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0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网域网CEO肖确伟先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与记者分享了行业内的一些热点话题,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对于许多IDC企业自建数据中心,肖确伟表示,我们确实看到很多企业在投资建设大规模数据中心,国家、各地政府也鼓励和支持企业自建数据中心。从整个行业发展速度来看,目前IDC机房建设还是存在一定泡沫,沿海发达地区已供大于求,作为低利润产业,除了按订单建设的机房外,其它投资新建机房都需要谨慎对待。

111

网域网CEO肖确伟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主要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肖确伟:相比前几年的IDC快速发展,今年IDC行业增速明显放缓,但趋势是非常好的,国家越来越重视IDC产业,它正在步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

主要面临的机遇是国家IDC政策的出台,直接体现对IDC行业的重视。而挑战,我想现在最为重要的就是云计算行业的兴起,以及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IDC行业,让传统IDC行业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其中之一就是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觉得新兴IDC企业会对现有IDC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肖确伟:对IDC牌照开放,我们是非常欢迎和赞同的。牌照重新开放申请,标志着IDC的行业制度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促进我们这些传统的IDC行业更加严格地去贯彻和执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从而在IDC行业里得到长足和稳定的发展,这些是不会因为新IDC企业的进入而影响的。

中国IDC圈:另一个热点话题就是云计算,您更关注云计算的哪些方面?目前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借助云计算插足IDC行业,阿里云、盛大云很早就推出了云主机等服务,您觉得传统IDC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互联网巨头的入侵?

肖确伟:作为又一次的革新浪潮,云计算自2007年以来发展迅速,2009年开始逐步融入企业领域,作为传统IDC行业的元老级代表,网域网一直在关注云计算,我们会关注细分市场,专注于解决一些特有技术需求, 显示差异化竞争。我们在云计算方面投入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引入了海归博士研发团队,推出了云主机产品,并且已成功研发出私有云存储平台,主要服务海量数据存储,及企业个性存储需求。

虽然云计算给传统IDC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无论是传统IDC行业的虚拟主机、VPS等服务,还是云计算行业的云主机等服务,用户最为关注的无疑是产品的稳定和高效,云计算的虚拟化技术虽然很强大,但在中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长足发展。我们要欢迎云计算的进入,在研究云计算技术推出云产品的同时,也要专注IDC产品质量的提高,双管齐头并进。我们当前就在推进完善网域网云主机产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IDC圈:网域网目前提供的云主机服务与这些互联网巨头的云主机相比,主要优势体现在哪儿?

肖确伟:网域网目前提供的云主机,更加弹性、稳定,为用户提供高效的云端体验。网域网云主机提供用户自定义配置,CPU、内存多组合,存储、带宽根据用户需求梯度选择,同时支持配置逐项升级,这里有一个我们最为特别的,就是硬盘的升级,提供用户自主选择新创建一块硬盘,或者扩展原有硬盘,这充分体现了“云”的灵活性。当然,除了产品的灵活,在产品的稳定性上,网域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专注研究云计算技术,使用的底层架构充分保障云主机的高稳定性。

中国IDC圈:另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浪潮在国内的兴起,我们发现许多IDC企业开始借机选择自建数据中心以谋长足发展,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肖确伟:我们确实看到很多企业在投资建设大规模数据中心,国家、各地政府也鼓励和支持企业自建数据中心。从整个行业发展速度来看,目前IDC机房建设还是存在一定泡沫,沿海发达地区已供大于求,作为低利润产业,除了按订单建设的机房外,其它投资新建机房都需要谨慎对待。作为经营机房面积合计超过15000平米的资深IDC企业,网域网会根据自身的网络结构,进行优化和调整,稳健发展,提供给用户更加优势的资源。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网域网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肖确伟:如我们刚才所说,IDC产业正在步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一方面用户的网络服务需求日益增强,另一方面国家对于IDC的重视日益提升,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等政策的出台也正在引导IDC产业健康、持续的发展。作为优秀IDC企业,我们会继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最专业的服务,在IDC黄金发展期的市场里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我们近期的计划,是推进完善云计算产品,主要是云主机,打造云计算市场上具代表性最有竞争力的云端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会继续挖掘高品质数据中心、扩充机房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IDC产品和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