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零刻数据总经理孙峰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2012interview/),与记者就今年国内IDC行业一些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今年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现象,孙峰认为,这样的收购只是开始,随着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的落实,收购并购会更多,这也是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但是这也提醒我们,其实收购不仅仅只是资源整合,更是产品、技术、客户资源的整合。其实归根结底,所有的整合到最后还是要看服务,服务特质化、本地化、优质化,这才是大家应该关注解决的问题。

零刻数据总经理孙峰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孙峰:2012年,依然是IDC行业快速增长的一年。云计算概念的持续升温、智能设备的推陈出新、互联网内容的海量累积等等,这些都给IDC行业平稳发展带来保证。同时,也对IDC增值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梳理互联网内容,势必成为行业竞争的焦点之一,这时候的CDN技术也就承担了更大的责任。我们积极对下一代内容感知网络下的CDN技术做了研发,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更细致周到的增值服务。

中国IDC圈:对于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您是如何看待的?近期,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中心建设,对于传统IDC会有影响吗?零刻数据又是如何应对或是会有何举动?

孙峰:民资进入电信业,这一定是个好事,是促使电信业更快发展的有效政策。当然,民资的进入也会对传统IDC有一定的冲击,例如大量民资已经进入数据中心市场,投资建设高规格、高标准、高投入的数据中心,这对于基础运营商和增值IDC服务商都是很大的威胁。我们在不断创新服务的同时,也对数据中心建设高度重视,2012年7月,公司启动了零刻数据“89#数据中心”的项目建设,利用我们8年的运维经验和客户累积,建立公司第一个绿色节能、安全可靠的中立电信级数据中心,这也是公司下一个五年计划中最重要的业务发展方向。

中国IDC圈:9月,世纪互联收购了北京快网。10月,鹏博士收购北京星缘新动力,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收购会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继09年、10年的收购案后,零刻数据接下来是否有收购计划?

孙峰:其实,我认为这样的收购只是开始,随着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的落实,收购并购会更多,这也是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但是这也提醒我们,其实收购不仅仅只是资源整合,更是产品、技术、客户资源的整合。其实归根结底,所有的整合到最后还是要看服务,服务特质化、本地化、优质化,这才是大家应该关注解决的问题。

零刻数据经过近三年的调整,已经走上快速发展的坦途。我们在今年制定了2013-2018的五年计划,也把公司定位在了向全国发展的目标,计划自建全国销售渠道,也赶着新一轮ISP/IDC牌照开放申请的春风,争取将公司资质增为全国运营资质。

中国IDC圈:工信部12月1日发布通知,新一轮的ISP、IDC牌照开启申请,您认为,此举将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孙峰:ISP/IDC牌照开放申请,对民资进入电信业是直接保证。新规对申请企业的人员和资金都有明确要求,对中小企业来说有着比较高的门槛,但这也意味着一些相关行业巨头如腾讯、华为、曙光等应该会利用这次机会进入IDC行业,对传统IDC企业造成巨大的冲击。

中国IDC圈:据悉,零刻数据在今年6月份启用全新品牌标识——Link3C,并正式启动LinkCDN服务,LinkCDN的优势或是亮点有哪些?能否介绍一二?目前的市场运营状况又如何?

孙峰:今年6月,我们启用了全新品牌标识——Link3C,3C代表IDC、CDN、Cloud,这也代表着公司的业务方向。利用我们优势的IDC资源和技术积累,我们自主研发了内容加速产品LinkCDN,目前已在全国部署了超过20个核心节点,具备高冗余机制、大容量缓存、防攻击网络安全策略、动态负载均衡、详实日志和7*24小时响应服务的特点,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也因此获得了天津高新区自主创新重大平台项目的立项支持。

目前LinkCDN平台上承载的流量不算太大,还没有超过50G,我们计划明年在全国部署节点达到50个,储备带宽达到100G,同时成立技术实验室加大研发投入,争取早日在CDN市场取得一席之地。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您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希望在本届IDC大会上了解哪些信息?

孙峰:首先预祝本届年度大典成功举办,我们更希望了解关于绿色数据中心的相关知识,关注行业新技术,也希望多了解资本市场对IDC行业的意向,给公司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