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近日,国内高可用IT服务的领导厂商万国数据(GDS)与世界领先的啤酒制造商之一嘉士伯(Carlsberg)亚洲区宣布签署云计算合作协议。

根据本合作协议,万国数据将通过其高可用云数据中心平台,为嘉士伯亚洲提供高性能的弹性云计算及专业与管理服务服务等。嘉士伯亚洲位于大陆或香港的子公司可以通过专线和VPN,安全接入万国数据的云数据中心,从而实现IT基础架构向云平台的平滑迁移,为业务部门提供更优秀的IT服务。

双方此次的合作,不仅对万国数据甚至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云计算应用的里程碑式案例,意义深远。

chenyilin

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陈怡琳

黄雪:请介绍一下嘉士伯和万国数据的合作背景?

陈怡琳:嘉士伯是全球第三大啤酒供应商, 近年来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非常迅速,收购了重庆啤酒等诸多品牌,并且在新疆、云南都有很好的发展和收购行为。

因为业务的不断发展,嘉士伯面临了来自时间和业务的压力,并且在财务报表的合并方面也面临新的挑战,他们需要在IT方面做统一的管理,主要包括对ERP的重新部署,OA系统的统一化管理等等。

在全球其他地方,嘉士伯与微软和亚马逊AWS进行了合作,在中国区嘉士伯也需要寻找一个更好的合作伙伴,所以去年年底嘉士伯在市场上发布招标通告。

黄雪:万国数据与嘉士伯签署合作协议,为其提供覆盖亚太的云计算服务,具体能够提供的服务有哪些?

陈怡琳:此次嘉士伯提供的时间表是从2014年到2015年。

2014年主要的服务覆盖面是:嘉士伯的17个下属业务部门,包括云南、新疆、四川等在微软的ERP Navision的系统进行部署,我们需要提供支持他们核心业务的IaaS系统,包含虚机、存储、网络资源。GDS提供了700个VM,20多TB的数据。

总的来说,此次合作一共含有三大内容:首先,GDS为嘉士伯完成了70多台物理服务器的配置量;除此之外,还提供了个性化的资源服务,比如,物理的防火墙的服务,有一些定制的服务;另外还涉及到数据迁移,形成应用搬迁,迁移到云端。

还有GDS的管理服务,客户所购买的虚机资源,我们提供从系统到数据部分的业务保障服务。明年还会涉及业务部门的调整,依然会涉及目前这些业务层面的拓展。

黄雪:在合作初期,嘉士伯大的需求是什么?GDS遇到的大困难是什么?

陈怡琳:对嘉士伯来说,合作初期大的需求是资源、服务等层面的建立,这也考验了合作伙伴在这方面的能力。

对于传统的客户来说,特别是在IaaS层面,客户的外围应用比较多,对于可用性和性能的要求并不高,对于服务也没有很高的要求。但是嘉士伯却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对SLA的要求中提出了99.99%的要求,二是关于安全和服务响应时间的要求,而在以往中国市场上,大多数客户并没有过这样的要求。

为此,GDS把不同的能力进行了整合,满足嘉士伯的整体需求。这种"资源+服务"的方案,还是很有挑战的。对于资源的可用性的定义,对于报价的模式体系,都存在很复杂的模式。在此次评审过程中,嘉士伯的欧洲评审团会对照AWS的要求,对照IBM的服务定义,来比对GDS所提供的方案,所以GDS当时面临非常严格和苛刻的要求。

黄雪:您认为嘉士伯最看重GDS的是哪些优势?

陈怡琳:客户从IT和商务角度,看中GDS在云方面的整体资源交付能力和扩展性,他们将来会有灾备的需求、特别对香港区的扩充需求。而这些也是他们在选择供应商时,所要考虑到的。最终,GDS也收到了客户的感谢信。

黄雪:与普通的云数据中心相比,万国数据的独到之处是什么?

陈怡琳:首先,从数据中心服务等级来讲,GDS提供T3和T3+层面的数据中心,在网络、制冷、安全的整体可用性、可靠性的角度来讲,有很高的可用性。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设备会越来越高密度,对于电力来说,以前可能是10A的,现在可能是15A,甚至现在有客户提出了20A的需求。这对电力设计、制冷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其次,GDS从IT的发展角度来看数据中心,制定两地三中心的部署。万国数据从2008年开始做布局,实现核心数据中心的互联互通,主中心和备份数据中心之间数据的传输优势得以体现。

另外,从设备选型到数据中心寻址等一系列流程下来,以前客户要忍耐半年左右的时间,但是GDS很早就部署好了,所以客户从签约开始就可以很快进行业务上的迁移。

黄雪:双方此次合作有哪些经验可供同行业用户借鉴?

陈怡琳:从GDS角度来讲,云被讨论的非常多,云通过资源共享的方式进行。客户也越来越依赖IT,这种背景下,对云的服务要求就不断提高。所以需要提供各项重要的服务,来确保稳定、安全,服务响应能力,客户驱动了数据中心的变革。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技术越来越成熟,各家在打价格战的同时,也要关注服务的可用性。在这种环境下,再去给客户提供安全、灵活的服务。需求不会一直停留在中小企业上,也将会逐步过渡到客户的核心应用上,要求IT部署能够快,为客户创造一个稳定安全的环境。

黄雪:与嘉士伯的合作对万国数据带来哪些影响?

陈怡琳:我们十几年来,无论是专业服务,托管服务,还是云服务,坚持的理念始终是高可用、稳定、安全。通过此次合作,也正好验证了我们多年来的坚持,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明确了GDS的需求和方向。今天谈可用性,涉及IT架构稳定性、网络架构兼顾性、安全性等,都给GDS提供了驱动的动力。

黄雪:万国数据在云计算领域会如何定位的,整体的战略布局又是怎样的?

陈怡琳:多年基于数据中心的服务能力,IT服务能力,是我们的优势所在。通过云平台,提供公有云服务,做云迁移,给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减少客户的资源投入,这是GDS云的定位。

GDS未来也计划打造云超市,这是未来基于云的一个模式的设想。目前,整个云生态围绕IaaS层面多一些,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变化,将围绕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会有更多的应用采用SaaS的模式。GDS也在研究,如何打造一个生态系统,帮助更多合作伙伴通过IaaS转型到SaaS.

目前GDS拥有17个数据中心,后续还会有很大的扩展计划,上海、昆山、北京、深圳都有新的投资计划。现在也在观察香港市场的状况,与国际数据中心运营企业进行探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