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8日报道,2015年1月7日-9日, 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作为国内IDC行业规模大、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此次大会再创辉煌,三天的会议参会人数超过8000人次。

其中, IDC大会的好朋友美国康普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吴健也应邀到场见证了当时会议的盛况,同时带来了题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在吴健演讲结束后中国IDC圈记者有幸对其进行了采访。

QQ图片20150128115817

美国康普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吴健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中心正面临着预算不断紧缩,数据日益猛增的严峻压力,越来越多的客户纷纷寄希望于下一代数据中心, 以达到提高硬件利用率、实现节能、提高数据的可用性和IT服务水平的目的,但是在下一代数据中心到来之际,其所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小觑。

吴健表示,下一代数据中心目前面临的问题有三点,首先是网络,作为下一代互联网高速传输的主体,网络必须达到40G到100G;其次是运维方面,目前国内DC包括IDC都过多重视数据中心建设的投入而不重视运维的投入,普遍来讲不论是运维工具,运维人员及素质,运维制度建立及流程建立都是缺乏的;另外是整个行业的标准化问题,对于硬件和底层的架构来讲,最重要是标准化,所以机房标准化是下一代需要完善的问题。

确实下一代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但也正是因为这些挑战的存在恰恰给康普带来了许多发展机遇。康普本身以综合布线为核心业务,因为预测到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市场需求,于是在近期收购了iTRACS和Redwood,开始转向数据中心后期运维和管理领域,成为其新业务增长点。

iTRACS公司以做DCIM软件为主,作为一个纯软件的管理平台来讲, 在全球排名前十。吴健告诉记者, iTRACS DCIM软件之所以在国外广受欢迎有三点优势不可忽视,首先是其具备3D化管理系统、可以将各个数据信息以立体形式呈现,可视化更强,综合性更强;其次是其纯软件性, iTRACS DCIM软件可以应用于任何硬件,我们能够把所有的基础设施的数据,甚至能把IT设备相关数据全部拉入进来,我们是一个软件的开放的公共的更全面的平台;另外DCIM平台还纳入了康普智能化的布线系统,这一点是任何一家企业都做不到的。

据悉,目前康普正在对iTRACS DCIM软件做一些本地化的工作,使之能够很好的适用于中国用户。另外吴健也讲到,康普正在与一些硬件厂商进行合作,尽量把我们管理的颗粒度做得更细密。目前这方面的客户主要集中在世界五百强企业,我希望在中国的用户可以多一些。做好数据中心管理一方面靠理念,一方面靠方便的工具,iTRACS DCIM软件就是其中方便工具之一。

康普近期收购的另一公司是Redwood, Redwood专注于提供物联网的智能管理服务, 除此之外还有基于LED灯智能化的管理系统。LED灯智能化管理系统就是把LED灯和传感器结合在一起,把传感器管理,安全管理,空间管理集成在一起,把所有能够感触到的事物通过网络传回控制中心,来做必要的管理维护和未来的规划等等。从吴健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 LED灯智能化管理系统不论是从绿色节能还是从安全可靠性来讲都有很大突破,它利用数据网络来连接灯光,这是一个全新的革新性的照明系统,而且它在机房里照明节能效率能够达到90%.目前Redwood的照明系统已经被用在很多用户中,例如谷歌、雅虎还有Facebook等等,在中国平安保险是其第一个客户,另外中国的能源行业、金融行业都有在使用。

可以看出不论是iTRACS还是Redwood,他们提供的服务都是围绕一个词"智能",一个是机房智能管理,一个是物联网传感器的智能管理,从未来大的发展来看,无论是数据中心还是物联网,智能化管理将是主要方向。

吴健最后表示,因为我们看准了这个方向,所以必然将抓住这次的机遇,2015年康普除了保持原来几个主要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推进外, 还会加大力度扩大Redwood物联网产品在中国的影响力,进入标准化,规范化,市场推广方面的一些引导。

康普助力打造高效智能绿色数据中心http://www.idcquan.com/Special/commscop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