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2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唯一网络总经理陈秋华先生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与记者分享了行业内的一些热点话题,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对于去年底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陈秋华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就是一把双刃刀,对于有实力、有规模、有品牌、有运营经验的IDC企业绝对是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舞台和空间给他们施展,但对于小型的IDC公司来说,就意味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和竞争,行业会因此发生一些并购或洗牌。

唯一网络总经理陈秋华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主要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陈秋华:今年中国IDC行业依然是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主要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越来越多企业参与云计算的推进和应用,大数据的兴起,国家对新兴产业的重视;中国网民数量不断快速的增长;电子商务和游戏两个行业依然保持高速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触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兴起;以上这些因素都有力的支撑和推动着国内IDC市场稳定增长。

中国IDC圈:去年底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认为现有的IDC产业格局是否会因为新兴IDC企业的进入而发生变革?

陈秋华:IDC牌照的重新发放,对于行业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于企业来说,就是一把双刃刀,对于有实力、有规模、有品牌、有运营经验的IDC企业绝对是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舞台和空间给他们施展,但对于小型的IDC公司来说,就意味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和竞争,行业会因此发生一些并购或洗牌。

IDC相对还是一个非常细分的专业市场,有一定的门槛,新的企业进入,会使得行业生态变得更多姿多彩,个人认为,新兴IDC企业会对行业带来变化,短期内,不会改变行业的格局,不会对行业发生变革。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云计算依然是最热话题之一,您比较关心云计算的哪些方面?唯一网络与云计算的切入点在哪儿?

陈秋华:云计算确实是今年一个非常热点的话题,我相信明年依然还是热点话题之一,云计算涉及的范围很广,本人也是菜鸟,一直在学习中。结合我们公司实际,我们比较关注云计算安全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我们公司有着多年在IDC安全防护的实战经验,我们用经验和国内大型专业的安全研发公司合作,研发出唯一云防护安全系统并在多地部署,于今年下半年向市场推出,受到不少客户的使用和欢迎。

中国IDC圈:另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浪潮在国内的兴起,我们发现许多IDC企业开始借机选择自建数据中心以谋长足发展,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陈秋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前瞻性的做法,我们公司对第三方机房建设一直都非常关注,并不断向业内同行公司取经学习,因为市场上,有部分客户和应用有个性化的定制要求,而第三方机房就能较好的满足和解决,并能提供很好的个性化IDC维护服务。目前,我司也和国内大型专业做数码产业园区的天安公司结成合作关系,计划在东莞天安数码城园区内投资千万,建一个第三方专业IDC机房,前期筹备工作已展开,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投入使用。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唯一网络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陈秋华:我个人是非常看好国内未来几年IDC行业发展前景的,主要利好因素有以下几点:

政府出台政策大力鼓励信息消费;十八大的顺利召开,高度重视新兴产业的规划和发展;4G牌照的发放;移动互联网未来几年在中国会高速发展;中国拥有世界第一的网民规模;云计算及大数据的推进和应用。

未来三年,唯一网络会从专业IDC服务商向IDC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在做好IDC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向产业链的上游尝试和寻找公司新的增长点,例如:我们今年推出的51DNS服务,到现在,已有超过20万个域名选用了我们的服务,国内排名第十位。

中国IDC圈: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IDC企业,您更关注本届大会上的哪些信息?

陈秋华:IDC产业年度大典我是每年都会关注,也是业内权威的一个会议,影响力不断扩大。IDC产业年度大典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IDC企业、政府主管部门、客户都有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 是业内一年一度的盛典。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的,我对行业政策走向、新技术及新应用发展趋势很感兴趣。

最后预祝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圆满完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3-23 19:40:00
市场情报 唯一网络绿色数据中心 打造数字金融坚实底座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数字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我国数字金融建设持续推进,为促进企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 <详情>
2023-03-22 20:42:02
市场情报 四轮驱动打造数字化底座,唯一网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已然到来,数据正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要素,“数云融合”将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动能。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