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9日报道,2003年,中电华通通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目前总资产近24亿元。公司总部设于北京,并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设立了分公司。公司在30个城市经营ISP/IDC业务,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电信级数据中心

5月21日,中国IDC圈探营活动来到中电华通总部——北京市东城区广渠家园5号首东国际大厦6层,与中电华通北京分公司销售总监任中发先生面对面展开了一次精彩对话。对话中任中发告诉记者,北京如今停批数据中心新项目,相信上海广东未来也会出现类似情况,随着国家各方面的规划逐步将资源向二线三线城市扩散,预计国家会在部分山区去办一些大型的数据中心。

333

中电华通北京分公司销售总监任中发访谈中的特写照

黄雪:首先请您先给网友介绍下中电华通目前的一些基本情况!

任中发:大家好,我是中电华通的任中发,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中电华通"取名来自之前的两大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中华通信",目前中电华通是由总部控制,然后下面设各地分公司,上海、重庆、武汉等都有分公司,北京分公司现在的业务主要有无线用网、数据中心、ISP及一些增值服务。

黄雪:公司2003年成立,是北京地区为数不多成立较早发展较快的IDC企业,您有什么成功的经验跟大家分享?

任中发:经验不敢谈,但我们还是有自己的优势。公司之所以能走到今天,首先是我们拥有全国性的IDC、ISP等资质;其次是公司的经营理念,以"诚信为本";最后是员工之间、领导与员工之间的团结协作非常好;这些元素使我们活到了今天,但是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日后还需要多向行业老大们学习。

黄雪:今年行业内有几大热点事件备受关注,其中之一就是云计算价格战,前不久,谷歌、亚马逊、阿里云、微软相继开始云计算降价血拼,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任中发:这种情况并不奇怪,现在的局面就好比春秋战国时期,群雄争霸,但是最终会一统,这个"一统"就是大家一起来共同建立一个游戏规则,然后一起来玩,每个人都会有一部分,而不是说由某一个人来推动,最后实现互助互赢。

黄雪:对于持续火热的云计算市场,很多业内同行都开始展开或已经布局云业务,中电华通在这方面是否有所涉及?具体如何布局的?

任中发:中电华通首先要注重自己的发展经历,然后更重要的是对行业的把脉,像云计算这么有意义的东西,中电华通肯定有它的打算和他的计划的。目前云计算还处于一种最初的这种状态,没有这种具体的方案,大家都在疯狂的争抢中,没有真正的稳定下来,我们也是在边做边看。我们现在有两个平台在做,一个是跟华为合作的一个平台,另一个就是与IBM公司合作的一个平台,就是这么个情况。

黄雪:另一热点事件就是有消息称北京将停批数据中心新项目,主要原因是因为北京数据中心趋于饱和且资源承受能力有限,对此事件您有何看法?

任中发:政府的停批是明智的,因为无论是在电力还是土地上北京的资源都是有限的,北京实际上是不太适合建数据中心的,一是北京个方面资源都是从外地调过来的,二是北京的人口密度大,如果再继续建数据中心将会对生活环境等各方面产生很大影响。以前国家规划在鄂尔多斯建数据中心,但因为地理位置原因终被搁置,现在政府在贵州那边大量投入建设数据中心,贵州早晚比较凉,热的时间也不太长,地处山区地价便宜而且安全,所以现在把数据中心规划到那边也是比较好的。北京政府停批数据中心也是做好长远规划和打算的,具有前瞻性和后顾性,所以这种规划还是合理的,我们都知道北京的数据中心比较好做,但为了配合政府的这个政策,我们也是乐意去做的。

黄雪:那您觉得上海广东会不会出现类似北京这个情况吗?

任中发: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以前我们之所以会将数据中心建在这些城市,各方面都有包括交通便利、资源集中,我国的互联网大多都集中在北上广,随着国家各方面的规划逐步将资源向二线三线城市去扩散,以后我估计国家会在部分山区去办一些大型的数据中心。

黄雪:那据我们了解中电华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建机房的企业,那北京的政策对咱们这个未来的布局是否会有影响?

任中发:受影响是肯定的,但是当这个政策来的时候,作为企业我们一定要适应国家的发展,影响不会很大,我们会尽力做一些调整。我们目前在各地都有机房包括北京、天津、唐山、上海等地,其中北京在工体和通州各一个,公司原本打算在亦庄建一个大型的数据中心,但是因为政策原因可能会做调整。

黄雪:工体机房我们将要去参观,对于这个机房目前具体是个什么情况?

任中发:这个机房时间比较长,机房建筑面积大概有3000平方米,当时由国家出资建立。在设备设施包括网络设备、电力设备都是非常好的,运营十多年,唯一敢说的是电力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电力有保障,然后是网络也比较稳定,带宽也是很不错的。现在工体机房的用户群体,大部分情况下是政府客户有一部分,绝大部分还是中小型企业,然后就是一些零散客户,也欢迎大家来参观。

黄雪:中电华通接下来在数据中心这方面会有什么新的动作?

任中发:我们会不断的去学习,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将数据中心、ISP业务做好,立足于数据这方面的业务;同时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做无线业务,包括之前的3G,以后会涉及4G业务,会跟北京及各外省政府去寻求合作;另外是云计算业务,这会是以后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我们会去把握这个机会;最后我们也会涉足一些增值服务做一些更多的探索。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IDC圈探营系列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explore/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lucia@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3 17:56:31
2019-11-20 09:51: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中国电信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沙溪IDC机房)
沙溪IDC机房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服务能力,为成为华南数据节点做着完善的准备。 <详情>
2019-11-19 18:18:4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升级中的华南数据节点——探访中国电信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
沙溪IDC机房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服务能力,为成为华南数据节点做着完善的准备。 <详情>
2019-11-08 09:07: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高温、高湿、低PUE、探访易信科技新一代节能云数据中心—百旺信云数据中心
11月2日,逃离了北方的寒冷,中国IDC圈探营小组来到四季如春的深圳寻找温暖,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脱下厚厚的羽绒服,穿上清爽的T恤,中国IDC圈探营小组开始了新一期的探营之 <详情>
2019-06-24 16:11:00
机房建设 IDC圈探营 | 中国电信广州科学城连云数据中心
连云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与世纪互联合作的三个数据中心之一,为我们充分展现出运营商与第三方IDC企业“轻重结合”的产业模式的特性与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