开启申请,您认为,此举将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段振:新一轮的牌照开启申请,是配合着开放民间资本的政策一起来的。开放民间资本进驻、开启新牌照申请,都标志着idc产业开始走向市场的资本化时代来临了。其必将加速idc行业的洗牌,对IDC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出现市场的扩大化的场面,标志IDC迎来新的春天;可以促进整IDC行业的良性发展,规范市场秩序,淘汰一些不规范的企业。同时,随着政策的实施,会有更多的企业的加入,这对于IDC产业链来说是很好的发展。

中国IDC圈:您认为接下来中国IDC行业将会如何发展,贵公司会有哪些新规划?

段振:北京数据家将在现有的IDC业务和CDN加速和专线接入基础上,不断加强精细化运营能力,不断优化业务多元化结构,同时积极向全国境内和国外拓展新机房。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重点在上海和浙江地区,以及广州,香港建立数据中心,同时会在全国建立分公司,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来拓展全国强企业客户IDC业务,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能力。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您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希望在本届IDC大会上了解哪些信息?

段振:IDC精细化运营包括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内容,涉及到机房建设、电力、网络、运维、 人力、管理、营销等各方各面的细节,精细化运营主要优化的对象是降低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提高数据中心的产出;希望借本次大会为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和IT厂商搭建高效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