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1日报道:作为一家2006年成立的公司,高升科技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心专注发展业务,在市场上却显得非常"低调"。伴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并凭借领导层高瞻远瞩的目光,公司收入从2006年约30万元增长到2014年底的近3亿元。以往"默默无闻"的公司开始逐步走入大家的视野。

目前,高升科技是中国节点分布最为广泛的IDC服务提供商之一,已与三大运营商及多家互联网企业签订了IDC机房合作协议,在50多个城市积累了80多个机房、IDC储备带宽近4500G。依托7x24全天候的网络监控系统和运维服务团队,以及运营商星级机房的品质,公司IDC服务网络可靠性达99.99%。在多年的"深耕细作"当中,高升已经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

由于IDC客户普遍对内容分发网络(CDN)服务具有需求,2013年,高升科技又新增了CDN服务,针对视频、在线教育、游戏和广电等行业推出了专门的加速解决方案,目前已在中国大陆建立了150多个CDN节点,CDN带宽储备达1200G。

伴随着用户对应用性能体验需求的增长,高升科技又在2014年推出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APM)"性能魔方",这是一款为用户提供云评测、云监测及云加速一体化的SaaS平台,在中国大陆建立了覆盖各省份361个城市的7*24小时监测网,全球拥有约20万真机监测用户,并已经为20000多家网站客户提供服务。

APM性能魔方的诞生标志着高升科技正在完成从销售驱动型(IDC)提升为运营驱动型(CDN),再转变为产品驱动型 (APM),最终成为技术驱动(云服务)的云基础服务提供商的转型。

111

高升科技CEO蒲炜

高升科技CEO蒲炜表示:"目前高升科技主要围绕云服务产业链打造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两个灵活产品策略,将IDC、CDN和APM三大业务线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掘更多的企业价值。自下而上(从 IaaS 到 SaaS)的产品策略是从原来仅提供IDC基础服务逐渐升级到提供 APM 产品服务,这是高升科技对自身产品的不断迭代和创新。自上而下(从 SaaS 再到 IaaS)的产品策略指的是通过 APM 产品获取海量客户,并最终为之提供 IDC和CDN 服务,是互联网应用服务反哺云基础服务的产品策略。"

云CDN优化用户体验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类正在进入全面数字化的时代,对内容访问速度的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CDN通过就近部署服务器节点的方式,允许用户就近访问内容,可大大提高访问速度。2013年,高升科技敏锐捕捉到客户需求,将业务从IDC扩展到了CDN领域。

目前,高升科技推出的CDN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以下四种:

一是全站加速解决方案,在高升全ISP资源覆盖的基础上运用国内领先的前端优化技术+CDN分发技术+动态路由技术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便捷的网站加速服务,通过全自助化的用户界面让客户方便快捷地对服务内容进行监控。

二是流媒体加速解决方案,针对视频门户、广电、在线教育、交互式直播等流媒体细分行业提供从云存储、云转码、云安全到基于IP精准调度的大流量CDN加速服务,为目标客户提供一键式接入、快速分发、透明监控和稳定安全的用户体验。

三是游戏加速解决方案,通过高升全国全ISP超过20个以上的超级节点为客户提供超大流量支撑的CDN加速服务,可帮助客户轻松应对突如其来的数据风暴,每个超级节点带宽储备超过100G.

四是移动应用下载加速解决方案,通过和国内知名的盒子厂商的战略合作在传统CDN分发加速服务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最后一公里"的内容推送服务,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客户的使用成本。

1

高升科技产品副总裁鄢涛

当下,在国内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流量的爆发式增长,尤其是来自视频以及云计算的高速增长,中国CDN市场更是孕育着巨大的潜力,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涉足CDN领域,如今高升也选择进军CDN领域,是否有其独到之处呢?对此,高升科技产品副总裁鄢涛表示,互联网流量每年仍保持45%-50%的稳定增长,相信很多人都想在CDN市场分得一杯羹,但未来客户需要看到的是更透明、更快捷、更安全、更高性价比以及针对行业特点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鄢涛告诉记者,高升CDN产品拥有三大特点:一是从技术层面来看,高升CDN采用国内先进的云存储架构,能够全面实现多地包括大陆、亚太、北美多点数据快速同步和上传。同时使用了国内先进的音视频云转码平台,拥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的自研硬件和软件,以行业解决方案1/10的成本实现相同甚至更好的转码效果。另外还采用了自有TCP优化技术,使服务效果提高20%以上,SWF防盗链可帮助视频客户真正实现100%的版权保护。高升还引入了国内先进的流媒体及下载CDN加速服务架构,通过精准的GSLB+IP调度提供高性能的产品服务,性能水平与国内几家领先的CDN服务提供商不相上下,在某些领域甚至能够超越友商。最后是秒级大数据分析平台,高升CDN能够针对实时性分析要求高的应用场景提供满意的数据分析服务。

