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9日, 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作为国内IDC行业规模大、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此次大会再创辉煌,三天的会议参会人数超过8000人次。

其中,HGST 中国区SSD、软件和解决方案部门总监解爽也应邀到场见证了当时会议的盛况,同时带来了题为"创新存储技术,释放数据力量"的精彩演讲。解爽演讲结束后中国IDC圈记者还有幸对其进行了采访。

QQ图片20150130093801

HGST 中国区SSD、软件和解决方案部门总监解爽

2014年对于诸多企业来说是大丰收的一年,存储厂商HGST也不例外。2014年对于HGST来说大的收获就是其产品线变得更加丰富, 随着对数据中心产品的重新布局,HGST实现了从热到冷的全系列产品全覆盖,同时还推出了诸多新的软件和解决方案。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市场需求的导向。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在国内的迅猛发展,业界对于存储的需求也进一步增加,这无疑为存储厂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业界对于存储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在此次访谈中解爽对目前存储市场需求的变化也表示深有同感,他表示,就下一代数据中心对存储的需求来说,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将根据访问需求按照冷热数据来对数据进行分层处理,数据中心既要有快速的PCIE存储,同时也要有具有低价格、最佳TCO和高投资回报率优势的海量存储,这是未来IDC建设的一个方向。IDC建设的方向就是要根据数据的访问频率来进行分层存储, 而且要提前规划。比如说,在高速存储上,可能容量不是很大,但是速度一定要很快,而且要和服务器进行结合,减少在中间数据传输路径上的延迟,这是跟服务器相结合起来的存储。同时还要有海量的冷存储。有些厂商的数据每天是以10TB的数据量在增长,如果IDC遇到这种需求,必须要准备好有一个海量存储。IDC要提前对数据存储这两端都提前做好布局,否则的话将无法满足用户需求,使IDC的建设发展遇到瓶颈。

确实近年来我们可以感觉到用户对存储的需求在往两极变化, 随着大数据分析的发展,既有热数据需要快速的访问,同时也有需要海量存储的冷数据,这是最近两年随着整个大数据产业的兴起之后,一个新的需求变化。

HGST作为领先的存储厂商, 解爽表示,我们对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存储的理念提出了从热到冷的整套存储解决方案,从分层存储开始布局,从以前的第一块硬盘的发明者向现在对整个存储技术和架构的定义者转变。在热存储方面,我们有PCIE SSD,加上我们跟英特尔合作的SAS SSD,还有收购的全闪存阵列,这全是在热存储和温存储方面的布局。在冷存储方面,我们有动态归档平台,以及SMR(叠瓦式磁录技术)和氦气密封技术相结合的高达10TB的适合冷存储的企业级硬盘。

对于数据中心存储,HGST大的优势首先是在HDD,毋庸置疑在硬盘领域我们就是领先者,无论是空气硬盘,还是最新的氦气密封式硬盘,HGST一直是市场领先者。HGST在硬件、软件, 以及固件和控制技术方面都有很专业的技术做支撑。在冷存储和热存储方面, 都有相应的产品来配合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从而给客户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此外HGST有一个专门负责产品质量的SVP,专管产品质量问题 ,HGST的优势就是质量和可靠性。

目前, HGST是唯一一个在市场出货氦气硬盘的厂商,其领先的PCIE SSD以及HGST跟英特尔合作的领先的SAS SSD都已经在广泛出货,一些IDC的数据中心机房已经在使用这些产品。从这个角度讲,HGST已经提供了很多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到中国市场,帮助中国的IDC进行未来的部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09:52:00
市场情报 新华三关天舒:全面重构存储系统,释放AI时代全新数据价值
面向未来,新华三集团拥有一个完整的重构存储系统计划,推动存储产品不断重构、进化。 <详情>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
2015-05-26 11:45:08
交换存储 HGST扩大VMware VSAN产品满足数据中心需求
HGST今日宣布,其生产的多款产品通过 VMware软件定义存储产品 VMware Virtual SAN认证,包括 12Gb/s SAS SSD固态硬盘(SSD)、PCIe 闪存加速器、获奖无数且兼具性能与容量 <详情>
2015-04-01 15:24:05
市场情报 HGST氦气密封式硬盘部署量超过100万台
HGST宣布作为唯一一家可提供在测试中实际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超过250万小时硬盘的厂商,其推出的氦气密封式硬盘在产品可靠性方面创造了新的里程碑,实际应用部署量已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