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亿林网络总经理李璐昆先生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与记者一起分享了行业诸多热点话题。目前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借机插足IDC行业,传统IDC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对此李璐昆表示,重要的一点就在于持续的创新, 互联网巨头是大时代的产物, 需要用资金来换取时间与技术,但创新绝对不是可以随便出来的,企业需要对这个行业有很深的认知,其创新才能被别人所接受,要保持价值创新。

李璐昆

亿林网络总经理李璐昆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李璐昆:IDC行业发展非常迅猛,云计算仍然是IDC行业所主力推进发展的时代产物,大数据3.0时代的来临伴随着移动互联网4G时代的降临,相信在3G网路时代大家已经目睹了信息爆增的数据。随着4G时代的到来,大数据还会升级到更高的版本。IDC行业是大数据的基础,是时代的进步激发了IDC行业发展方向直接导向。IDC今日的蓬勃发展,是用户思想上的体验革命,有很多用户都需要更流畅、方便、实用的访问,用户的这些需求使互联网飞速发展,引领着IDC行业,蓬勃发展的趋势指日可待,IDC行业的发展在未来20年仍可稳步上升。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其中之一就是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觉得新兴IDC企业会对现有IDC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李璐昆:影响的存在是必然的,但这是利弊的双向影响。IDC行业里本来就应该有很多IDC 企业, 这样才能引领行业进步, 在竞争中可以有突破性的创新, 这是所有企业经营者希望看到的。 IDC行业就怕没有创新的企业,没有创新就没有行业进步, 没有进步行业,IDC行业很难再发展再创新。今天的互联网进步应该感谢那些大胆创新的IDC企业,使行业蜕变发展。

中国IDC圈:另一个热点话题就是云计算,目前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借机插足IDC行业,阿里云、盛大云很早就推出了云主机等服务,您觉得传统IDC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互联网巨头的入侵?

李璐昆:重要的一点就在于持续的创新, 互联网巨头是大时代的产物, 需要用资金来换取时间与技术,但创新绝对不是可以随便出来的,企业需要对这个行业有很深的认知,其创新才能被别人所接受。 要保持价值创新。创新有很多种,有价值的总是少数,所以我们需要提升关于价值创新对中小企业重要性的认识。

中国IDC圈:据悉亿林网络也码也推出了自己的云主机业务,那与这些互联网巨头的云主机相比,亿林网络云主机的优势体现在哪儿?

李璐昆:技术和资源是最基础的,但在这两个关键词前面加上整合这个动词,就更有价值。我们把已有的技术做到好,通过整合创新来突破,突破出进步的新技术,能够帮助很多用户解决难题,在没有整合之前,我们做的业务和别人没什么不同,但整合技术资源之后, 我们从真正核心意义上帮助用户解决技术方面,资源方面的各类困难。

中国IDC圈:我们发现许多IDC企业开始借助云计算在国内的兴起选择自建数据中心,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李璐昆:机房是首先必须配备齐全的设备,然后把自己的基础设施称为云计算,云计算最为清晰的概念就是触手可及,意思是随时随地,不管你用什么设备都能获取服务数据,得到帮助。很多企业都想把云放到自己的机房里,但使用者就只有不到一半的技术人员,甚至没有普通用户在使用,此时数据中心的网络资源,计算资源,存储资源,随时扩张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成本上就很难以控制,之前说的是公有云,企业内存自建数据中心,被称为私有云。

企业建设信息化一定要看准数量和规模,再考虑创建私有云还是公有云。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亿林网络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李璐昆:用户的个人数据会大幅度增加,IDC行业未来更关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IDC资源已经被称为基础设施,趋势会渐渐向移动互联发展,更加的方便节能。用户已经不再停留在台式PC时代,现在我们身边更多的是超极本、平板、手机等移动设备。布局移动互联网是我们接下来要发展的方向,实现移动互联网的新的突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