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4日报道,GDS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目前国内大的第三方高等级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首家金融业灾备服务提供商,向客户提供高品质世界级数据中心及高可用IT服务。

5月20日,中国IDC圈探营活动走进万国数据北京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甲12号电子城科技大厦16层,邀请到了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何政先生接受我们的"微访谈",请他来为我们讲讲云计算时代下万国数据未来发展布局之路。

IMG_5481

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何政特写照

黄雪:先请何总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何政:中国IDC圈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万国数据的何政,现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同时兼任成都公司的总经理,之前我一直在负责公司的政务关系和投资业务,现在是在销售的第一线。

黄雪:目前万国数据基本情况是怎样的?

何政:万国数据在IT专业服务领域积累了超过十四年的卓越经验,为全国逾三分之一的顶级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是目前国内大的第三方高等级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首家金融业灾备服务提供商。截至2014年6月,万国数据在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地区运营17个高等级的数据中心,构建起全面覆盖国内经济重点区域并且辐射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集群网络。目前万国数据在国内是属于高端的数据中心服务商,我们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已经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了。

黄雪:万国数据成立于2000年,2007年开始投资自建数据中心,当时为何会选择此种发展方向?

何政:当初是基于我们对IT发展趋势的判断,因为我们公司是做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的服务起家的,那在这方面我们的能力在国内是第一流的,跟国际是接轨的,我们当时的分析是随着这个互联网的兴起已经进入信息大爆炸的时代,IT的核心支撑其中之一就是数据中心,我们当时设计的发展道路就是,软硬结合,"软"的我们已经做到国内一流,所以我们要投入很大的资源来把数据中心做起来,这样才能形成一个综合的竞争优势。

黄雪:一路走来,贵公司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了国内优秀第三方数据中心代表之一,这也证明了万国数据当初的选择无疑是正确,在此您是否能跟大家分享下万国数据的一些成功经验?

何政:万国数据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非常迅速,首先是由于我们的理念:一定要提供高品质服务,从数据中心技术设施到运维服务管理我们十多年的经验形成了一套高可用的管理体系;同时,在实践中,我们不断总结经验,把我们为高端客户提供服务的经验体系化,形成了高安全、高品质、高可用的服务体系从而指导我们为更广大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黄雪:目前万国数据在全国建有17个数据中心,对于我们将要参观的成都数据中心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目前的整体情况?

何政:成都数据中心是万国数据在构建中国自有数据中心体系中的重要的环节,在2007年,我们曾经做过一次全国范围的调查,我们发现当时全国高等级的数据中心主要是在沿海一带,集中在一线城市,所以从全国布局出发来看,我们一定要在西部地区来署重要的节点。一个是为当地提供服务,另外就是作为全国的一个备份中心,所以我们在成都建了这个数据中心呢,这个数据中心体量比较大,一共是24000多平方米,建设等级比较高,这个主要是从全国的战略布局来考虑的。

黄雪:据了解成都数据中心不仅是北上广的异地灾备首选地,也是国家信息灾备重点基地,主要服务于政府行业和金融行业,未来是否会考虑向IDC、互联网行业拓展?

何政:现在我们正在拓展互联网行业。众所周知,我们提供的这个高品质服务刚开始主要针对的是金融行业、还有政府和外资企业,因为他们有这方面的需要。随着互联网业务的不断的深入,互联网的服务理念和服务的客观性现在呈现更高端的增长,因此很多互联网企业就需要我们提供这种高品质高可靠的服务保障;现在也有很多互联网客户主动来跟我们寻求合作。

黄雪:前不久万国数据推出了"成都工业云"平台,能否简单介绍一二?

何政:因为大家都知道云计算的发展已经成为IT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那么现在对云服务来说,我们觉得首先是普及,然后就是纵向发展。成都工业云是我们面向工业企业做的一种定向的云计算服务,基本服务和专业服务相结合,下面我们会配置近千个应用系统,来为工业企业提供全方面的服务。

黄雪:前不久有消息称北京可能会停批数据中心新项目,对此不知道您有什么新看法?

何政:这个我也有所了解,我觉得对万国数据来说可能是一个更大的机遇。从2008年开始,我们的布局重点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还有成都,那么到2012年为止,我们在北上广深成都已基本完成我们战略布局,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北京限制或停批数据中心项目,那万国数据的这些数据中心资源就会成为一个稀缺资源。

黄雪:那贵公司接下来会有什么新的规划或者是打算?

何政:我们在下一个5年里,将重点发展我们的云计算,原来的IT服务有很多细分的种类,那么通过云计算可以比较好的整合起来,所以云计算将是我们公司的下一个发展方向。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IDC圈探营系列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explore/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lucia@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10 19:33:35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在东南亚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分四期建设。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