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5日报道,自有数据中心以来,机房配电的发展主要经历了四个阶段,由最初的民用级插座配电、PDU、横装或竖装机架配电到现在的机架级智能PDU配电。从这四个阶段不难看出,数据中心PDU配电日益智能化、绿色化。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追求"智能",有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等,数据中心PDU配电也不例外,据悉,目前在国外智能PDU的应用数量已达60%到70%左右。那么记者在此不禁想问智能PDU的卖点是什么呢?国内智能PDU的市场反应又如何呢?智能PDU的发展前景到底有多大?带着这些疑问,中国IDC圈记者走访国内领先的PDU产品供应商突破电气的总部,独家对话突破电气工业销售中心总监颜辉。

11

颜辉先生作为末端配电领域的资深专家,尤其对数据中心运营安全、配电有着自己独到的见地。在2012年加入突破电气后,带领公司在金融、政府、运营商等行业为公司创造上亿的营销业绩,并建立覆盖全国的销售团队,致力于把突破电气打造成数据中心末端配电的品牌提供商。

智能PDU大卖点——"绿色"与"远程监控"

突破电气1995年在中关村创业,是一家专业做末端配电解决方案的品牌产品供应商,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售后实现一条龙服务,去年公司的年产值达五个亿左右。现在突破电气的产品线主要分两大系列:一是民用产品线,民用品主要包括插线板、转换器、电工类产品等;二是工业产品线,主要包括机房PDU、配电箱、配电柜、工业插头插座等产品。目前突破电气的PDU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大概是10.1%,成为国内的领导品牌。

谈及智能PDU的大卖点,颜辉表示,在国外,智能PDU的应用数量占比达到了60%以上,而在国内智能PDU的普及率还是比较低的,仍然处在一个起步阶段。智能PDU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实现远程监测、控制,其中监测主要是指对电压、电流的监测。通过智能PDU能够对每一路设备的用电量和状态进行远程的了解。使用智能PDU的好处是可以提高设备故障相应能力和自主处理能力。同时,通过网络监测,可以实时监控网络设备的运行状态,大大降低了人工维护成本。智能PDU的核心优势就是绿色和智能。

智能PDU的优点很多,但是真正大面积推广到市场上还需要解决几点问题:第一个是需要提高智能PDU的性价比,第二个是智能PDU在使用的过程中还要进一步提高它的稳定性,解决好这两点问题,那么智能PDU的目标市场就不仅仅是在数据中心行业,甚至在家用、工业等等都可以。据了解,目前在国内最先接受智能PDU的是金融体系,其实智能PDU已经成熟,只是需要进一步的市场培育和互动。

高压直流PDU受追捧

提及数据中心机房的供电,大家就会想到最近比较热门的高压直流技术,为跟随最新技术的脚步,目前市场上也推出了高压直流PDU.

高压直流只需要把市电转换为直流电来使用,这其中少了一个转换环节,如此一来,首先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电能运维成本,其次直流在运维过程中会更简单,直流电是一个波形图,不存在过压过流等等,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大家会更喜欢。

据悉中国电信已经下文,2013年以后所有总部审批的数据中心都要用高压直流技术,目前阿里百度腾讯建设的数据中心都使用高压直流PDU产品。颜辉认为,高压直流PDU能否大面积的推广开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厂商之间的博弈,一个是高压直流前期的投资会大一些。在最近的几个重点项目竞争中,突破电气是大获全胜。

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为厂商赢得客户

一直以来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总是能为厂商赢得大量客户,但如何真正保证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确是一门值得思考的学问。对于这个问题,颜辉告诉记者,突破为工业产品建立了质量体系,技术支持中心,产品部,研发部,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技术支持体系和产品部会时刻围绕客户需求的,第一时间想方设法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们有一个产品和质量的评判小组,对产品进行一些评判,确保质量等问题。最终是什么保证了这个体系相互之间有力的运转,我认为是企业文化,突破电气的企业文化就是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有时候客户需求和质量包括一些标准有冲突,那如何处理这些冲突,大家有一个基础的平台,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负责,这样才会形成一个运转有力的体系,来保证产品的生产、交付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12 13:47:40
UPS电力 突破电气:为什么PDU铜排不能用黄铜?
作为金属导体评判其导电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电阻率。电阻率是用来表示各种物质电阻特性的物理量。 <详情>
2021-03-03 10:46:00
UPS电力 延时上电在数据中心的应用
数据中心机房运行过程中,主机停机故障经常与电源系统有着很大关系。为了保证电源系统的安全、可靠、稳定,需要按照现行规范对供配电系统做精细的规划和设计。 <详情>
2019-11-08 16:15:00
人物访谈 【We访谈】台达李南:模块化数据中心将是5G时代趋势
数据中心行业的建设狂潮并非空穴来风,是由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国家经济发展双重作用的结果。 <详情>
2019-02-12 11:29:19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房机柜PDU如何做好规划?
IDC数据机房机柜是多功能、多专业的系统集成工程,除电子计算机系统的各类设备外,还有各类环境保障设备,比如冷通道系统、列头柜、服务器机柜、PDU电源插座、动力环境监控 <详情>
2018-07-23 09:22:06
运维管理 新时代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以“智”取胜
上个月,北京亦庄某数据中心柴油机起火事故再次为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敲响了警钟! 人云亦“云”的时代,数据中心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发挥着必不可缺的重要作用,而随着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