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9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睿江科技总经理郑懋光先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与记者分享了行业内的一些热点话题,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对于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郑懋光认为,未来IDC将呈现规模化的发展道路,更集中部署,更开放的网络接入形式,更专业的一体化服务。

11

睿江科技总经理郑懋光

中国IDC圈:您觉得目前国内CDN市场发展状况如何,主要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郑懋光:CDN今年发展迅猛,前景广阔。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传统行业转型等带来CDN行业的巨大机会,使得CDN逐渐成为网络服务的标配,在网络加速、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方面效果显著。睿江CDN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寻求突破,在蓝海之中迎接挑战。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其中之一就是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觉得新兴IDC企业会对现有IDC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郑懋光:互联网企业、通信企业进入IDC市场意味着IDC作为基础服务得到上下游产业的极大关注,资源整合,运营模式的升级所带来的市场机会是巨大的,军阀混战时代就要结束,不具竞争优势的企业将难以生存。通过规模化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是未来的必由之路。

中国IDC圈:另一个热点话题就是云计算,您更关注云计算的哪些方面?目前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借助云计算插足IDC行业,阿里云、盛大云很早就推出了云主机等服务,您觉得传统IDC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互联网巨头的入侵?

郑懋光:目前国内的云主机在解决弹性计算、按需付费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传统虚拟主机、vps模式的替代是比较明显的,阿里云在这方面是做的比较彻底了,这代表了一种新的生产力对旧有模式的取代,这是大趋势,无可阻挡。我们欢迎这种趋势的到来。传统IDC企业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在资源整合、服务提升方面下功夫,做出自己的特色来,才有立足之地。

中国IDC圈:除云计算外,移动互联网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全新领域,尤其是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强势爆发,这对于提供CDN服务的企业来说是否意味着新机遇的到来?睿江科技的CDN业务在移动端是如何布局的?

郑懋光: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几个变化,首先是移动运营商的用户资源和基础网络使得终端接入更加复杂,其次,行业洗牌带来众多的开发者和新企业,需要更专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再者,更多传统企业触网,这些都给了CDN一个广阔的舞台。睿江作为CDN行业的新秀,没有历史的包袱,更专注于为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专业CDN和IDC综合解决方案。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睿江科技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郑懋光:未来IDC将呈现规模化的发展道路,更集中部署,更开放的网络接入形式,更专业的一体化服务。目前睿江科技已经在华南、华东、华北三大区域设立分公司,并将在2014年逐步启动与各区域运营商合建、独家运营的大型数据中心,加快资源整合的步伐。全国可运营机柜数量将超过1万个、自有IP地址超过5个B,提供包含双线、三线、BGP、CDN在内的丰富产品和服务。

中国IDC圈: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IDC企业,您更关注本届大会上的哪些信息?

郑懋光:IDC圈是目前国内最专业的行业门户,睿江科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本次大会,关注行业发展的动态,关注同行的发展情况,寻找更多资源互补的机会,一起将行业做大。借这个机会,诚挚邀请各位同行、相关企业与我们建立联系,洽谈合作,携手共赢,共同打造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的IDC产业生态。我们将在IDC产业年度大典上,广撒“英雄帖”,期待与您携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