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世纪互联数据中心高级副总裁肖峰先生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肖峰表示,IDC行业将发生深刻的变革。从2014年开始,未来三年将从粗放型的工程建设转变为精细化的大规模工业生产。中大型自建数据中心成为主流。

22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高级副总裁肖峰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主要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肖峰:世纪互联认为,未来三年中国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将发生深刻变革,2014年成为变革起始年。具体呈现以下特征:

数据中心建设模式由粗放型的工程建设转变为精细化的大规模工业生产

缺乏技术研发能力和核心资源的转售型IDC企业将逐渐失去竞争力

10MW(或1000个机柜)以上的中大型低能耗数据中心成为未来建设主流

促使IDC产业变革的直接推动力是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这是全球呈现的共同趋势。为了应对这一势不可挡的浪潮,中国的IDC行业需要全面提升建设速度、降低能耗、并且储备能够应对互联网客户突发数据流量峰值的服务弹性。

即将发生的变革对整个IDC产业是挑战更是难得的机遇。它要求整个产业尽快调整经营思路和模式,确切地说从提供标准化机柜+带宽的单一服务模式走向可定制化的细分产品服务。

中国IDC圈:去年底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认为现有的IDC产业格局是否会因为新兴IDC企业的进入而发生变革?

肖峰:牌照放开标志着IDC行业客户需求迅猛增长。我认为,这对IDC行业来讲是有正面推动意义的好事情,大家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大,提升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标准。世纪互联作为中国最早也是大的第三方IDC企业,愿意为此做出长足的努力。

中国IDC圈:另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浪潮在国内的兴起,我们发现许多IDC企业开始借机选择自建数据中心以谋长足发展,世纪互联作为自建数据中心的代表之一,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肖峰:数据中心是信息化的基础,云计算、大数数据、移动互联网、智能化、物联网等依赖于网络的应用增长,必将会使用户对数据中心资源的需求猛增。

IDC自建数据中心是发展趋势。世纪互联刚刚同华为签订数据中心战略协议,请华为作为总包商帮助我们建设世纪互联自建大体量的数据中心,以满足我们旺盛的客户需求。

中国IDC圈:对于自建数据中心的IDC企业来说,绿色节能可以说是重中之重,近年来政府也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给予鼓励和支持数据中心绿色节能,世纪互联在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肖峰:世纪互联一直致力于绿色数据节能技术的研发与实践。前不久(2013年11月)我们获得了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颁发的2013“年度效能奖”,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IDC企业。但是我们对目前的PUE值仍不满意,我们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做到1.2.关于这方面,我们正在跟一些科研单位进行合作。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世纪互联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肖峰:世纪互联认为,IDC行业将发生深刻的变革。从2014年开始,未来三年将从粗放型的工程建设转变为精细化的大规模工业生产。中大型自建数据中心成为主流。

世纪互联将已经启动300兆瓦数据中心的三年建设计划。这是我们下大决心要完成的事业。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国际领先机构的投资,同时国内领先的企业与科研机构展开了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