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8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商务中国CEO林光辉先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林光辉表示,云计算是市场趋势,也是中国政府一直倡导和支持的新型产业。目前国内云计算市场潜力非常大,但同时也非常混乱,许多IDC企业认为投入一些基础设施和改进平台就可以把云做好,这是不可取的。云是资源型、技术型和平台型的结合,也是新的商业模式和建设性思路,它必须以用户量化取胜,没有用户基数是不可能盈利的。

11

商务中国CEO林光辉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主要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林光辉:今年IDC行业的发展依然保持稳健增长的势头,但增长速度不如前几年。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首先主要受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影响, 规模较小、服务低劣的IDC企业逐渐被市场淘汰或收购,市场逐渐向大型服务商转移;其次是技术型创新,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IDC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同时面临新的挑战。最后是互联网产业格局的变化,面对微软、阿里、华为等各行业巨头的涌入,撬动了市场活力的同时给IDC企业提出新的服务标准和运营思维。

中国IDC圈:去年底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认为现有的IDC产业格局是否会因为新兴IDC企业的进入而发生变革?

林光辉:IDC牌照的重新开放,无疑是件喜讯,同时也是IDC产业日益增长的需要;各类新公司的涌入肯定会加剧市场竞争,和市场细分以及差异化的服务,我们欢迎竞争,没有竞争就不会进步。商务中国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已夯实基础苦练内功做好了市场应对,不管从产品、市场、客户和经验方面都有很强的优势。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云计算依然是最热话题之一,您比较关心云计算的哪些方面?目前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借助云计算插足IDC行业,阿里云、盛大云很早就推出了云主机等服务,您觉得传统IDC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互联网巨头的入侵?

林光辉:云计算是市场趋势,也是中国政府一直倡导和支持的新型产业。目前国内云计算市场潜力非常大,但同时也非常混乱,许多IDC企业认为投入一些基础设施和改进平台就可以把云做好,这是不可取的。云是资源型、技术型和平台型的结合,也是新的商业模式和建设性思路,它必须以用户量化取胜,没有用户基数是不可能盈利的。

商务中国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投入云计算的研发,拥有一批资深的研发团队和专业服务团队,其品牌价值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认可。对于巨头的入侵,我们在产品结构、渠道模式、政策扶持和客户服务都做了灵活细分,以此拉开距离,形成差异化市场。

中国IDC圈:另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浪潮在国内的兴起,我们发现许多IDC企业开始借机选择自建数据中心以谋长足发展,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林光辉: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数据中心巨大的市场需求,特别是近几年移动终端的运用和互联网依赖群体的增加,使得IDC产业发生了变化。我们不仅支持而且看好有实力的IDC企业自建数据中心,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都是一个错综复杂的过程,想要做到长远发展,必须要有一定的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积累,不然将面临巨大的风险。

云计算、大数据需要大量的IDC资源,因此IDC企业开始借机建数据中心以谋长远发展,自有数据中心不仅有利于IDC企业自身的市场灵活,资源自由化,而且可在未来抢占先机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商务中国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林光辉: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新兴产业的推动,未来国内IDC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市场前景一片大好。虽然国内IDC产业前景美好,但仍然会受到一些诸如行业政策、移动互联网、新型技术、行业应用环境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未来几年,云计算建设将进一步增加,以绿色环保、降低成本和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心。传统主机租用托管、vps主机、虚拟主机市场逐步被云计算产品所替代,技术薄弱,模式单一的企业将面临巨大威胁。

商务中国将围绕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持续加大云计算项目投入和研发,同时优化产品性能和资源结构,努力降低云主机产品成本,推出更多适用、实用的云产品服务大众。年后我们将陆续推出新版云平台,云结点及产品。

中国IDC圈: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IDC企业,您更关注本届大会上的哪些信息?

林光辉:IDC产业年度大典是权威的会议,也是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想借助此平台关注国家相关部门对云计算的态度及政策;另外想通过此次会议了解IDC市场走向、行业动态、竞争形式以及经验分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