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31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奥飞数据总经理何烈军先生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何烈军认为,新兴IDC企业的进入,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从市场层面都印证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态势是持续增长的,新兴IDC企业的进入,企业必然会在网络资源、经营模式等带来自己的优势资源和创新,对于已有企业而言是竞争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墨守成规一定会导致后来居上,另外也大大增加在区域资源上合作的机会。

何烈军照片

奥飞数据总经理何烈军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

何烈军:2013年的IDC市场还是在持续快速增长的,游戏、视频等主要互联网应用持续扩张,移动互联网、云灾备等新兴热点持续升温,整个行业必然越做越大。因此,也会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加入IDC的市场竞争当中,加剧市场的竞争,其实对于整个业界的发展是好事。对于客户来说,必然倾向于选择实力雄厚、资源丰富、服务到位的IDC 运营商;而实力相对较弱的IDC,如果不能提升自己实力,就会面临被大的IDC企业并购甚至被市场淘汰。估计在未来的一两年,行业内的竞争、并购会更趋于白热化。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其中之一就是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觉得新兴IDC企业会对现有IDC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何烈军:新兴IDC企业的进入,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从市场层面都印证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态势是持续增长的,新兴IDC企业的进入,企业必然会在网络资源、经营模式等带来自己的优势资源和创新,对于已有企业而言是竞争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墨守成规一定会导致后来居上,另外也大大增加在区域资源上合作的机会。

整个IDC行业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必然也导致内部竞争将日趋激烈,除了核心的资源和产品外,稳定的网络环境和个性化的客户服务是奥飞运营的长期宗旨。同时奥飞在未来的一年里,在立足华南的基础上,把网络稳步向全国扩张,也希望通过合作能加强与同行之间的资源整合,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中国IDC圈:另一个热点话题就是云计算,目前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借助云计算插足IDC行业,阿里云、盛大云很早就推出了云主机等服务,您觉得传统IDC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互联网巨头的入侵?

何烈军:阿里云、盛大云等这些巨头的云产品在过去一年进行大力的推广,也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客观说对传统的IDC运营模式造成了冲击。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这是需求推动的市场,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传统的IDC运营商必须用正向心态去面对,才能迎合市场越来越快速变化。而且,现在云主机的崛起所挤占的主要还是传统VPS、甚至空间的市场,这从用户角度来说,这是优胜劣汰的过程,如果市场是健康发展、理性竞争,以服务为本、鼓励创新为导向,对于培养用户、提升IDC市场技术水平和营收规模,是有大大利好的。

2013年,奥飞数据的云计算产品处于起步阶段,我们主要通过与国内一线技术团队合作研发自己的云计算产品,在去年推出了奥飞云主机产品,也初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用户规模也达到了预期目标。未来一年,我们将继续提升云主机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并正式推出自己研发的云备产品,向企业容灾、数据备份市场进军。我们积极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务求抓好自己的云存储和灾备产品,不断完善,做好客户服务,希望能在未来的云计算市场能赢得一席之地。

中国IDC圈:除云计算外,移动互联网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全新领域,尤其是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强势爆发,这对于IDC企业来说是否意味着新机遇的到来?奥飞数据的IDC业务在移动端是如何布局的?

何烈军:移动互联网的趋势是非常喜人的,就过去一年我们所接触的终端市场和用户,移动互联网公司的崛起非常快,需求也非常大。O2O等概念的逐步落地、微信等移动平台的跨越式发展、手机游戏的迅速崛起,移动终端的快速迭代,都让人无法预测移动互联网这块诱人的大蛋糕的极限在哪里。

奥飞数据针对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已经早早开始进行了自己的针对性战略布局,我们的着眼点主要是:华南核心多线。相对于其他大型IDC企业的全国规模扩张,这两年奥飞的发展战略还是有所差异,我们集中优势资源搭建华南地区一线城市的IDC网络和运营体系,做好南方本地客户的服务和全国客户的南方落地,是我们的核心使命,我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认可。另外,对于一线核心城市的电信、联通、移动、教育网的多线资源整合,也是我们研发和市场的重心工作,现在已经搭建好自己可控、稳定可靠、质优价优的多线资源网络,并已向市场推出真正的一线城市多线BGP产品。

我们相信,只有也只要搭建好有自己特色的、能满足客户需求的IDC网络和运营体系,才能赢得市场、赢得用户青睐,才有可能在激烈快速的市场迭代中保持自己长远而强大的竞争力。我们深信我们的产品和运营经验,能为移动互联网用户带来最贴心、优质的服务,与客户共同成长壮大!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奥飞数据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何烈军:近年来,随着国内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加之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新兴产业的推动,未来几年国内IDC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奥飞数据未来将立足于华南核心多线资源,以稳定的多线网络运营环境和个性化的客户服务来赢取市场,并逐步在自有产品和其他核心资源上持续扩张。竞合赢得市场,服务取信客户,期待与全国同行兄弟单位的合作交流,欢迎客户选择奥飞的产品和服务。华南多线IDC,奥飞会是您的最佳选择。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