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广州市品高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计算中心运营总监杨阳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2012interview/),与记者就今年云计算一些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年半以来亚马逊先后出现5次云宕机,同时,其他云服务公司也有过类似情况,给用户造成了大量损失。虽然云计算发展快速,但云安全问题始终存在。对于此现象杨阳表示,世界上没有“永动机”,也没有永不宕机的云平台!云平台的宕机会给企业带来损失,但是可否评估过不使用云平台,带来的损失及成本更大?云计算安全性问题涉及平台技术、系统运维、法律保障及不可抗力多重因素,和所有的安全性问题一样,不可能彻底解决,只能逐步提高。

广州市品高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计算中心运营总监杨阳

中国IDC圈:今年国内有很多热点,云计算依然是最热的话题之一,与去年相比,国内云计算发生了哪些变化?

杨阳:如果说2011年云计算在业内还仅仅是个话题,2012年可谓爆发的前奏:微软Azure国内落地有了实质性的进展,Amazon AWS也在国内组建团队,各电讯大运营商视云计算为避免其管道化的良药而纷纷组建云公司并磨刀霍霍;国内以阿里、盛大、百度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的云计算运营已逐步正轨;云计算新秀华为、西部数码、品高云等以不同的商业实践蒸蒸日上,仿佛预计着2013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全面爆发;

中国IDC圈:据悉品高一直是做行业软件的,但从2009开始也做IaaS服务了,当初为何会选择走云计算这条路,是因受国内云计算热潮的影响吗?

杨阳:品高实际从2008年就开始介入云计算的研发和布局了,动因来自行业客户对云平台的潜在需求并受到Amazon AWS的启发,本以为这是个行业客户的偏冷市场,想不到今天如火如荼。

中国IDC圈:目前国内大多是以私有云建设为主,而品高却选择IaaS公有云服务,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杨阳:从产品角度,公有云云服务能更显性化地展示自己的产品及能力,是骡子是马,拉上线遛遛;从市场层面,虽然目前私有云市场利润较高,但企业客户因成本、运维等原因逐步接受公有云;公有云是未来云计算企业的决战之地。

中国IDC圈:一年半以来亚马逊先后出现5次云宕机,同时,其他云服务公司也有过类似情况,给用户造成了大量损失。虽然云计算发展快速,但云安全问题始终存在。品高云在线是如何确保安全性的?云安全问题在未来能否得到彻底解决?

杨阳:世界上没有“永动机”,也没有永不宕机的云平台!云平台的宕机会给企业带来损失,但是可否评估过不使用云平台,带来的损失及成本更大?云计算安全性问题涉及平台技术、系统运维、法律保障及不可抗力多重因素,和所有的安全性问题一样,不可能彻底解决,只能逐步提高;品高云在线给公有云客户提供了诸如网络安全组、镜像备份、快照及多数据中心部署的服务及方案,确保用户系统的高可用性及数据安全性;事实上,2012年品高云在线只出现过一次计划内的运维级局部停机事件,并且没有中断相应客户的在线服务。

中国IDC圈:品高云在线目前市场反应如何,盈利状况又是怎样的?云到底能否赚钱,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杨阳:品高云在线自上线运营一年以来,主要服务于政企客户,现在虽然还在项目投入期,但我们在资源投入方面相当理性、弹性,已经基本实现的了盈亏平衡;云计算不同于其他热门的互联网热点,盈利只能来自于优良可靠的服务,没有盈利,这样的服务也不可能持续下去。

中国IDC圈:接下来品高云会又有哪些新规划,能否透露一二呢?

杨阳:凭借自主运营品高云在线的技术优势、经验及开放互联、合作共赢的精神,2012年里, 品高公司已与四川电信、广东联通、中国通信服务(广信)、世纪互联、睿江科技等IDC运营商建立了联合运营的战略合作关系,帮助他们成功地建立、运营了各自自主品牌的公有云平台。因此,在2013年的年度规划中,我们将大力推广和各IDC、ISP联合运营公有云的模式,共生共营!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将关注“数据中心精细运营”和“云计算创新应用”,对于本届大会,您有哪些期待或是您希望从本届大会收获些什么?

杨阳:2013年,品高云在线随着规模的逐渐扩大,将逐步步入云平台精细化运营的阶段;加之重点推广的公有云联合运营计划,我们期望能通过本届大会结盟更多的IDC圈内合作火伴及各路精英,共同合作推广公有云!也同时预祝本次大会顺利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