二是从服务层面来看,高升结合行业云平台的技术特点以及CDN客户的使用习惯,打造出高自助化、高透明、模块化的后台应用管理平台,使CDN服务可按需,透明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可以针对非标准化定制开发需求,高升承诺当天响应当天完成。

三从资源层面来看,高升CDN拥有全网2T资源贮备;另外各重点ISP省份确保拥有一个以上超级节点,移动大省每省份确保拥有一个以上超级节点;同时实现了铁通、长宽、歌华、教育网、电信通等小运营商全覆盖。

高升作为传统分布式IDC服务提供商,进入CDN领域的时间虽不长,但借助于之前的资源优势和运营经验,以及一支脱胎于传统老牌CDN厂商以及视频门户的产品研发团队,并融入新的技术经验,已经针对视频、广电、游戏和在线教育等行业推出了专门的CDN加速解决方案。全站加速更是能够通过域名授权即可接入实现网页和网络重构,自动加速50%-100%以上。

APM性能魔方应市场需求而生

近几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应用性能变得日益重要。有调查数据显示,绝大部分的用户希望手机上的页面或者APP的数据加载时间不要超过3秒,否则就会放弃访问或转而登录其他竞争对手网站。因此网站的应用性能已经在影响着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优势,仅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中就有6%的企业,因为应用性能差而失去优势,甚至从500强的排名中消失。

"正是基于市场需求,高升科技在去年推出了自己的APM性能魔方,"高升科技销售副总裁梁佳楠说道。"性能魔方致力于为企业和应用开发者提供基于SaaS的云应用性能管理服务,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的应用,均能对其进行监测、分析、优化,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并能解决问题,大程度改进用户体验。"

222

高升科技销售副总裁梁佳楠

与国内外友商不同的是,性能魔方是应用性能管理和内容分发网络(CDN)的结合,不仅仅停留在监测的层面,还能基于监测结果,提供后续的优化解决方案,这也是其为何能够成为IT运维管理领域颠覆者的真正原因。

据了解,目前性能魔方已经得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腾讯、阿里巴巴等客户的广泛认可,并已经成功服务20000多家网站,帮助无数企业满足其用户对极致访问体验的需求。

携手浪潮、CNZZ发力云服务

除了打造IDC+CDN+APM完整的产品线之外,高升科技在发展合作伙伴方面也不遗余力。今年7月初,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性能魔方"的好处, 高升科技启动了与全球大的中文互联网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CNZZ的战略合作,整合旗下性能魔方和 CNZZ四大产品,共同打造互联网数据统计分析、云评测、云检测及云加速一站式服务。CNZZ已经为690多万家网站提供统计服务,借助CNZZ的海量用户优势,性能魔方将把涵盖云评测、云监测和云加速在内的一站式云解决方案提供给更多的网站用户。目前,"性能魔方"提供的一站式云评测和加速服务都是免费的,同时也可以根据企业具体需求提供付费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今年7月底,高升科技又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互联网行业,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互联网行业客户合作、行业联合推进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梁佳楠表示,通过此次合作,高升科技将充分利用浪潮在高端服务器领域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快的数据存储、处理和加速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互联网体验。此外,通过利用浪潮多样化的云解决方案,并结合自身分布广泛的机房和带宽资源,高升科技也将致力让互联网用户像使用"水电煤"一样享用云服务。另一方面,浪潮也可以充分利用高升科技在应用性能管理(APM)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帮助庞大的行业用户和政企用户体验涵盖云评测、云监测、云加速一站式服务。有了"性能魔方"的帮助,浪潮的云计算用户将能够享受到这个应用性能管理和内容分发网络(CDN)的"结合体"所带来的种种好处。

梁佳楠告诉记者,高升科技一直都非常注重与合作伙伴联手,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最近,高升科技又发起了"高升云道"一系列高逼格的沙龙活动,并已经在杭州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高升云道"旨在依靠自己完整的IDC+CDN+APM的云基础服务平台,联合各个细分行业的云服务提供商,开放共赢,更好地服务这个数字时代的企业和用户。

2014年高升科技实现了总收入近3亿元,究其原因,高升科技CEO蒲炜表示,"这离不开公司正确的自下而上及自上而下的发展战略, 离不开优秀团队的共同努力,同时也离不开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目前高升科技拥有来自运营商、知名厂商、BAT公司、国外领先CDN服务厂商的成员,团队成员经验丰富,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另外是优质服务,在行业中网络服务标准一般为99.9%,高升从建立第一天起就一直按照99.99%的标准来执行,同时在全国各地的数据中心部署了大量的运维人员,能够保证第一时间响应,并为用户提供运维服务。"

高升科技探营图文篇:http://news.idcquan.com/news/77888.shtml

探营高升科技专题:http://news.idcquan.com/Special/gosu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