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3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先生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精彩观点。许广彬表示,未来IDC将呈现规模化、绿色化和云化的发展道路。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会持续高速增长,同时会要求更加节能高效。更重要的是,未来IDC必须能够服务于客户不同的IT定制需求,无论是传统方式、私有云、公有云还是混合云。

图片1

华云数据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许广彬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主要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许广彬:今年IDC行业整体依然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但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战频繁,传统的IDC企业面临着利润下降和技术提升的双重压力,行业面临着并购整合的局面。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和逐渐普及,用户对云计算的认识加深,其弹性服务、性价比高、安全可靠的特点逐渐得到用户的认可。行业目前大的发展趋势是IDC云化,云化能够帮助IDC企业提升利润,改善服务。而众多IDC企业在技术上普遍没有足够的积累,IDC的云化技术升级是IDC普遍面临的挑战。同时通过并购整合做强做大是IDC企业未来的出路。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其中之一就是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觉得新兴IDC企业会对现有IDC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许广彬:任何一个市场都是有进入有退出的。新获牌照的企业,要么是早就蓄势已久,要么是早就试水了疑似IDC的业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新企业进入。

开放牌照申请,这件事情本身就给行业带来了全面的影响。这标志着IDC行业从准入资质的管理,会走向规模和等级的管理;从经营范围和资源驱动的竞争,走向服务内容和市场驱动的竞争。新进入IDC企业,更会给市场带来良性竞争的动力。

中国IDC圈:另一个热点话题就是云计算,您觉得目前我国云计算实际应用情况如何?中国企业进行云迁移的环境是否已成熟?在这一过程中华云数据能为客户提供哪些服务?

许广彬:如果我们把从传统IT环境来转向使用云的这样一个环境,定义为云迁移的话,那么,华云数据认为现在进行云迁移的环境已经基本成熟了。

云迁移整体来说,是一次IT的重构。它会涉及到迁移的时机把握、迁移中的技术使用和变化管理,以及把控云应用实施中的成本、周期和风险等。围绕这些云计算实践中的这些具体问题,现在也已经形成了硬件提供商、软件提供商和集成商这些IT力量,都有现实的方法、工具和服务来解决。其中,华云数据就能在公有云为基础的环境,提供方案、咨询和服务等。

华云数据自主研发并推出的运营型PaaS平台——中国云应用平台依托华云数据强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采用一站式运营模式,通过中国首创的云计算全程信息化服务及管理平台系统,提供销售结算、管理支持和安全合规等功能,为中国软件应用的SaaS云化提供了突破性的道路。传统软件应用可以借助封装部署、云化迁移等特有的领先技术,来实现快速上网云化。真正实现了广大企业用户、软件开发者和平台的三方共赢。

中国IDC圈: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浪潮在国内的兴起,我们发现许多IDC企业开始借机选择自建数据中心以谋长足发展,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许广彬:我们给IDC企业的建议还是要谨慎的。自建数据中心是个巨大的挑战,对于业务规模、业务类型、投资实力、规划设计能力、建设能力、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都有极高的考验。有一个环节是短板,整体就面临失败的风险。

华云数据在2013年前是坚持不自建数据中心的。那是因为云计算本身就是一个资源优化的事情,当社会冗余DC资源还很多,业务规模也没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自建数据中心就是浪费。

而华云数据在2013年末开始自建数据中心的蓝图计划,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首先规模到一定程度,使用更符合云计算要求的数据中心长远发展更经济高效。其次随着云计算业务的越来越丰富和成熟,现有IDC的弊端和缺陷越来越突出显现。最后是公司发展战略上,要求在这个阶段开始自有资源的储备。

华云数据在2013年11月20日与江苏省盐城市城南科教城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在盐城投资兴建规模达10万台云服务器的云数据中心和呼叫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额预计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盐城的两个中心——云计算中心和呼叫中心承载着华云对将来运维服务以及支撑业务增长扩张的全部厚望。华云数据会把盐城作为基地,服务全国乃至海外的客户。

中国IDC圈:除云计算外,移动互联网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全新领域,尤其是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强势爆发,这对于提供基础设施和网络服务商来说是否意味着新机遇的到来?华云数据一直都在为业界提供IaaS服务,那么在移动端是否也有所布局?

许广彬:移动互联网给IaaS服务带来了几个变化,移动运营商的用户资源和基础网络使得终端接入更加复杂;移动互联网相对互联网冲击带来的行业洗牌使得涌现出了众多的开发者和新企业,他们需要更专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更多传统企业触网,这些都给了基础设施及网络服务供应商一个广阔的舞台。华云数据是IaaS服务的领导者,也会更专注于为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专业云计算基础设施和云网络综合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目前已经研发完成了云主机的移动客户端,使得用户可以方便地基于移动设备访问和管理云服务器。

华云数据和中国电信的天翼空间应用工厂展开战略合作,在企业应用的云化同时进行移动化,或者把企业应用移动化的过程进行云化,从而为企业移动应用的市场提供快速灵活的解决方案。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华云数据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许广彬:未来IDC将呈现规模化、绿色化和云化的发展道路。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会持续高速增长,同时会要求更加节能高效。更重要的是,未来IDC必须能够服务于客户不同的IT定制需求,无论是传统方式、私有云、公有云还是混合云

华云数据是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企业,目前我们的主要业务涵盖了IaaS和PaaS领域。未来还将加大在私有云方案等领域的推进力度。

云计算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华云数据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加大在技术和研发方面的投入。今年华云数据整合内部资源成立了华云数据研究院,以利于针对基础架构、资源和产品开发进行更大规模和高效的开发。

华云从2010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云计算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以及服务,我们也愿意加大与业内IDC企业的合作,帮助他们进行技术升级,提升整体行业的竞争力水平,以给广大用户更好的服务水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