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9日报道,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4/)将于2015年1月7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围绕"大变革 新生态"这一主题,进行思维与脑力的碰撞,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4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4/interview/)作为第九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ChinaCacheIDC事业部总经理陈长城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栏目中来,陈长城认为,云时代为IDC企业带来了诸多机遇,但是,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增长及策略变更也给IDC运维服务提供商增添了很大压力,主要体现在企业对相关专业人才的和高效运维模式的需求等方面。

QQ图片20141229093944

陈长城先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拥有长达11年的项目管理及客户服务管理经验,曾先后服务于国内知名企业汉王科技、海尔集团。2010年加入ChinaCache,在ChinaCache期间曾负责IDC服务管理及产品市场开拓、CDN基础网络建设管理和销售运营管理。拥有从后到前的全流程管理实践经验。现任ChinaCacheIDC事业部总经理、蓝汛首鸣国际数据中心副总经理。

IDC云化机遇与挑战并存

今年IDC行业整体依然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但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战频繁,传统的IDC企业面临着利润下降和技术提升的双重压力,行业面临着并购整合的局面。随着云计算的兴起和逐渐普及,用户对云计算的认识加深,其弹性服务、性价比高、安全可靠的特点逐渐得到用户的认可。陈长城认为,行业目前大的发展趋势是IDC云化,云化能够帮助IDC企业提升利润,改善服务。而众多IDC企业在技术上普遍没有足够的积累,IDC的云化技术升级是IDC普遍面临的挑战。

随着IDC牌照的放开,运营商已经从数据中心的幕后走到了台前;同时,很多有实力的企业也看到了商机,纷纷涉足数据中心领域。在这种情况下,原本十分平静的市场顿时出现了剧烈的板荡。很多中小IDC企业由于无法适应这种环境被挤出局,而很多转型成功的IDC则借势发力,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陈长城认为,通过并购整合做强做大是IDC企业未来的出路,现在的IDC行业充满机遇,怎么优化配置资源、适应市场发展才是IDC行业需要深深思考的问题。

建立IDC运维实操培训基地

云时代为IDC企业带来了诸多机遇,但是,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增长及策略变更也给IDC运维服务提供商增添了很大压力,主要体现在企业对相关专业人才的和高效运维模式的需求等方面。面对这样的挑战,陈长城表示,蓝汛在北京建立了IDC运维实操培训基地,通过植入专业课程的方式与高校合作,按照多年从事IDC运维的经验建立的金石认证体系,从理论到实际操作来实现IDC运维专业人才的培训, 为自己也为众多的IDC运维企业提供人才。同时,蓝汛将致力于IDC运维的工具化和系统化,达到运维过程可见结果可控,为用户提供高效可靠、安全放心的运维服务。

IDC良好发展前景毋庸置疑

对于九月份北京市宣布禁止新建和扩建数据中心这一热点事件, 陈长城告诉记者,这一政策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切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蓝汛作为北京地区领先的IDC厂商,将有望受益。发布目录中明确禁止新建和扩建数据中心,但PUE值在1.5以下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首鸣作为绿色数据中心,PUE值小于1.5,因此在这个政策之下具有十分优越的有利条件。但机遇与挑战并存,看到机遇的同时也要小心机遇所带来的潜在挑战。

未来IDC将呈现规模化、绿色化和云化的发展道路。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会持续高速增长,同时会要求更加节能高效。更重要的是未来IDC必须能够服务于客户不同的IT定制需求,无论是传统方式、私有云、公有云还是混合云。IDC行业一定是快速增长的行业,最简单的理解就是网速增了内容就增了,内容增了就需要存储和管理,这一切都离不开IDC基础服务,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质疑IDC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

未来几年,我国金融、电信、能源等信息化程度较高的重点行业数据中心的业务外包服务,移动互联网动漫等新兴行业数据中心的IDC需求以及云计算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将推动我国IDC 市场不断扩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3 17:42:22
市场情报 IDC云运营服务市场新报告:移动云持续发力,TOP5厂商增速第一!
移动云凭借广覆盖的基础设施、高质量的产品以及丰富的云运营服务经验,同比增速位列前十厂商第一,稳坐云代运营市场第一阵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