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4日报道,在整个互联网行业加速发展,互联网应用更加普及的2015年,作为互联网络基石的IDC产业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从下游端看,终端客户结构呈现越来越多样化的趋势,从最初的互联网公司,扩展到目前为配合"互联网+"潮流而纷纷"触网"的传统行业,金融、地产、快消品、服装、物流、餐饮等企业皆有意借互联网去对其本身的业务结构甚至商业模式进行变革以适应市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市场对IDC资源需求殷切。

近日,广州市浩云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里奥在接受"百家访谈"栏目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据数据预测,在未来三年,整个IDC产业规模的复合增长率会维持在40%到50%的水平,所以说,IDC行业迎来了它好的发展时光。"

111

刘里奥 广州市浩云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确实,IDC行业的春天已经来到,对于传统IDC企业机遇是不言而喻的,但各种考验也随之而来。传统的IDC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业务模式,以及利润来源,变即可能意味着以前的业务模式需要调整,去探索新的市场机会。真正的挑战可能在于,是否真的有勇气去变,还只是表面功夫而已。

刘里奥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意味着会失去更大的市场机会,所以我们看到在2015年,也可以期待在2016以及未来,传统IDC公司都会去尝试转型。有一部分公司会变得更轻,在云端去扩展自己的市场。有一部分公司会变得更重,通过加大基础数据中心的投入,去抢占新的机会。"

其实说到转型,浩云计算机的核心团队有多年的IDC从业经验,对他们来说,新的业务机会往往是在原有业务上的微创新,以及上下游的整合,而这次访谈中刘里奥也讲到:"我们的着力点在于机房建造设,机房设计,机房投资,本地以及长途光缆的铺设。"

据了解目前浩云计算机科技已在广东佛山投资建设一个1000个机柜容量的数据中心,明年在北京,广州投资的数据中心项目也将投产交付,到明年浩云计算机科技公司将拥有充足的IDC资源满足客户的需求。另外, 2015年浩云计算机自有光钎网已覆盖广东主干城市。浩云计算机在广东省自己的所有数据中心已经通过双环路方式打通,明年实现全国浩云计算机数据中心全面光纤打通。为客户不仅仅能提供基础的托管服务,并且可以实现同城容灾,异地容灾,以及不同数据中心之间的备份,同步。

在国内数据中心业务持续火热的今天,传统IDC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除需拥有出色的业务外,刘里奥觉得"人"也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他告诉记者:"浩云计算机管理层都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大家共事时间也足够久,整个公司全部是80后。本科学历占到80%以上。此种结构注定浩云计算机是一家氛围开放,效率够高,大家快乐的公司!正式这种愉悦的环境,可以产生非常巨大的生产效力,我相信很快会在市场上得到印证。"

最后来自刘里奥的寄语:可以认识的更多的朋友,也可以让更多的朋友知道浩云计算机。得到更多的市场动向,以及信息。让大家携手去创造下一个市场的奇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