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远景数据中心总经理程昀先生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程昀认为,移动互联网不止是不容忽视,移动互联网几乎就是未来。对IDC服务商来说,必须抓住这个机遇,做好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支撑和运营基础建设。

222

远景数据中心总经理程昀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

程昀:今年是IDC行业资本进入和投资建设回暖的重要一年。因为从2013开始众多利好消息的出台,行业的升级转型,产业转移吸引了部分资金投资IDC行业。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其中之一就是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觉得新兴IDC企业会对现有IDC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程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会有更多的企业获得牌照,行业的运行也会更加规范。新兴的企业进入,带来的也不会是低价格低成本低技术含量的竞争,新企业因为投资和后发的一些优势,可能会更多地集中于云计算大数据等等新概念上,整体而言,IDC行业也需要进行产业升级,新企业进入也会加快这个过程。

中国IDC圈:另外云计算依然是今年最热话题之一,您比较关心云计算的哪些方面?远景数据中心是否也在经营与云计算相关服务?

程昀:我比较关心的是云计算的运营成本,技术支撑的难度和与环境的相容性。我们在计划和研究开展相关的服务。

中国IDC圈:随着云计算在国内的兴起,许多IDC企业也开始借机选择自建数据中心以谋长足发展,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程昀:这是必然的一步,长期以来我国IDC机房建设受到投资和标准的影响,效率并不高,自建数据中心可以大幅度节约电力,降低维护成本,带来的好处不言自明。

中国IDC圈:除云计算外,移动互联网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全新领域,尤其是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强势爆发,这对于IDC服务商来说是否意味着新机遇的到来?远景数据中心在这方面又能为用户提供哪些优质服务?

程昀:移动互联网不止是不容忽视,移动互联网几乎就是未来。对IDC服务商来说,必须抓住这个机遇,做好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支撑和运营基础建设。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目前由于运营商条块分割的现状,IDC服务商能够提供的支撑还不够完全,当然,服务端和计算这块是目前我们能够提供服务,我们的计划是提供全通道的一站式的服务。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远景数据中心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程昀:IDC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智能化,标准化,最终的目标就是让网络接入成为基本无缝的对接,简单到如同使用水电燃气一样。谈到具体的计划,我们近期的目标就是建设运营新一代的IDC机房,使得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上升一个层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