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互联网的西风漫卷之下,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日趋普及,IDC逐步进入了市场暴增期。与此同时,包括服务器,交换机等设备厂商,以及机房动力环境监控,安全系统等基础设施产品的市场也借此进入了一个相对繁荣的发展阶段。日前,我们中国IDC圈百家访谈栏目组特地采访了中联创新公司总经理霍玉泉先生,请他就IDC基础设施产品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用户需求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1
中联创新公司总经理霍玉泉先生

IDC市场爆发对基础设施影响深远

近些年来,IDC行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同时也带动了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而这种发展背后是数据中心在不断升级和优化,随着这一轮升级的启动,参与其中的基础设施厂商也因此获得更多的市场红利。

中联创新总经理霍玉泉先生表示,IDC行业的发展对于基础设施的影响较为深远,首先是机房内的设备将更加多样化,同时这些这些设备还必须具备更集中的检测和管理能力。通俗的说,也就是动力环境监控将在IDC机房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SHOONIS(速力思)IDC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采用云计算理念和物联网技术应用,具有可靠、精准、实时、开放等特点,相信我们的竞争力会让我们成为IDC机房监控行业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

另外,中联创新公司-SHOONIS(速力思)品牌作为专业从事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机房门禁系统以及微模块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品牌,旨在为行业客户提供最专业完善的机房集中监控解决方案及配套服务,是目前国内拥有IDC机房监控案例最多的企业。

得益于我们强大的研发实力,我们在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机房动力环境集中监控上都有着非常专业、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案例。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从系统平台,到控制层的监控主机,再到底层的各类采集设备全套的系统及产品,当然还有我们基于整个项目从前期规划到验收后的运营维护全过程配套的服务,真正实现了机房建设及运维管理的省心。

针对机房的基础设施,除了常规的机房动力系统、环境系统的设备监控,我们同时也将机房中可能涉及到的其他空调节能、安保及IT等多个系统纳入了监管范围,具有可靠、精准、实时、开放的特点。

其中安保系统的集中监管是过去机房监控中常常被忽视却又极为重要的一环,我们不仅仅只是补上这个安全上的漏洞,我们还可以让它服务于我们的日常管理,带来意想不到的应用效果,比如我们可以实现机房一旦发生任何报警,管理中心联动现场的视频监控画面弹出进行视频复核,以便及时调度就近的维保人员做相应的警情处理,同时还可以远程确认和解除误报警现象。

降低运维难度是微模块数据中心发展关键点

企业在建设数据中心的时候,面临的大问题无外乎占用面积、交付速度、扩展能力以及电力消耗等。目前,国外领先的运营商和具有前瞻性的企业,已经逐步开始试点新一代的低碳模块化数据中心。其中的微模块化产品形态更为符合我国市场环境。因为在我国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目前全部面临人多地少,土地资源极度紧缺的情况;而像新疆、内蒙等地区,虽然可以解决土地问题,但配套的网络建设则无法满足需求。

微模块化数据中心由于采用模块搭建的方法,使得单位面积的计算密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由于是以模块的方式进行组合扩大,所以用户可以根据投资情况和业务发展需求,实现灵活的分期建设。由此不仅提升了模块的利用率,同时降低了资金压力。

霍玉泉先生表示,微模块数据中心可以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及运营成本,同时提高了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降低了能耗、实现快速扩容互不影响,可以说是一种趋势所在。但是微模块数据中心将原本集中放置的供配电设备、空调设备等机房基础设施化整为零,拆散在各个单独的微模块机房中,并且这些基础设施可能会由原来的单一品牌变成多厂家、多品牌,无疑增加了机房维护管理的难度和工作量。

得益于我们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专业的研发队伍,SHOONIS(速力思)在微模块数据中心刚兴起的短时间内就推出了完善、成熟的解决方案,并积累了大量的极具代表性的应用案例,掌握了市场的先机,实现了精准、精细、直观、便利的微模块机房运营管理。

SHOONIS(速力思)在微模块数据中心动环监控系统基于我们高可靠的产品、精准的数据采集和传输,同时采用了模块化的系统设计,满足了微模块快速部署的要求;监控设备采用自主研发的1U机架式主控机箱,具备高集成度、占用空间小、低功耗的特点;在系统的使用上我们提供直观的3D图控界面,提升用户使用体现;我们还提供微模块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多个微模块的统一管理。SHOONIS(速力思)已经为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市场应用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有更多的成绩展现给大家。

在最后谈到即将于2015年1月7日举行的IDC产业年度大典时,霍玉泉先生表示,IDC产业年度大典是整个IDC行业的盛会,这次我们也是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人力、物力准备这次年度大典的参展,除了展示系统和产品之外,我们也是想藉此机会了解更多的行业最新资讯与前沿技术,结识更多行业权威人士,争取更多的合作意向,并向一同参展的其他企业学习他们做的更好的地方,让我们的产品和系统更加完善。

中国IDC圈 (http://www.idcquan.com/ )的“ 百家访谈“活动策划于 2008年,是每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IDCC)(http://idcc.idcquan.com/2014/)的预热活动之一。中国IDC圈联合行业知名媒体,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互联网企业、IDC企业、云计算企业及设备厂商的高层和技术专家进行一对一的访谈, 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深入 、独到、 传播广泛,赢得业界好评!

2014年百家访谈专题:http://idcc.idcquan.com/2014/interview/

IDCC2014大会专题:http://idcc.idcquan.com/201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