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1日报道:9月26日,中国IDC圈探营活动来到中国数据总部——江苏南京市雨花大道2号邦宁科技园,跟随镜头一起走进了中国数据人追逐梦想的地方,揭开转型期中国数据的神秘面纱。

在本期探营中,记者有幸邀请到中国数据副总经理徐敏女士进行一次微访谈,共同探讨IDC行业相关热点话题。采访中,徐敏女士与记者分享了中国数据的企业文化与成功的经验。

中国数据副总经理徐敏女士(左一)和中国IDC圈记者黄雪(左二)访谈时的合影

中国数据副总经理徐敏女士接受微访谈时的特写照

以下为当日"微访谈"实录:

黄雪:在此之前我和很多IDC企业高层都谈到了关于成功的话题,不少老总认为IDC在国内发展的10多年里,真正说的上成功的企业也就那么两三家,大部分企业还处在成功的路上,对此您怎么看?您觉得企业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另外,对于公司的企业文化您是如何理解的?

徐敏:一个企业的成功和一个人的成功不能混为一谈,我认为企业的成功不是看赚多少钱,市场份额有多大,而是当面企业临困境的时候有多少同事愿意和企业一起坚持,一起承担。一个企业的成功,就是团队协作的体现,也是个人价值的体现,成功的企业一定是经得起考验的,经得起风雨的。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有他存在的道理,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一定是得到业界和客户的认可。我们邦宁一直以诚信正直来回报社会,回报客户。我们的企业文化早已深入到我们邦宁的每一个人心里,我们秉承我们的企业文化精髓,建立我们的愿景,牢记我们的使命,统一我们的价值观。

黄雪:去年底,IDC牌照从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得IDC牌照,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您认为新兴IDC企业是否会对现有产业格局造成冲击?

徐敏:市场开放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对企业都一定是好事,对IDC市场也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另外工信部提高了新牌照的申请门槛,特别是对民企的要求更加明确,比如资金、人员、技术等等,新兴IDC企业的涌入将对原有中小型IDC企业产生冲击,这将是一场传统IDC的大洗牌。同时一些互联网巨头也已进入IDC新兴市场,比如云计算大数据等。未来传统主机托管将会被云服务取代,可以预见,云时代的来临对传统IDC产业的冲击相当大。因此,传统IDC企业肯定面临转型,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在筹划建设自有数据中心和成立了云计算研发团队,并且近期推出了我们自己的云主机产品。我们秉承我们的企业文化,坚持以人为本、群策群力, 成为全球具影响力的中国IT服务供应商,全方位为企业、政府提供云计算的IAAS、PAAS、SAAS解决方案服务。

黄雪:当下已是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我们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国内的互联网巨头们好像越来越"不务正业",很多行业都遭了殃,IDC行业也没能幸免。阿里云、盛大云很早就推出了云主机等业务,相比传统IDC企业,用户好像更倾向于这些互联网企业,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徐敏:我觉得这是品牌效应和巨头效应,客户认为只有巨头公司才有能力、技术和资金去搞云产品研发,确保产品的性能、安全性和稳定性,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呢,这也是好事,这将会给传统IDC企业带来新挑战和刺激,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更加拼搏的走下去,正如一句古话所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黄雪:您觉得,传统IDC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互联网巨头的入侵?中国数据在云业务方面又是如何布局的?

徐敏:巨头入侵,竞争激烈,但是我们会更加努力发挥公司所长和优势来服务客户,我们的使命是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使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更加简便、高效和丰富多彩。

我们将会对现有客户进行整合分类,专注与商用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为客户提供云主机、云存储、云应用、云CDN等系列IAAS层的基础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美国等城市地区建立超过百个云计算服务节点,初步建起横贯全球的云计算覆盖能力,成为国内领先的IaaS服务商、PaaS服务商、软件开发企业和系统集成商,为数以万计的网络游戏、电子商务、在线教育、社交网站等服务商提供了方便、易用、节能、可靠、高效的弹性IT基础设施服务。

黄雪: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中国数据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徐敏:现在市场上有独立主机、虚拟主机和云主机三种类型,前两者是传统的主机形式,而云主机是近两年刚出来的新产物,云主机有良好的物理隔离,确保主机不会因其他用户主机故障相互影响,用户可灵活选择操作系统和软件,而且可以保证每个用户独占主机资源,不同用户之间不会面临资源的抢占。这也就是的云主机必将成为未来主机市场的发展趋势。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中国IDC行业遇到了瓶颈,用户在选择时不知所措,面对各类互联网用户综合业务需求,云技术的到来可谓是解决燃眉之急,云主机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云主机将为客户提供综合性业务服务平台,开启又一次时代变革。广大企业用户可以通过云主机体验到高性能、低成本、安全的主机服务。云主机运行性能和I/O性能都无限接近物理机性能,灵活智能的资源调度与分配,使得硬件资源被充分利用,弹性扩容,减少"超买"成本。

云主机具有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措施,用户资源互相隔离,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方面都有严格的把控。自定义防火墙和组隔离技术,保障云服务器环境网络安全,云主机还具有副本备份、快照备份、自动修复三种方式的备份功能。

云主机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客户基础设施的总体拥有成本,所以,云主机也就是我们未来的一个不可忽视的趋势。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IDC圈探营系列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explore/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aaron@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8-21 09:57:32
市场情报 通过有效的云治理提高云业务价值
云治理是一套包括规则、实践和监督在内的机制,确保云的使用是为了实现业务目标。 <详情>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