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3日报道,兆恒伟业成立于2009年初,是一家知名互联网应用服务供应商,总部设在香港,主要提供香港服务器租用及香港服务器托管、独享国际带宽租用、IP租用、机柜租用等机房服务,拥有独立GE光纤网络、数据传输直入HKIX、直接接驳国际级海外带宽。

近日,受国内备案的影响,海外服务器市场火热,小编有幸采访了香港兆恒伟业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苏伟,从这里来了解了香港服务器的近况。

香港兆恒伟业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苏伟

采访中,当谈及到当前香港服务器的状况时,苏伟表示,大家都知道,目前IDC行业香港与内地的网间结算成本非常高,是美国带宽的10倍,所以为了成本和利润比,香港数据中心全部都比国内的带宽小很多,导致先天条件不足。每次被攻击便会导致网络中断堵塞或者丢包严重,影响时常达1-2分钟或者30分钟甚至1个小时,导致大量客户投诉,不能长期稳定的发展。这是困扰香港IDC发展的顽疾

小编:自备案以来对海外服务器的市场前景比较看好的同时,为何香港服务器又比其他地区产品表现尤为突出?

苏伟:香港服务器比其他海外服务器表现突出,主要体现在两点:

一是人文环境及政治因素。香港做为自由贸易港和大陆的语言沟通基本是无碍交流。这个就很大的区分了,香港与韩国,日本,台湾等很大的区别。

二是地理优势,比邻深圳直连电信、联通骨干节点,如同双线一样速度非常之快,欧美服务器在速度方面是无法相比。

小编:兆恒伟业做香港服务器多年,但对你们的品牌认识度上感觉是既熟悉又陌生,原因是什么?

苏伟:这个情况是与公司的发展方针策略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公司成立于2009年初,销售模式是以发展代理商,渠道商,国内分销商的模式运营。经过4年多发展,在IDC圈范围内还是比较有一定的影响知名度,与国内一些比较知名IDC公司都有签订合作,但是针对客户市场影响力还是有限。

小编:据我所知香港IDC公司很多,竞争也很激烈,那兆恒伟业是如何从中脱颖而出取得长足发展的?

苏伟:说到这点,那我先卖个关子,先不说优势,先说说香港服务器的缺点。大家都知道,目前IDC行业香港与内地的网间结算成本非常高,是美国带宽的10倍,所以为了成本和利润比,香港数据中心全部都比国内的带宽小很多,导致先天条件不足。每次被攻击便会导致网络中断堵塞或者丢包严重,影响时常达1-2分钟或者30分钟甚至1个小时,导致大量客户投诉,不能长期稳定的发展。这是困扰香港IDC发展的顽疾,兆恒伟业前期也不例外,后来,针对网络攻击及瞬间爆发式的流量,我们数据中心投资数百万耗时3个多月进行了兆恒二期改善。我们数据中心采用的是香港大的固网电讯运营商电讯盈科的专线网络,直联骨干节点,保障了有足够的带宽冗余。

兆恒数据中心的IP全部是我们自己在apnic组织申请,具有IP的高管理控制权限。

硬件设备骨干核心层都是采用思科设备,而接入和汇聚层采用的是华为设备。

为解决网络攻击及瞬间爆发式的流量,对其网络部署了三层防护,保障稳定。

骨干层:juniper流量牵引系统,针对严重级别大流量攻击快速响应启动智能导走攻击流量。

核心层:华为anti流量分析清洗系统,针对中等级别中流量攻击数据分析清洗回注正常带宽。

汇聚层:金盾抗DDOS 硬件防火墙4000+,针对轻微级别小流量攻击丢弃攻击包抗CC,保证网络正常使用。

小编:那您的意思表示兆恒伟业数据中心不再怕攻击了,可以接很多有攻击的客户?

苏伟:网络安全只有相对没有绝对,我们部署的三层防护也只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机房的整体网络,为保证客户的稳定,我们一直不接有攻击的客户。网络安全与稳定这个需要大家去维护,香港数据中心必须要解决攻击的问题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相信,兆恒伟业必将为中国企业用户提供全面的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