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8日报道,近年来由于云计算在国内快速生根发芽,带动了诸多云计算产业园在全国大江南北遍地开花,这其中就包括鄂尔多斯市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园。

2011年5月,位于东胜区、康巴什新区之间,规划面积120 平方公里的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批设立,园区按"一区四园"模式建设,"四园"为科教孵化园、云计算产业园、低碳创新园、产业拓展园,是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内蒙古乃至华北地区重要的科技集散地、全市经济新的增长极和强大引擎,其中云计算产业园作为高新区"一区四园"发展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业界瞩目。

5月11日,中国IDC圈记者在探营云泰互联总部过程中,有幸与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桂荣先生进行一番对话,了解他对云泰互联数据中心以及当地高新技术产业的一些看法。

QQ图片20150708110721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桂荣(右)与云泰互联副总经理徐超(左)

四大方面扶持园区企业发展

对于首批入驻高新区的云泰互联,周主任表示,园区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

首先,高新区对入园企业在政策范围内尽大努力给予企业帮助和支持。园区从企业入驻必备的条件考虑,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数据机房、办公场所、职工公寓、休闲娱乐场地,尽量为企业创造舒适宽松的环境。

其次,从企业运营必备条件方面进行考虑,园区保障和完善宽带出口、电力、用水等需求,如帮助建设宽带链接通道,打通出口,帮助开展电力和用水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用电负荷,满足用水需求;再次,从企业运营成本进行考虑,如提供市内同等企业最低的供水、供热、供电、供气价格,同时加大奖补力度。

最后,为企业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周主任表示,服务是企业最关心的,企业的每件事、每个问题,园区都落实专人、跟踪协调,直到彻底解决为止。从企业的注册到运营,出现什么问题,园区随时帮助解决,打造企业服务绿色通道。

云泰互联落户园区起带头作用

当问及云泰互联数据中心对于鄂尔多斯高新区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周主任认为,鄂尔多斯高新区起步较晚,云泰互联作为首批入驻园区的企业,为其他企业和项目的落地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带动了一批如电子商务、IT产业、信息技术等上下链条项目陆续入驻,促使园区快速形成项目的集聚效应。

鄂尔多斯今年来全面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云泰互联是首家入驻的数据中心,而且规划要建成西部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 这完全符合鄂尔多斯的发展战略和高新区的产业定位,这对于提升全市信息化程度、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此外,云泰互联入驻以来,在加强运营管理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搭建平台,与自治区、市内多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实习实训基地,为企业自身和自治区培养了大量的云计算、互联网等专业的人才,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也扩大园区的影响力,提升了知名度。

云计算是园区主导产业

鄂尔多斯高新区2013年整合扩区后,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按照"一区四园"的发展架构进行摆布,主要任务就是为全市转型发展开展人才引进、科技研发、中试孵化、规模产业化等符合鄂尔多斯实际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工作。园区的发展目标是建成创新型国家级高新区,重点发展结晶煤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低碳特色产业和云计算、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五大战略培育产业。园区先后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清洁能源国际创新园,被自治区经信委认定为自治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被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自治区人才改革试验区、自治区大学生创业园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建有1个国家级孵化器、1个国家级实验室、4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周主任告诉记者,今后园区将围绕发展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力争高新区建成为我市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特色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先导区、资源富集地区产业转型示范区。而云计算产业作为园区的主导产业,将重点以云计算时代的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及数据管理产业为核心去推进,并依托云计算产业园,整合资源,优化政策,争取在五年内发展成为国家级的大型云计算基础设施及创业创新基地。

云泰互联徐超专访:http://news.idcquan.com/talk/73899.shtml

【IDC圈探营】深入云泰互联鄂尔多斯1A数据中心:http://news.idcquan.com/news/73890.s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