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9日报道,2005年-2015年,中国IDC产业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跨界融合不断加深,生态圈也正逐步形成。这一路走来,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伴随业界共同成长,已发展成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

2016年1月5日-7日,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即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聚焦互联网+所带来的产业变革,为业界提供一个技术和商务交流的平台,届时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新老朋友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老朋友,近日,互联通总经理闫勇也应邀参与到大会预热活动——"百家访谈"中来,为行业发展发表他的真知灼见。

IMG_4093

闫勇 互联通总经理

2015年,随着国内电信市场的逐步开放,民营资本越来越多的进入了IDC 市场,整体竞争更加激烈。相较于去年,我们又看到了很多新的IDC服务商出现在这个市场上,同时,一些原来的使用者也开始转向作为服务提供者,这些对于IDC这个本来已经是红海的市场,竞争更趋向于白热化。

尤其是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对于传统IDC企业来说所面临的挑战更是复杂,闫勇认为:"互联网+从定义上简单来说就是互联网+传统企业。它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关系,将会驱使更多的传统企业将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这对于传统IDC企业来说,自然多了很多的商机。但同时,由于传统的IDC企业,之前更多的是关注于资源的提供,服务的加强,而现今时代,客户需要更多的是精细化的管理、个性化的数据分析以及跨平台资源的融合,这就要求传统IDC 企业提供的不再是单一产品,而是具备更强的平台化多样化精细化服务提供的能力。"

作为传统IDC企业代表之一,互联通多年来一直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目标。那么多年来,互联通始终立足于把服务做好,目前已经实现了IDC服务从测试,下单,上架,到上线,以及上线后的报障,处理,恢复等全部过程的标准化,流程化的管理,所有客户需要的增值服务也一应俱全,既可以符合一般客户的标准化需求,也能够实现特殊客户的定制化要求。现在,互联通的客户可以不进场,所有服务器及服务功能仍可按时保质的正常上线。另外,我们也在不断根据新时代新需求,进行改善以及创新。目前,互联通已经上线的是结合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分析以及移动互联网在内的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以综合平台服务来实现不同客户多样化,定制化,弹性化的需求。

闫勇表示:"对于互联通来说,处处皆商机。无论是金融,教育,游戏,电商,这些都已经不是新兴的领域了,但是,他们的需求又是在不断变化的。现今时代,卖产品,或者卖服务都已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因此互联通已经实现了将IDC基础服务与云计算以及信息安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相结合,实现跨领域的平台化的管理与服务。"

2015年业界大举进攻数据中心领域,诸多传统IDC企业为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纷纷选择上市之路,闫勇则认为:"上市对于企业来说可以获得业务拓展的资金,同时提升企业的知名度,是有其正面效应的。但是,上市同时也只是短期利好,企业的发展还是需要产品的创新,服务的提升才能在市场上真正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对于互联通来说,我们最关心的是如何通过创新来驱动发展,真正将业务做好,将服务做好。"

最后来自互联通总经理闫勇的寄语:作为老牌IDC企业,我们最关注的除了客户的需求,其次自然是同业的创新。本次IDC 产业的大典,我们也希望可以充分了解,同业在IDC方面的创新产品以及创新思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