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6日报道,2016年1月5日-7日,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九届,预计本届大会参会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深圳市胜威南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胜威南方"),注册资金2000万,是一家专业从事"云计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末端配电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专业、品质、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已成功向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大型互联网公司及行业客户等专业IDC数据中心机房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PDU电源产品,在业界享有良好的信誉和知名度。近日,百家访谈记者专访了深圳市胜威南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兴波,探讨能够适应云计算数据中心新需求的新一代PDU产品的奥秘。

11

乔兴波 深圳市胜威南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微模块带动数据中心供配电架构演变

随着云计算和OTT 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对数据的需求呈现爆炸式的增长,这极大地促进了云数据中心的市场需求,近年来国内外几乎同步兴起了建设云数据中心的热潮。大规模的建设也引发了业界对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重新思考,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的供配电架构自然也不例外。

基于对投资规划、高效低碳、安全可用、快速部署等因素的不同解读和引入互联网思维的创新激情,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数据中心供配电架构。从传统UPS 到HVDC,从240V HVDC 到336VHVDC,从集中式电源到分布式电源,从微软的LES 架构、Facebook 的OCP 架构到中国的天蝎机柜供电架构,从电源供电到市电直供等等,这让沉肃了几十年的电源行业出现了空前的"繁荣",那些打着"高安全、高节能、易规划、易部署"旗号的新方案、新架构多得有点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但是,无论供配电架构怎样千变万化,供配电架构用来为服务器提供"供电、备电"服务的核心思想始终不变。

乔兴波表示,从胜威南方目前接触到的数据中心项目来看,微模块是近年来数据中心行业的热点,其主要供电模式是将变配电室送来的外部市电直接分区送到每一个微模块机房的输入配电模块,由微模块内的机柜式电源设备将变换后的电能送到输出配电模块,经分配后送到每一机柜的PDU,由机柜内的PDU 将电能分送到每一台服务器。 主要优点是可以工厂定制化,把不可控的工程时间转换为工厂化生产的可控时间,提升了整个数据中心建设的交付效率。至于实际建设中,选择高度集中、微模块集中、机柜集中还是完全服务器级分散的供配电方式,需要数据中心建设者根据自己的设计定位、资金投入、近远期规划、运行管理等来综合衡量。

云时代的PDU需求新变化

传统数据中心对PDU的功能需求相对简单,在云计算时代的背景下,数据中心对PDU的功能需求也在逐步发生转变。传统数据中心由于机架内设备相对密度小,功耗不大,对PDU的负载要求不高,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时代的兴起,数据中心机柜内设备密度越来越大,对用电量、功耗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PDU能够承载更大的负载功率,并且能够进行方便管理维护,同时须具备通讯接口。

针对在云化时代的数据中心对末端配电PDU新的需求变化,"胜威南方"适时推出了智能iPDU、电源系统模块PSM、国标三扁防脱落插座(已经取得专利授权)三款新产品。智能iPDU创新产品主要通过RS485 、IP通讯接口,可以时时做到对PDU 电流、电压、功率、电度等电量参数进行远程检测以及输出支路进行远程控制、管理等功能;电源系统模组PSM产品, 输出插座可以分组在线热拔插、在线更换,除了可以在线更换插座输出制式外,还可以在PDU输出插座损坏时,无需整条PDU断电进行更换,只需要更换损坏的插座即可,提升了机房用电可靠性、可维护性;国标三扁10A/16A防脱落插座,此款产品已经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这款产品主要避免设备插头从PDU插座孔中意外脱落而引起设备断电,从而造成数据丢失等严重后果。

加强研发 共生共赢

展望未来,乔兴波表示,胜威南方作为PDU行业的后来者,起步不是最早的,但在这个细分行业里的发展速度是最快的,也是有目共睹的。胜威南方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客户的支持与信任。公司始终坚信不断的"为客户创造价值,让我们更有价值"的核心理念,在不久的将来,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在数据中心末端配电细分市场做到领先地位。为了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公司也正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夯实技术基础,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加强市场开拓力度,整合资源,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

来自胜威南方乔兴波的寄语:首先预祝2015年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圆满成功, "胜威南方"作为IDC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生态链上的一员,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其中。同时我们作为专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末端配电PDU制造商,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创新技术、产品出现,引领行业健康、合谐发展。

PDU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12 13:47:40
UPS电力 突破电气:为什么PDU铜排不能用黄铜?
作为金属导体评判其导电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电阻率。电阻率是用来表示各种物质电阻特性的物理量。 <详情>
2021-03-03 10:46:00
UPS电力 延时上电在数据中心的应用
数据中心机房运行过程中,主机停机故障经常与电源系统有着很大关系。为了保证电源系统的安全、可靠、稳定,需要按照现行规范对供配电系统做精细的规划和设计。 <详情>
2019-02-12 11:29:19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房机柜PDU如何做好规划?
IDC数据机房机柜是多功能、多专业的系统集成工程,除电子计算机系统的各类设备外,还有各类环境保障设备,比如冷通道系统、列头柜、服务器机柜、PDU电源插座、动力环境监控 <详情>
2018-07-23 09:22:06
运维管理 新时代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以“智”取胜
上个月,北京亦庄某数据中心柴油机起火事故再次为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敲响了警钟! 人云亦“云”的时代,数据中心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发挥着必不可缺的重要作用,而随着数据中心 <详情>
2018-07-02 09:52:38
运维管理 智能电源分配PDU应用
随着IT行业对数据中心机房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加强机柜微环境及电源计量、监控和管理是非常必要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