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9日报道,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4/)将于2015年1月7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围绕"大变革 新生态"这一主题,进行思维与脑力的碰撞,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4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4/interview/)作为第九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UPYUN 创始人 & COO沈志华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栏目中来,谈及今年国内云计算的发展氛围,沈志华表示,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智能硬件,移动应用,手游等各个行业的创业氛围越来越火热,而云计算服务是能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效率,同时又降低创业成本的,在这种创业大潮之下,云计算行业的大发展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QQ图片20141229093622

UPYUN 创始人 & COO沈志华

创业氛围火热促云计算大发展

今年国内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一方面各个互联网巨头在云计算领域重兵部署,另一方面各创业公司纷纷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 而这与国内的创业氛围"愈演愈烈"是分不开的,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智能硬件,移动应用,手游等各个行业的创业氛围越来越火热,而云计算服务是能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效率,同时又降低创业成本的,在这种创业大潮之下,云计算行业的大发展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如此环境背景下,沈志华表示,UPYUN 定位在帮助用户提供一个靠谱的静态文件数据托管平台,帮助用户实现三个加速:下载加速,上传加速和开发加速,帮助用户解决底层基础建设中的问题,让用户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核心产品的快速迭代和业务的运营上。

UPYUN 平台用户超10万

UPYUN 服务推出目前已有4年之久,是国内第一个集静态文件数据的存储、处理和CDN加速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目前我们的平台上已经积累的超过10万的付费用户,日均承载的全网请求已经超过200亿次,相当于全国13亿人,每天通过 UPYUN 平台获取数据的次数超过15次。

谈及 UPYUN 服务的竞争力,沈志华告诉记者,首先服务的稳定和快速是基本条件,但最关键的地方,还是来自于客户的需求,我们的客户,通过使用 UPYUN 服务,就可以抛开底层基础设施建设的枷锁,让客户能够用更快的速度去迭代和打磨产品,投入更多的资金去运营自己的核心业务,这是一种典型的低成本、高效率的运作模式。给客户持续的提供超出他们预期的服务和价值,这个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10月份,UPYUN成功 获得鼎晖创投和松树资本数千万元的 A 轮融资,一时间备受业界的关注。沈志华认为,UPYUN 之所以能顺利的拿到本轮融资,首先说明我们是在一个适当的时机,真正的在做一件靠谱的事。本次融资完成后,一是我们可以引入更多优秀的人才跟我们一起来做一件伟大的事; 二是我们可以以更快的速度扩大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我们能够更快的建立起我们的市场影响力。此次的融资可以说是对UPYUN好的肯定。

重新定义云加速

对于UPYUN 发布的新战略——重新定义云加速,在此次访谈中沈志华也特别提起,我们认为,各个行业的创业都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要想让团队能够走得更远,创业者需要从各个方面去加快自己创业的进度,包括产品开发、上线、迭代和下载使用体验等诸多细节。而UPYUN 的下载加速、上传加速和开发加速,正式针对用户的实际需求而来:下载加速,将用户数据缓存到 UPYUN 的全国节点,终端用户取数据通过当地节点实现就近、同网络环境下载,极大提升下载速度;上传加速,数据上传通过 UPYUN 全国节点,通过智能识别实现就近上传,极大提升上传速度;开发加速,为图片提供自定义缩略图、水印;为音视频提供转码、压缩处理,极大的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目前传统企业都看到云服务未来的市场潜力,例如前不久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宣布合资组建CDN公司,除此之外,阿里云CDN也在今年正式商用,但是云服务毕竟是一种服务,而我们自己对 UPYUN 提供的服务非常有信心,无论是基础设施资源方面,还是客户服务上,我们都做的不错,所以我们只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服务品质,以不变应市场环境的万般变化,这就是好的应变之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