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2日报道,云服务市场争奇斗艳,虽然以阿里云、腾讯云为首的互联网云服务商在雄厚物力和财力的支持下开拓了大片疆土,但初创企业丝毫不逊色,坚持走垂直化路线,持续为电商、金融、视频、政府等行业用户提供开发和运营支持,云英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旨在为创客和行业客户提供IaaS及PaaS层云计算服务。

对于云英业界很多人可能知之甚少,它是一家云计算创业公司,专注于为创客提供公有云服务,并针对创客团体的特性,提供一站式的云产品服务,目前云英提供了云主机、云存储、云网络等IaaS云服务。日前,记者走进云英并对其创始人&CEO王江进行了专访,着实体验了技术型创业公司的别样风情和魅力。

王江

云英 创始人&CEO 王江

“技术范”云英初长成

近几年,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互联网企业、传统IT服务商和系统集成商纷纷进军云服务行列,涉足IaaS等领域。“在IaaS和PaaS的粘接方面还是蓝海,感觉这方面有市场、空间和需求,云英可以帮助客户解决这方面的问题。”王江表示。

云英的背后有一个“技术范”的团队默默支撑,创始人王江涉足云计算领域多年,先后在Google负责Google中国、Checkout及社交等产品的技术选型、基础架构构建及后续运营维护,并于2010年进入创新工场,在云计算方面对创业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再之后在蓝汛从事CDN平台的架构云化。团队的其他核心工程师皆来自国内外著名的一线互联网公司(Google、百度、搜狗、蓝汛、EMC等),均有名校背景,构建过千亿数据量级应用的基础架构,且在云计算、IDC、CDN和大数据等方向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及互联网从业经验。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云英非常崇尚开放、公平、分享、扁平的工程师文化,没有权威,只有各路技术大拿相互切磋。

多年积淀,赋予了云英远大的理想和情怀。“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运营上,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好的云计算。”王江告诉记者。

情系创客  打造IaaS和PaaS应用开发之间的粘接剂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到来使得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部分初创企业具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特性,要求不仅要搭建自身的测试体系,还要构建自身的开发环境以及线上运维平台来满足其对于产品开发运营的需求。同时,许多创业团队拥有很多数据,但由于资金及技术的限制,其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的投入微乎其微。另一方面,对于云计算和大数据而言,无论是从原始积累、技术开发还是产品运营都存在极大的难度。对此王江表示:“我们希望自身的云能够为创业公司提供更好的基础支持,把搜索引擎、内容推荐、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内容分发等经验都开放出来,并且我们还会加强自动化,让创客专注于做自己的业务。”

目前云英提供了云主机、云存储、云网络等IaaS云服务,产品上的诸多优势使得云英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首先,赢在速度上,云英的公有云的产品从开发、测试(内测、外测)到上线部署只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其次,产品的性能包括QPS、吞吐、稳定性等方面都优于市场上同类产品;最后,云英提供云拓扑图的特色功能,用户可以在其中随意拓展,实现随时规划、动态实时调整。此外,云英还在内核、网络、传输和存储等方面做了很多优化,这些优化已经被应用到刚上线的公有云平台上。“我们不只是提供一个IaaS,IaaS只是目前的一个基础支撑,我们很快会推出我们的PaaS平台型产品,是PaaS服务开发的基础性平台,可以把它理解为IaaS和PaaS应用开发之间的粘接剂,打造一套运维、开发、测试、部署、监控自动化的体系。”王江说。

在过去的一年里,许多云服务商开始谋划构建基于自身的生态圈,据悉,云英也在积极构建一体化的生态体系,王江表示:“云英不把自身定义为一类强有力的竞争者,而是要打造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的目标是把IaaS和PaaS的粘接剂做好,在内容推荐、内容分发、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运营以及自动化开发和运维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技术经验积累,这些都会让我们做生态体系时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重新定义云计算 做云时代的云

在国内的云计算公司中云英是更加技术型的一个公司,会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定制服务来帮助用户去拓展业务。在这个过程中云英也能够收集更多客户反馈,继而提供更加标准化的服务来获得更多合作伙伴。

据悉,2015年12月份公有云产品1.0正式上线,2016年3月份其公有云PaaS产品将会接踵而至,同时,Docker的出现成了软件部署和发布的一个先进的自动化方式,云英也跟Docker的开发者、社区及以Docker为中心的创业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

对于未来,王江说:“我们希望在PaaS平台上做国内好,占据制高点,重新定义云计算,我们的目标是要做云时代的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