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1日报道,2005年-2015年,中国IDC产业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跨界融合不断加深,生态圈也正逐步形成。这一路走来,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伴随业界共同成长,已发展成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

2016年1月5日-7日,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即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聚焦互联网+所带来的产业变革,为业界提供一个技术和商务交流的平台,届时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新老朋友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老朋友,近日,唯一网络董事长王宇杰应邀参与到大会预热活动--百家访谈中来,为行业发展提出了精彩观点。

_MG_6925副本

王宇杰 唯一网络董事长

黄雪:您觉得2015年国内整个IDC市场发展状况如何?

王宇杰:2015是"大众创新、全民创业"的互联网+时代的元年,整个IDC市场的需求及发展的趋势向好,IDC的市场空间增长迅猛。但随着专业市场的成熟、运营商的转型、行业巨头的扩张以及各类云的迅猛增长影响,对IDC市场提出了更多的专业性要求和挑战。

黄雪:"互联网+"时代下,您觉得对于传统IDC企业来说,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

王宇杰:随着全民全行业的互联网+时代的凶猛来袭,IDC将迎来另一个新的机遇。目前,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基石。互联网+时代,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一方面,互联网+给予了传统IDC企业更多的生存空间和发展机遇。另一方面,随之而来的"大物移云"引发的新技术、新标准、新要求引发了更多的挑战和竞争。能否正视这一时代的市场机遇,能否把控互联网+市场趋势,能否正确把控结构和技术转型机遇,将决定传统IDC企业的未来。

黄雪:除保持现有业务稳定外,对于传统IDC企业来说,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迫在眉睫,贵公司是如何做的?

王宇杰:对于唯一网络来说,首先,继续扩充传统资源,是稳固各类新型业务的基石;其次,我们认为充分研究新的政策、适应新的规则,是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再次,发挥自身在网络安全产品的优势,通过资本和政府支持,将单一网络安全防护经营,转向网络安全生态链的打造,形成完整的网络安全生态圈,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2013年开始,唯一网络加大对云计算、网络安全研发的成本及人力资源的投入力度,一方面在云计算方面形成了自有产品--唯云;另一方面形成了针对DDOS和DNS防御的两大安全产品线,并驾齐驱。

DDOS防御方面,"防护宝"的全网防御能力已超过1000G,在全国排名前列。

DNS云安全智能解析方面,DNS.com经过2年的努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15年获得了国内市场份额第三的地位,目前已经在新三板筹备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并力争在16年在市场份额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黄雪:回顾2015年,业界大举进攻数据中心领域,诸多传统IDC企业为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纷纷选择上市之路,对此您如何看待?上市能否真正解决IDC企业的困境?唯一网络是否也会考虑上市?

王宇杰:大家都说传统互联网行业不存在"第三名",在新互联网+时代,这也许已经成为了历史。作为企业而言,灵魂就是核心产品。在大家都坐在咖啡店里谈论着疯狂的风投、抢占风口、并购上市的时代,我们认为,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务。拥有了核心产品及核心技术,借助上市的资本帮助,才是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 一味的追求上市,忽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只能是昙花一现,并无法解决IDC企业困境,甚至会把企业拉向更可怕的深渊。

唯一网络一直专注于自身核心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如业内熟悉的防护宝和DNS.com,同时也不断在探索新的领域,2015年,我们在"互联网+3D设计"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推出了"速渲云"。资本会帮助企业在品牌影响力及业务快速扩张方面有着巨大的帮助,但基础还是基于企业自身的实力和竞争力。在不断打造核心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我们在资本上也有所考虑。在2015年11月18日,唯一网络联合东莞证券、宏商资本等六家发起单位,召开了东莞唯一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基金发布会,募资2个亿,成立了广东第一家互联网安全产业基金。意在借专业机构的力量,帮助公司快速做大做强,唯一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目标是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上下游关联企业,收购兼并有价值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黄雪:接下来,对于IDC行业的未来您觉得会如何发展?

王宇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换帅后的各项举措,明确了中国通信产业正式开启融合新模式,互联网业务应用的多元化将为IDC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应用前景;另一方面,传统通信业务的下滑,使运营商对IDC市场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从而加剧了行业的优胜劣汰,加快了IDC产业升级的速度,也促进IDC产业向集约化合作化的方向发展。IDC应用向各行业不断扩散,云化和安全性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IDC服务将越来越体现出行业特色、服务特色、安全特点和企业特点。

大力进行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IT及增值服务在内的全面整合服务,走向ICT,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综合整体解决方案。这也许才是IDC企业的未来。

黄雪:最后,对于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您最期望看到或是收获的是什么?

王宇杰:2005-2015,是中国IDC产业快速成长的阶段,也是唯一网络走过的10年,很荣幸能与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共同成长。期望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有更多的伙伴参与,期望有更多的伙伴分享这10年走来的心路,期望唯一网络能与中国广大IDC企业一道,为中国IDC事业共同打造更美丽的下一个十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3-23 19:40:00
市场情报 唯一网络绿色数据中心 打造数字金融坚实底座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数字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我国数字金融建设持续推进,为促进企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 <详情>
2023-03-22 20:42:02
市场情报 四轮驱动打造数字化底座,唯一网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已然到来,数据正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要素,“数云融合”将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动能。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