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31日报道,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如今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也将于2016年1月5日-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预计本届大会参会规模将达到8000+人次。

"百家访谈"作为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预热环节之一,自启动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与好评,诸多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均将应邀参与其中,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国内IDC行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说到新浪大家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新浪微博“、”新浪网“,殊不知在新浪一系列产品的背后亦有强大的云服务作支撑。日前,新浪研发中心总经理童剑应邀来到“百家访谈”,对于目前云计算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PaaS平台架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童

新浪研发中心总经理童剑

2015年国内云计算市场快速发展,IaaS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一些以提供公有云或私有云服务的初创企业相继完成了新一轮融资,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基于Docker的容器技术发展,很多企业纷纷推出了基于Docker容器的新产品,其中不乏国内外巨头,与此同时也出现了几个主打CaaS(容器即服务)概念的初创企业。“由于容器技术的快速发展,对未来云计算产业会有非常大的影响,未来会有更多深度整合容器概念、以及云编排概念的产品形态出现,这将会为用户高效的使用计算资源做出更大的进步。”童剑说。

开箱即用的SAE云平台

云服务市场同质化严重,想要突出重围实属不易。新浪云作为国内首家推出公有云服务的厂家,拥有成熟稳定的PaaS平台产品SAE,即Sina AppEngine,SAE平台提供的一站式应用开发、托管、弹性扩容、免运维的集成环境,降低了用户使用的门槛,减少学习成本的投入,这种开箱即用的云服务使用户能快速构建自己的应用程序,快速发布上线。

SAE架构本身采用了应用防火墙、RDC数据库中间层、MemcachedX缓存中间层等大量自行研发的技术;也使用了大量的开源软件,如PHP、Apache、Nginx、Memcached等等。但在这些软件基础之上进行了深度的定制开发,比如在PHP、Apache之上定制实现的应用沙箱隔离技术,L7应用请求七层转发技术等等。”最新推出的Kubernetes & Docker容器平台,SAE也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包括实现了高效的共享存储和网络租户隔离,这些都是原生kubernetes平台不能提供的。“童剑告诉记者。

成为混合云服务提供商

云存储在国内处于起步时期,之前新浪云推出了面向企业的云存储服务,其主要为原有的PaaS层面上的用户提供文件的存储和下行加速服务。云存储使用了新浪自主研发的海量存储服务SinaStorage,童剑介绍到,目前新浪微盘、视频、博客图片、邮件等业务都在使用这个产品。

2015年新浪云硕果累累,RDS数据库、云主机和容器云均已上线,新浪云摇身一变成了混合云服务的提供商。并且SAE和RDS、云主机、云容器相互打通,为用户的应用开发提供了更大的灵活度。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我们还有一系列重磅的产品推出,持续加码云市场,童剑说。

IDC大会的寄语:希望看到更多IDC同行们的深度交流和思想交锋,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灵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8-05 16:00:04
云资讯 “互联网+”时代,打造全新混合云服务
目前新浪已经在进行SAE的升级改造,在以PaaS为主的基础上融合IaaS产品,同时还会向更适合移动互联网的BaaS领域拓展,打造一个混合云模式的颇为完善的云服务产品体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