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8日报道,6月20日,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正式落成,该项目位于宁波市高新区凌云路98号宁波联通综合楼辅楼4楼,由宁波联通与广东睿江科技合作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投资1850万,抗震强度可以达到8 级,共可以容纳机柜500个,一期即将开放230个。

作为一家在广东发迹的IDC运营商,睿江科技为何会选择落点宁波?为何会与宁波联通合作?睿江科技在全国战略布局又是如何?带着这一系列问题,记者来到了睿江宁波云数据中心落成发布会,对话广东睿江科技总经理郑懋光。

DSC_0730

广东睿江科技总经理郑懋光

中国IDC圈:广东睿江科技是一家在广东发迹的IDC运营商,为何会落点宁波?为何会与宁波联通合作?睿江科技的全国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郑懋光:睿江从2007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7年时间,4年前我们就开始做全国布局,陆续在上海,北京包括华南本地,都增设了分公司机构。

2010年,我们与联通在华东地区开始展开合作,通过合作我们发现宁波区域的基础网络非常稳定优质,而且联通也非常专业,对IDC产品有很敏锐的市场意识,有大力发展基础业务通信业务的意愿。同时由于宁波有单独的通管机构,在整个通信行业来讲有点特区的味道,所以在争取政府支持,争取集团资源资金的时候,有很特殊的优势,宁波将成为联通在华东的又一大的骨干出口。

选择与宁波联通合建数据中心,同时与我们自身对未来IDC行业的判断是有关。首先是国家对通信行业政策的支持,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通信行业,作为一个寄希望于在IDC行业长期发展的企业,我们是很愿意加大我们的投资与运营商进行更深入合作的;其次自建数据中心有利于我们深入机房一线,无论是在设备的选型,网络的搭建还是机柜的布线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做灵活的调整,对于机房的整体使用分配都是自主把握,这也是我们特别看重的一点。

中国IDC圈:大家知道北联通南电信,按地域来说浙江应该属于电信,睿江此次与联通合作是否也是为了南方的用户在访问速度等方面做考虑?

郑懋光:联通这几年发展速度很快,在华东和华南都发展了大量的宽带用户和3G用户,是互联网用户的重要组成。其次,宁波地处中间地带,可兼顾南北,全国性覆盖的效果良好。

现在光靠单线的运作已经跟不上潮流,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将利用睿江自身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包括BGP和国际优化带宽在内的多线路解决方案。

中国IDC圈:您能否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下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呢?未来面对的客户群体是怎样的?

郑懋光: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投资1850万,抗震强度可以达到8 级,共可以容纳机柜500个,一期即将开放230个。现在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里面所有的设备已经进场,7月份就可以进行预售了。

我们的目标市场之一是宁波地区的中小型企业客户和相关行业客户,继而延伸至整个华东区域。首先宁波地理位置优越,无论是上海还是杭州江苏,距离宁波都很近,来去非常方便;另外华东区域的用户市场约占中国的三分之一左右,是全国最重要的三大区域之一,这是我们希望覆盖的一个市场。我们另一个目标市场就是在华东之外的客户,以华东为主的用户市场,这也是互联网企业通常会考虑的准则。

中国IDC圈:目前国内IDC企业都非常关注云计算这一块,也有很多企业正在尝试着做云计算转型,广东睿江在这方面是否有自己的战略?

郑懋光:云计算分好多种有各个层面的,那我们首先要实现的是在基础架构层面,借助云计算思维来改造现有的一些IDC产品,使得我们的IDC产品跟公有云一样,使用便捷,相对弹性。用户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时,也能会快的去部署很灵活的去扩充。我们准备了大量品牌的服务器,可以满足用户设备随时增长的诉求,我们也会将部分的资源进行虚拟化,满足一些初创型的企业的诉求,对创业型的企业,我们会有特殊的政策,帮助他们以更低的成本在这里实现接入。

中国IDC圈:作为合作伙伴,宁波联通此次主要为睿江宁波云数据中心提供哪些支持?

郑懋光:首先联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先天条件非常好的机房环境,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地处宁波联通枢纽大楼的四楼,具备先天的网络优势,在机房选址上联通给我们大的支持。

其次整个机房的建设都是在联通的监管之下按照运营商标准完成的,在这方面他们非常的专业,机房设备转型、规划、布线,各方面的细节都把握的很好。

最后是浙江省联通和宁波联通的领导非常支持这个项目,在政策上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出口带宽方面,联通为我们提供多个万兆接口,联通只要我们需要随时可以扩用,有极大地便利性。同时我们的IP地址在联通这边实现了BGP的广播,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睿江在这方面的储备是比较丰富的,我们有大量的自有ip地址,能够完全满足客户的需求。

中国IDC圈:未来我们在其他地方是否会有类似的自建数据中心?

郑懋光:我们的产品会分几种类型,第一种是完全代理运营商机房,第二种是投资与运营商合建机房,而第二种模式具备了很大的便利性规划性,我们肯定会大力去拓展这种模式。

我们目前已经确定并将在今年启动的项目包括在中山跟电信合建的机房,在常州跟常州电信合建的机房,在山东跟山东潍坊联通合建的机房,这几个机房将会用类似今天的方式走出去,宁波是我们在全国布局走得最快的一步,但不是唯一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6-30 11:19:00
国内资讯 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正式落成
近日,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江科技")宣布与宁波联通合建的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正式落成。该数据中心总投资共1850万,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可容纳近7000 <详情>
2014-06-28 20:44:00
国内资讯 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正式落成
近日,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江科技")宣布与宁波联通合建的睿江宁波枢纽云数据中心正式落成。该数据中心总投资共1850万,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可容纳近700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