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以“精细运营 创新服务”为主题,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将针对IDC行业精细运营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大会将于2013年1月16-1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近日,上海帝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世轩应邀做客IDC大会新闻会客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2idc/2012interview/),与记者就今年IDC行业内一些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今年国内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现象,胡世轩表示,IDC行业整合兼并是业内很常态的事件,对于民营IDC市场而言,兼并整合并不意味着IDC市场更加集中,从整体态势来看,IDC市场实际上是更加分散的,现在有越来越多小的IDC运营企业不断涌现出来。原来强大的IDC企业会更大更强,但也会有更多小的IDC企业成长起来。

胡世轩,北京大学文学硕士;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先后负责设计并实施过北京市计算机2000年问题解决方案、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网站及网络整体建设解决方案等;2000年起投身于互联网行业,在市场运作、产品研发及运营、新业务拓展、渠道扩展及管理、销售管理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实践和成绩。现任中国大的IDC/CDN服务企业——上海帝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发展状况如何?

胡世轩:今年IDC行业发展可以用“风起云涌”来形容,首先是市场对IDC需求增加,由于云计算开始从概念走向实实在在的应用,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公有云等方面,其最终根本还需落实到IDC上,云计算的加入导致对IDC需求增加;其次在供应方面也有较大变化,原来主要是由三大运营商及几家较大民营企业进行IDC的建设,但从2012年12月底新一轮IDC牌照重新开启申请,加之国家正在大力扶持高科技,很多闲置资金开始向IDC行业转移,2013年将会有很多企业往这个方向转型和努力。

中国IDC圈:对于鼓励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您是如何看待的?近期,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数据中心建设,对于传统IDC会有影响吗?

胡世轩:民资进入电信业政策,实际上不涉及到IDC业务,一直以来民资是允许进入IDC行业,而并非完全垄断,因此对于现在的IDC行业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如传统企业顺风快递,自建IDC为满足内部的物流跟踪系统,拥有安全性、交互性等特点。国内互联网巨头建设数据中心对传统IDC来说也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腾讯、百度、淘宝等建设IDC只是为了满足自用,并非是为经营IDC,只是为把自身核心数据完成交互及存贮,即使进行商用,也不需过于担忧,对整个IDC大格局将不会产生过大影响。

中国IDC圈:9月,世纪互联收购了北京快网。10月,鹏博士收购北京星缘新动力,IDC行业整合兼并加速,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收购会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胡世轩:IDC行业整合兼并是业内很常态的事件,对于民营IDC市场而言,兼并整合并不意味着IDC市场更加集中,从整体态势来看,IDC市场实际上是更加分散的,现在有越来越多小的IDC运营企业不断涌现出来。原来强大的IDC企业会更大更强,但也会有更多小的IDC企业成长起来。

中国IDC圈:工信部12月1日发布通知,新一轮的ISP、IDC拍照开启申请,您认为,此举将对IDC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胡世轩:前几年ISP、IDC牌照申领处于停滞的状态,这次重新开启IDC牌照申请,对于已经在经营IDC业务以及打算经营IDC业务的企业来说,无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将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中国IDC圈:今年移动互联网备受业内人士关注,被誉为互联网新的增长点,移动互联网的大爆发对CDN市场会有哪些影响?帝联科技会有哪些举动?

胡世轩: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是2013年的一个大事件,随着手机应用增多,如何让客户更好来使用及体验这些应用被提上日程,解决网络速度问题成为关键,而这正好为CDN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CDN主要作用是解决加速,为客户提供更加优化的网络体验。移动互联网的爆发会使得CDN加速从电信网更多的向移动这方面转移,这对于CDN厂商来说是一个大的机遇,2013年一定要抓住,机会稍纵即逝。帝联在这块也做了很多准备,已经在中国相关的移动运营商节点内部署了大量的带宽和服务器,我们有信心把这块的业务做得更好,也能够使得广大的手机用户上互联网的时候,用户的移动终端得到更加快捷及方便的上网体验,这也是帝联一直在努力的。

中国IDC圈:您认为接下来中国IDC行业将会如何发展,贵公司会有哪些新规划?

胡世轩:2012年12月底,帝联发生一些变动,鹏博士出让上海帝联相关股份,因此接下来帝联向前的步伐会更大。2013年希望能将我们的业务做得更好,同时,希望在业界寻找一些与我们业务有比较好的相关性或互补性的公司实现并购重组,使我们的步伐迈得更大,这是在规划之中的。第二个要做的是,我们会一如既往练好内功,把自己的产品、服务做得更好,让客户更加满意。

中国IDC圈:第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16日在北京举办,您更加关注哪些方面?希望在本届IDC大会上了解哪些信息?

胡世轩:更关注合作伙伴及同行业界在2013年会有一些什么举措,还关注上游厂商——三大基础运营商会有哪些方面的规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