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8日报道,2016年1月5日-7日,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九届,预计本届大会参会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新朋友,近日Digital Realty亚太市场总监奥马尔也应邀参与到大会预热活动——"百家访谈"中来。近年来,在云计算、互联网+的推动下,中国数据中心建设持续火热,并逐渐出现"数字地产"这一热词, 对于"数字地产"奥马尔的解读是:"云计算、互联网+积极地推动了市场对数据中心多站点,多连通的需求。我们认为这是对世界经济极具意义的行业。最终,数据中心会无所不在。任何与我们工作,生活及娱乐息息相关的公用设施,应用程序,科学技术及数据都会有数据中心的踪影。"

OWilson-(2)

奥马尔 Digital Realty亚太市场总监

黄雪:首先请您大致介绍下Digital Realty目前的基本情况及服务的相关业务?

奥马尔:DLR 是全球大的数据中心所有者,建设者和运营者。DLR数据中心凭借其高标准的安全性和连通性为全球1000多家企业提供数据中心和托管业务服务。 其范围覆盖北美,欧洲,亚洲及澳大利亚。 DLR的客户遍及金融,云端服务,资讯科技,制造,能源,游戏软件开发,生命科学及各种消费产品等行业。在亚太地区,DLR有7家数据中心分布在新加坡,香港,悉尼和墨尔本。在日本,我们预计在2016会有一定规模的建筑项目。

黄雪:近年来,在云计算、互联网+的推动下,中国数据中心建设持续火热,并逐渐出现"数字地产"这一热词,对于"数字地产"您是如何解读的?

奥马尔: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时代。 数据的产生,存储和传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日俱增。基于这一点,我们看到科技在互联网,服务器处理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迅速发展并带动各个新兴产业和极具价值的新型企业在短时间内迅速形成。这也为我们数据中心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云计算、互联网+积极地推动了市场对数据中心多站点,多连通的需求。我们认为这是对世界经济极具意义的行业。最终,数据中心会无所不在。任何与我们工作,生活及娱乐息息相关的公用设施,应用程序,科学技术及数据都会有数据中心的踪影。

黄雪:众所周知, Digital Realty可以说是"数字地产"这一概念的成功践行者,在数据中心建设上大有所成,那么截至目前为全球用户交付的数据中心共计有多少个?主要面向的客户又包括哪些?

奥马尔:DLR在全球拥有130多家数据中心。其分布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几乎在世界所有的商业金融中心城市都有DLR的数据中心。我们的客户几乎覆盖所有行业, 包括金融,云计算,科技服务,制造业,能源,游戏软件,生命科学及各种消费产品等行业。 很多世界领先的科技及互联网巨头都与我们有合作关系。

黄雪:据悉,Digital Realty正在对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进行研究并寻求合作机会,那么对于目前中国整个数据中心市场发展状况您是如何看待的?

奥马尔:虽然我们在短期内没有直接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我们仍然在积极地寻求合作机会并希望能够深入了解这个拥有全球大并发展最快的经济体的国家。目前我们可以在香港为任何中国公司提供世界领先的数据中心服务(DLR香港数据中心位于香港将军澳工业区)

最近几年,数据中心在中国市场发展空前。以BAT为主的许多大型科技企业正带领着这个极具创新力的行业发展。中国市场不仅仅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巨大市场,而且从长远来讲,将是世界上大的经济体,也将拥有世界大的科技消费者群体。我们相信中国整个数据中心市场会持续快速的发展

黄雪:进驻中国市场,您觉得Digital Realty的核心优势体现在哪里?

奥马尔:和我们进驻的其他很多市场一样,DLR能够在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及运维方面提供高质安全的服务。从2003/2004年硅谷开始,发展至今,我们持续不断地推动大型创新的数据中心发展并制定行业标准。我们希望能把这些世界领先的技术带到中国。同时我们也希望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延伸到世界舞台, 并连接到更多的潜在商业合作伙伴。这也是众多企业一直期盼的。我们DLR的优势是可以提供数据中心覆盖全球的足迹和基础设施,以支持中国企业的海外扩张与增长。

黄雪:最后,对于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您最期望看到或是收获的是什么?

奥马尔:我们很荣幸第一次参加IDC的展览。这将是我们2016年在中国,甚至在亚太地区大的展会之一。我们期待着借此盛会能够结识中国市场各个科技领域的精英企业,介绍DLR并与各位交流切磋。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在将来与这些企业建立起合作伙伴的关系,并对他们在全球的发展与拓张给予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